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動完下肢靜脈曲張手術,須穿彈力襪,請問為什麼必須穿

時間 2022-03-23 21:29:57

1樓:成都麥通舒

因為靜脈曲張做手術**是乙個破壞性**,一般患者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還在癒合恢復期,腿部仍然腫痛,靜脈曲張手術後,醫生會給患者纏彈力繃帶,拆了繃帶後就需要穿醫用彈力襪輔助**和恢復。穿用醫用彈力襪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手術後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穿應用於彈力襪3個月到半年,讓循序減壓彈力襪幫助您的下肢靜脈血回流,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防止**。

2樓:血管病醫生朱先

因為在術後,並不是已經痊癒,還要預防**,下肢的承受壓力比較大,再走路的時候,還是要帶上靜脈曲張襪來保護腿部。

3樓:匿名使用者

鞏固你的手術效果啊,手術只是幫你搞正常。彈力襪就是相當於加固的作用啊。我自己有穿,你要的話我的二手給你或者我幫你推薦好了

剛動完下肢靜脈曲張手術,醫生說要穿彈力襪,請問為什麼必須穿?

4樓:愛應該像芹菜

彈力襪可以促進靜脈血液迴圈

5樓:公元0號

你的手術是取出曲張的靜脈嗎,進口的好一點,有德國進口的就更好了

6樓:千尺科技

你好。你可以到 。

靜脈曲張大全裡面去找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血液學迴圈量,防止**

8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患者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還在癒合恢復期,腿部仍然腫痛,因為靜脈曲張做手術**是乙個破壞性**,大隱靜脈剝脫術,畢竟是把人體下肢回流的一部分靜脈去除掉,相應來說深層靜脈的負擔隨之加重,靜脈曲張手術後,醫生會給患者纏彈力繃帶,拆了繃帶後就需要穿醫用彈力襪輔助**和恢復。穿用醫用彈力襪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手術後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穿應用於彈力襪3 個月到半年,讓循序減壓彈力襪幫助您的下肢靜脈血回流,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防止**。

靜脈曲張術後彈力襪穿多久,必須穿嗎

9樓:小土堆

您好,術後1-3個月都要堅持穿醫用彈力襪,減輕水腫,防止靜脈曲張**。

10樓:毛_虎乙

根據你的情況,結合你的臨床表現所決定,建議穿靜脈曲張襪,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術後恢復。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術後需要穿戴彈力襪3-6個月的,可以鞏固療效,促進傷口的癒合、減輕水腫,防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bai張醫用彈力襪在腳du踝部建立最高支zhi撐壓力,順dao

著腿部向上逐漸內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容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bai力襪:抬高雙腿

du使體zhi

位改變,幫助靜脈dao血液回流,有利專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屬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4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來說,靜脈曲張術後都需要穿戴彈力襪3-6個月不等,穿用醫用彈力襪可以防內止手術剝脫部位及切口處容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讓循序減壓彈力襪幫助您的下肢靜脈血回流,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防止**。手術後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還在癒合恢復期,腿部仍然腫痛,因為靜脈曲張做手術**是乙個破壞性**,大隱靜脈剝脫術,畢竟是把人體下肢回流的一部分靜脈去除掉,相應來說深層靜脈的負擔隨之加重,靜脈曲張手術後,醫生會給患者纏彈力繃帶,拆了繃帶後就需要穿醫用彈力襪輔助**和恢復。

15樓:檸七

彈力襪是一來雙經由特殊設計自,品管嚴格的bai醫療彈性襪。主要藉由其漸du進式壓zhi力由腳踝處漸次向上遞減dao,收縮小腿肌肉,以預防靜脈充血,使血液回流心臟,達到雕塑腿型、美化曲線,改善蘿蔔腿並且預防靜脈曲張。

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彈力襪標準穿著時間是早上起床前穿上,到晚上睡覺前脫下,因為晚版上睡覺時候,人全身本來權就放鬆,這時候穿靜脈曲張襪反而對血液回流不好!

指導意見:

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畫、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7樓:恆昌電子

睡覺的時候不用穿的,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腳丫子抬高,可以減輕靜脈曲張血管壓力。

指導意見:靜脈曲張彈力襪標準穿著時間是早上起床前穿上,到晚上睡覺前脫下,因為晚上睡覺時候,人全身本來就放鬆,這時候穿靜脈曲張襪反而對血液回流不好!

18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回流,是**與預防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7.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8.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19樓:小土堆

您好,bai靜脈曲張手術堅du持穿醫用彈力襪1~3個月zhi,這是因為手術dao抽出淺靜脈時,與內深靜脈相連的容

交通支是扯斷了的,如不壓迫就會出血、血腫甚至**。在挑選彈力襪時,徵詢醫生或產品專家的指導,根據不同的症狀,靜脈曲張的部位、壓力和尺寸作出最佳選擇。選擇合適的彈力襪。

即穿上後感覺踝部壓力最大,小腿次之,膝以上最小,並且不影響膝關節活動,舒適貼身。最好到實體店購買彈力襪,網購彈力襪的質量不能很好地保證

2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手術後傷口癒合及可穿彈力襪!一般來說需要穿三個月左右的。注意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休息時雙腿抬高,有助於改善症狀。具體時間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2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術後1-3個月都應該堅持穿戴彈力襪,這是由於靜脈曲張手術後腿部會腫脹,需要穿醫用彈力襪消腫,而且輔助恢復靜脈曲張手術的傷口,加速癒合,可以先問一下醫生啊

22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就診,術後穿彈力襪,這樣可以預防**,平時盡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走路,適當抬高下肢。

23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術後bai穿戴彈

力襪3-6個月。術後患du者zhi的腿部仍然腫痛,穿用醫dao用彈力襪版

可以防止手術剝脫部位及權切口處出血,從而減少靜脈血淤滯。穿戴靜脈曲張襪可以消除術後下肢腫脹,降低**。手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休息,不能久站久坐,這樣才能鞏固手術效果。

24樓:舒靜通平復組合

情分復析:枸杞酒塗抹於患處,制是不可bai以**靜脈曲du張的。這個藥物**靜zhi脈曲張效果不好

dao。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深靜脈血管的靜脈瓣膜以及回流障礙導致的。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穿彈力繃帶襪。不要長時間的站立。盡量不要感冒,引起靜脈炎症。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障礙,血液回流,靜脈壓力增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不修復,靜脈曲張會越來越重。

**如果比較輕,避免劇烈活動,長時間站立。一旦發現請選擇保守**。

25樓:南城舊夢諾曦

可以在生活妝選抄擇一些預防的方法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

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去**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區域性保暖,避免區域性損傷。

3、補鈣從食補和藥補雙管齊下,效果最佳,平時飲食補鈣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

26樓:恆昌電子

術後穿靜脈曲bai張襪,促du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術後恢復zhi。

病情dao

不嚴重的話建議採版取保守**權,手術****率較高。靜脈曲張的發病誘因是靜脈瓣膜受損導致,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因此患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選擇手術。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比較輕,生活中可以這樣做:

1、把腿抬高。休息時可以把腿抬高,比如……把腿放回桌子上。對,就答是那個看起來有點兒囂張的姿勢。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找個枕頭把腿抬高,這些都有利於靜脈血液回流。

2、避免久站、久坐。經常活動,總是需要起來吃喝拉撒的。

3、穿醫用彈力襪。這個辦法可以促進靜脈血液回流,減輕腫脹,不過已經出現的「小蚯蚓」是無法通過穿彈力襪「穿回去」的,它只能幫助預防和緩解病情

28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症狀bai是靜du脈系統最常見的zhi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dao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專壁膜比較薄弱或長屬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

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指導意見: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

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

則會物極必反。

29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手來術後,為促進靜脈自的回流,穿彈力bai襪,是有很好的作du用。彈力襪zhi可以對下dao肢的肌肉,**,血管,特別是淺表的靜脈,有一定的壓迫,使下肢的血液通過深靜脈回流的腹腔靜脈。

避免長時間的站立,多抬高腿部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多喝水促進代謝。先使用保守**。可選擇平曲寧來平復小腿靜脈曲張,恢復身體健康。

多吃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

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為什麼下肢靜脈曲張術後還要穿彈力襪

30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