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詳細,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時間 2021-05-13 00:13:07

1樓:小玲厴濢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不但靜脈曲張患者不知道,而且像一般的醫生也不知道靜脈曲張襪的這個作用。只有大的血管外科醫生建議靜脈曲張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

首先我們說靜脈曲張襪的功能就是預防和**下肢靜脈曲張的,其次是靜脈曲張手術後為什麼需要穿靜脈曲張襪。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我們先給乙個正確的答案,穿靜脈曲張襪有用,我們就這個問題給出一下幾個合理性答案。

1.靜脈曲張手術前需要穿靜脈曲張襪;靜脈曲張預防也要穿靜脈曲張襪; 2.靜脈曲張手術後有傷口,而且會腫脹疼痛,所以穿靜脈曲張襪可以幫助傷口的癒合和消除因手術導致的腫脹疼痛; 3.

靜脈曲張手術不能**靜脈曲張,所以穿二級壓力靜脈曲張襪可以防止靜脈曲張的**,所以手術後需要穿靜脈曲張襪,所以您問我靜脈曲張襪有用嗎?這裡您就能得到答案了。 4.

靜脈曲張襪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這是比靜脈曲張手術亡羊補牢的要好,也是**靜脈曲張的根本。

2樓:任師顏主任醫師

靜脈曲張術後弾力襪的作用

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3樓:小土堆

您好,bai靜脈曲張手術堅du持穿醫用彈力襪1~3個月zhi,這是因為手術dao抽出淺靜脈時,與內深靜脈相連的容

交通支是扯斷了的,如不壓迫就會出血、血腫甚至**。在挑選彈力襪時,徵詢醫生或產品專家的指導,根據不同的症狀,靜脈曲張的部位、壓力和尺寸作出最佳選擇。選擇合適的彈力襪。

即穿上後感覺踝部壓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並且不影響膝關節活動,舒適貼身。最好到實體店購買彈力襪,網購彈力襪的質量不能很好地保證

4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癒合及可穿彈力襪!一般來說需要穿三個月左右的。注意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休息時雙腿抬高,有助於改善症狀。具體時間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術後1-3個月都應該堅持穿戴彈力襪,這是由於靜脈曲張手術後腿部會腫脹,需要穿醫用彈力襪消腫,而且輔助恢復靜脈曲張手術的傷口,加速癒合,可以先問一下醫生啊

6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就診,術後穿彈力襪,這樣可以預防**,平時盡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走路,適當抬高下肢。

7樓:檸七

下肢靜脈抄曲張可

以說是一種站出襲來的慢bai性病、多發病,俗稱「蚯蚓腿du」,在人群中的發zhi病率高達dao10%。由於嚴重影響腿部美觀和健康,因此又有「**殺手」之稱。專家提醒,下肢靜脈曲張對人體危害不可忽視!

所以,患者朋友一旦發現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一定要及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以免貽誤病情。

醫用彈力襪,即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材料為美國杜邦萊卡,日本進口錦綸絲。醫用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8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術後bai穿戴彈

力襪3-6個月。術後患du者zhi的腿部仍然腫痛,穿用醫dao用彈力襪版

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穿戴靜脈曲張襪可以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降低**。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9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情分復析:枸杞酒塗抹於患處,制是不可bai以**靜脈曲du張的。這個藥物**靜zhi脈曲張效果不好

dao。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深靜脈血管的靜脈瓣膜以及回流障礙導致的。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穿彈力繃帶襪。不要長時間的站立。盡量不要感冒,引起靜脈炎症。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障礙,血液回流,靜脈壓力增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不修復,靜脈曲張會越來越重。

**如果比較輕,避免劇烈活動,長時間站立。一旦發現請選擇保守**。

10樓:南城舊夢諾曦

可以在生活妝選抄擇一些預防的方法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

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3、補鈣從食補和藥補雙管齊下,效果最佳,平時飲食補鈣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

11樓:爽朗的曉棠

避免bai久站久坐是靜脈du曲張運動注意事項其zhi中一項。長時間dao站立不利於血液迴圈,如內果工作性

容質決定了必須久站,那就每隔幾分鐘將身體重心向另一條腿轉移一次,久坐者需45分鐘起來活動一次。散步和游泳時促進下肢血液迴圈的好辦法,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不要穿高跟鞋,低跟鞋對預防下肢靜脈曲張更有益處。

為了促進血液迴圈,每天將下肢抬高到高於心臟的水平一到兩次,比如躺下時,將下肢墊高。睡前用熱水泡腳,浸泡患肢,能起到消除疲勞、活血化瘀的功效。切勿用冷水泡腳。

合理飲的飲食:麥片、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可以緩解便秘,而限制鹽的攝入,則可以避免水腫的發生,這也是必須要注意的靜脈曲張運動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運動注意事項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穿彈力襪或**彈力繃帶,可以發揮小腿的肌肉幫浦p作用,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或消除肢體沉重漬勞感。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保護患肢免受損傷,避免搔抓和用力擦洗患肢。

已出現水泡、潰瘍或壞疽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方法積極**,嚴重供血不足的患肢避免用熱水洗浴,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組織缺氧,使病情更快發展,症狀加重。

12樓:恆昌電子

術後穿靜脈曲bai張襪,促du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術後恢復zhi。

病情dao

不嚴重的話建議採版取保守**權,手術****率較高。靜脈曲張的發病誘因是靜脈瓣膜受損導致,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因此患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選擇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比較輕,生活中可以這樣做:

1、把腿抬高。休息時可以把腿抬高,比如……把腿放回桌子上。對,就答是那個看起來有點兒囂張的姿勢。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找個枕頭把腿抬高,這些都有利於靜脈血液回流。

2、避免久站、久坐。經常活動,總是需要起來吃喝拉撒的。

3、穿醫用彈力襪。這個辦法可以促進靜脈血液回流,減輕腫脹,不過已經出現的「小蚯蚓」是無法通過穿彈力襪「穿回去」的,它只能幫助預防和緩解病情

14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症狀bai是靜du脈系統最常見的zhi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dao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專壁膜比較薄弱或長屬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

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指導意見: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

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

則會物極必反。

1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手來術後,為促進靜脈自的回流,穿彈力bai襪,是有很好的作du用。彈力襪zhi可以對下dao肢的肌肉,**,血管,特別是淺表的靜脈,有一定的壓迫,使下肢的血液通過深靜脈回流的腹腔靜脈。

避免長時間的站立,多抬高腿部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可選擇平曲寧來平復小腿靜脈曲張,恢復身體健康。

多吃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

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

靜脈曲張襪好用嗎,靜脈曲張襪真的管用麼?

彈力襪在最需要壓力的足踝部分給予較強的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這種獨特的設計使得血液保持脈動和迴圈,就好像有 第二個心臟 在工作一樣。在非手術 期間,使用循序減壓彈力襪,以外部壓力抵消各種原因所導致的靜脈壓力增高,縮小過...

靜脈曲張襪有效嗎,多少錢,靜脈曲張襪治療靜脈曲張有效果嗎?

怎麼講呢 說說我自己吧 我自己以前是全身胖 不光是腿粗 後來飲食控制了一段時間 發現上半身好多了 但是腿還是粗 也是乙個表姐給我說的方法瘦腿 我堅持了三個多月吧 現在的對於我的腿部狀況已經很滿意了 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選一條適合自己的靜脈曲張襪 也就是那個瘦腿襪 然後穿上它運動 還是每週堅持跑步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