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

時間 2022-01-06 07:15:06

1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的危害

(1)靜脈損傷: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

(2)出血、潰瘍甚至壞死:小腿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只要輕微外傷,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於出血時沒有疼痛等其他的症狀,患者常常沒有察覺,如果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將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周圍組織變薄,**發黑變硬,潰瘍傷口長久不愈,愈後容易**。

(3)靜脈血栓形成:隨著症狀加重,部分病人可能會形成淺靜脈血栓,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隨血迴圈到達肺部狹窄的動脈,使血流梗阻,有些深靜脈血栓患者是完全沒有症狀的,當深靜脈血栓引起嚴重炎症和血流梗阻時,小腿會出現水腫、疼痛、觸痛及發熱。

(4)水腫、**色素沉著: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2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1.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迴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3樓:靜脈曲張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安全、有效、費用較低,但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10px以上)的分支。

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4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溼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5樓:荀慷葉

在生活中將一些小細節做到極致,對於靜脈曲張的預防及**都是有很大幫助的,比如:

1、血瘀阻絡型患者(喜暖怕冷,足趾端**蒼白,持續脹痛,無潰瘍),可進食生薑羊肉湯、鴨、鹿血、山碴、桂枝、桂圓肉;忌生冷。

2、熱毒傷絡型病人(反覆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趾端可發生壞疽及潰瘍)宜食清熱解毒,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茶、梨、西瓜、馬齒覓等。可飲用菊花茶、金銀花露或用荷葉、竹葉、鮮車前煎湯代水。

3、氣血兩虛型患者(形體消瘦乏力,患肢肌肉萎縮,**枯皺脫屑,創面經久不愈)宜食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雞5e99e34b09d4674a7643a310a4e9ata>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建議選擇微創綜合**,一般比較長的病程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靜脈曲張完全**的可能性比較小的,保守**的效果不理想,僅能緩解,在**方面沒多大的幫助的。

7樓:那年的怦然心動

(1)影響腿部美觀

(2)靜脈損傷。

(3)水腫合併溼疹。

(4)潰瘍。

(5)壞死。

**靜脈曲張現在用非手術**的效果好點,**也不高,我知道廣州空軍後勤醫院採用mn-t顯微鏡微創技術**靜脈曲張的,而且該技術是隻有這家醫院有,你可以去廣州市越秀區小北路243號諮詢下!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一旦患上靜脈曲張,就會靜脈曲的扭曲、**的改變!包括**的瘙癢、脫屑等等。隨著靜脈曲張的發展,還會出現潰瘍、血栓性靜脈炎、出血等等併發症!

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起初只是影響美觀,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水腫甚至是潰瘍,最終發展成老爛腿,潰瘍經久不愈,最後甚至可能導致截肢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

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是發生在下肢在,靜脈曲張的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偶爾出現腿部疼痛的情況,隨著病情加重,靜脈曲張的程度也逐漸加重,患肢酸脹、疼痛也就越明顯,如色素沉著,溼疹樣**炎等,最終發生淤血性潰瘍。也就是老爛腿,建議早發現早**。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下肢靜脈曲張的**有幾種方法 1、穿彈力襪 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迴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2、手術** 此法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

目前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13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溼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用壓力繃帶或彈力襪以及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通常可緩解症狀。如上述**未能緩解症狀,在局麻下作區域性淺表靜脈血栓切除可立刻解除症狀並恢復完全正常的活動。小面積受累在數天內可自愈,但硬結可持續數週。

14樓:清水河小童鞋

1、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2、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輕度靜脈曲張,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3、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4、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15樓:顏郡婷

1 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2 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3 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 下肢靜脈曲張的防治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5 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6 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防治要點之一7 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寸,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6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

1、防寒保暖。天氣寒冷,會刺激血管產生痙攣,影響血管健康。同時寒冷還會影響身體血液流速,增加血液粘稠度,從而導致血液易淤滯在下肢,長時間如此就會破壞靜脈瓣膜,引發靜脈曲張。

因此靜脈曲張患者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凍血管收縮引發靜脈曲張。

2、堅持踮踮腳。每天堅持墊腳十分鐘,有利於小腿肌肉的收縮和舒張,從而刺激血管,幫助緩解靜脈壓力。同時踮踮腳還能促進血液流動,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3、按時睡覺。睡眠被譽為“第一長壽運動”,充足的睡眠不僅可以擁有清醒的大腦,還能保護血管,緩解靜脈曲張病情。每天按時睡覺,可清除血液內毒素,減少血液中毒素在血管壁上的沉著,防止靜脈壓力增加,預防靜脈曲張病情加重。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