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06 07:15:07

1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2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最常見的**方式包括:

1.傳統手術高位結紮加曲張靜脈切除;

2.雷射、射頻等腔內閉合術;

3.硬化劑閉合術;

4.透光直視旋切術、內膜下交通支離斷術。

其實每種方式都有自身的優缺點及適應症,不能相互替代,但都會有一定的**率,而且腿上疤痕非常的影響腿部的美觀。

不管是年輕的女士還是早期的平復下肢靜脈曲張方法,通常選擇保守外用**

3樓:微創外科雙5槍

你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你是否會覺得腿部有痠脹感沉重感?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手術,此法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傳統多採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現在有微創技術。

6樓:成都川蜀血管瘤醫院

建議盡早**,可以採用etvv靜脈腔內綜合**,微創。

7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案。

8樓:

可以穿靜脈曲張襪,嚴重了就要手術**。

9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站著的時候

①踮腳10至20次;②抬腿10次左右。

2,坐著的時候

腳尖抬起,上下擺動腳掌,像腳踩剎車,10至20次。

3,躺著的時候

躺著,雙腳在空中蹬自行車,至少5分鐘左右。

建議: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以上動作每次做五分鐘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穿靜脈曲張襪。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病症為不可逆的一種病變過程,一旦確認患有靜脈曲張,如果不重視,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加重,到了後期甚至出現靜脈炎,血栓,出血,潰瘍的情況,因此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血管外科就診,以免錯過最佳的**期。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輕微的靜脈曲張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睡前做下肢保健操。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可以採取手術**。

現在有etvv靜脈腔內綜合**,屬於微創技術。由美國醫學教授發明,效果顯著,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方案。

13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14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是因血液淤積在腿部的靜脈不能充分回流引起的靜脈彎曲。**上有多種方法,如果曲張的不厲害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高彈力,壓迫擴張的靜脈促進其回流。硬化劑**,減輕擴張的靜脈。

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體系,**時間短,創口小,恢復快,美觀。除了接受正規的**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久坐、久站,休息時應盡量抬高患肢,堅持穿靜脈曲張彈力襪。建議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根據病情採用最佳的**方法。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6樓:汙茶永

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目前**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患者最好聽從醫囑,選擇合適方法,下面簡單介紹下:

壓迫**法:多為患者使用專用的彈性襪進行**,利用彈力襪帶來的外在的壓力幫助患者減少水腫的症狀。通常需要穿至大腿的適度壓力的彈性襪。

患者穿著的時間也比較長,一般除了夜間休息都需要穿著。

手術**: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比較多,其中包括了分段剝脫手術、高位結紮,交通靜脈支結手術等,需要注意的就是靜脈在小腿分布廣,因此手術帶來的損傷大、切口也比較多、出血多,在手術**之後感染機會也比較大,而目前為患者採用微創**,就可以避免這些情況,並且疤痕少。微創技術主要包括:

雷射**、皮下旋切、射頻**。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

18樓:小生探職場

近幾年靜脈曲張疾病成了風靡一時的疾病了,可以說到處可見,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或重或輕的都換上了這種病,有患者對此表示不解,我們詢問了專家,對此給出了以下解釋。

輕度靜脈曲張是最佳**時間,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任何年齡段的發病率都非常高,且不會自癒。靜脈曲張不僅影響正常的生活和美觀,初期症狀:腰腿痠脹、水腫和青筋突出,倘若不重視就會蜿蜒成團、發紫、發黑、癢、痛、酸、麻、腿困無力還會出血、發炎、潰爛等症狀。

若長期不**,極易造成閉塞性脈管炎,老爛腿,壞疽甚至導致截肢。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甚至會導致死亡。

輕度的靜脈曲張怎麼治,小腿有靜脈曲張鼓起還能好嗎?專家提醒大家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

1、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2、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3、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有泡腳習慣的患者注意了,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血液回流引起的靜脈擴張迂曲,而用熱水泡腳會促進血液迴圈,加重下肢充血,從而使靜脈進步一步擴張。因此患有靜脈曲張的人平時泡腳水溫不易超過40攝氏度,同時盡量避免翹二郎腿及久坐、久站。

19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用這幾種方法幫助**:

逆向按摩。日常的按摩,都是從上往下、拍拍打打、揉揉捏捏,逆向按摩,就是與日常的的手法相反。專家認為,逆向按摩更有利於靜脈曲張患者的健康。

堅持每天從手足末端往人體軀幹方向揉捏四肢,有利於疏通血管,緩解身心疲勞。對於患者來說,可以幫助疏通經絡,促進身體血液的流動,幫助改善淤血情況。

按摩湧泉穴。腳是身體的第二心臟,腳底散落的穴位、經絡,對於促進氣血執行和疏通經絡,改善靜脈曲張病狀時非常好的。每天睡前進行按摩湧泉穴,可緩解靜脈曲張患者小腿酸、沉、脹、痛的病狀。

.穿彈力襪:有效的保守**措施,利用外在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更新,建議在有站立需要時穿戴。

20樓:似薇勞濰

1.大隱靜脈曲張的**以高位結紮和剝脫為主。

2.大隱靜脈功能不全而交通支及深靜脈正常者,可作高位結紮,切斷大隱靜脈及其屬支。

3.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兼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者,除作上述手術外,尚應將不正常的交通支分別結紮和切斷,或作大隱靜脈剝脫術。

4.如小隱靜脈進入膕靜脈處有反流現象者,可將其入口段結紮切除,遠側段行剝脫術或注射硬化劑。

5.範圍較小的侷限性靜脈曲張,或僅系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或術後遺留的部分曲張靜脈,或術後區域性**者,適用硬化劑注射**。

6.下述情況不宜作注射或手術**,可穿著彈力襪**:

(1)全身性疾病,如活動性肝炎、進行性肺結核、未控制的糖尿病、重症心臟或腎臟疾病等。

(2)區域性疾病,如動脈迴圈障礙、深部靜脈阻塞、骨盆內或腹腔內腫瘤,急性靜脈炎、以及小腿潰瘍併發蜂窩組織炎等。

(3)妊娠期內、年齡過高、繼發於動靜脈瘻等的患者。

7.注射**:

(1)常用的硬化劑有

5%魚肝油酸鈉、5%油酸-乙醇鈉、1%~3%硫酸十四烷基鈉。

(2)注射方法

患者站立,使曲張靜脈充盈,在預定注射的部位,用針頭斜面短的注射針刺入血管內,然後囑患者平臥,將患肢徐徐抬高,注意固定好針頭不使移動,待曲張靜脈內的血液完全驅出後,用手指緊壓該段靜脈的上下端,再緩慢地注入硬化劑,繼之在注射處用紗布加以按摩,然後自足趾至膝部纏以彈性繃帶2~3周。注射後囑患者照常行走。

預防1.此病有遺傳傾向,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

4.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5.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黏滯度改變,血液變黏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6.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

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7.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行走可以發揮小腿肌肉的「肌幫浦」作用,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

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

靜脈曲張的危害 1 靜脈損傷 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2 出血 潰瘍甚至壞死 小腿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只要輕微外傷,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