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上班自離有工資嗎,在廠裡上班自動離職的有工資嗎?

時間 2022-01-06 07: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自離員工是能獲得應得的工資的,應按照根據勞動合同的規定發放其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龍之喵喵豬

工廠上班自離如果是正常的走離職程式,當然是有工資的,如果是沒有交接完工作,自己沒說就走了,是沒有工資的。

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以描述宇宙當中的所有情況,也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可能完全正確。人生同樣有其客觀規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無疑是痛苦的,然而還有比死更痛苦的東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總是想著自己是否幸福時,你就獲得幸福了。

錯誤定律:人人都會有過失,但是,只有重複這些過失時,你才犯了錯誤。

沉默定律:在辯論時,沉默是一種最難駁倒的觀點。

動力定律:動力往往只是起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絕望。

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時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那麼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腳或舌頭運轉得比大腦還快的時候產生的。

化妝定律:在修飾打扮上花費的時間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飾的缺點也就有多少。

省時定律:要想學會最節省時間的辦法,首先就需要學會說"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頂上,有人站在山腳下,雖然所處的地位不同,但在兩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的。

失敗定律:失敗並不以為著浪費時間與生命,卻往往意味著你又有理由去擁有新的時間與生命了。

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從來不停下來想想;或者,從來也不想停下來。

誤解定律:被某個人誤解,麻煩並不大;被許多人誤解,那麻煩就大了。

結局定律:有乙個可怕的結局,也比不上沒有任何結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單位幾十年沒有得過安全獎(最安全證明你們安全沒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樣兩個相同的單位,同樣的辦公費。多少年以後,發生了變化(證明你們單位辦公不需要那麼多的錢)出來反對,這種成功的概論會歸結為零。

評比定律:領導認為誰好,誰就好。(只要領導看你不順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費力氣。)

一票否決定律:在乙個單位,比如公升工資,比如提拔任用,乙個人提出來,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乙個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個單位都有吊兒郎當不好好幹工作的人。但領導往往在批評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恰恰不在場,於是,便出現了遵紀守法的人,經常接受教育的尷尬局面。

哭鬧定律;那個部門沒有幾個因為經常的哭鬧而得到了實惠,他有什麼理由不經常哭鬧下去。(此定理也適用那些經常在領導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門)

能者多勞定律:在同一科室裡,有的人雖然在其崗,但卻不能勝任本職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勝任該項工作的人去代勞。

不平衡定律:年年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一年沒有當先進便想不通;從未當先進的部門或個人,當上先進後便想不到。

少勞多得定律:一般的單位,都分為合同工、(過去稱為正式工)協議工、臨時工等等。拿錢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雇;拿錢越多的越沒有多少事情可幹,而且最不容易被解雇。

3樓:職場導師小鄭

回答這種情況當然是有工資的,不過需要您在離職前三天給單位進行一下通知,否則,單位有權進行罰款或者直接在工資中扣除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聯絡我為您服務哦~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事業蒸蒸日上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問題可以繼續聯絡我為您服務哦~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事業蒸蒸日上哦~

更多2條

4樓:du知道君

在廠裡上班自離有工資。

工資是勞動者應得的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或者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工資在勞動者離職日應結算清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但自動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按照公司規章制度和實際造成的損失賠償。自離違法了勞動合同法辭職需提前30天或者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書面通知單位,並做好交接的規定,造成的損失應該由勞動者賠償用人單位,規定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四條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

(一)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二)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三)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在廠裡上班自動離職的有工資嗎?

5樓:六和尚

參考法律規定,工資是應當發放的。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其中清楚的表述了工資是不能剋扣的。

《勞動合同法》對離職做了相應的規定,勞動者自動離職有三種情況:

一、單位過錯,勞動者依法辭職——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用人單位有以下情況的,你就可以依法辭職,

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景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未按也得提供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法法律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以欺詐、脅迫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情況下訂立勞動合同的

二、單位無過錯,勞動者依法辭職——用人單位不需支付經濟補償金

提前30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三、勞動者違法辭職——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如果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未到期離職的,需要按照未履行的服務期比例,返還用人單位的培訓費用(前提是有相關票據的培訓)

6樓:**萬事通

回答你好,員工自動離職後,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工資。但是,如果勞動者自動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的損失,用人單位可以單獨起訴勞動者要求該勞動者承擔。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應得的工資報酬。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我在工廠上班、自動離職了、但是我是零時決定的,他們說不給發工資,怎麼辦呢?

回答你可以撥打12333投訴

不過建議先和老闆協商

提問好的、感謝

回答客氣了

提問這是我自己的過錯也有工資嗎?就是說我沒有提前跟組長他們說明我要離職的事情,如果我不去辦理離職手續可以拿到工資嗎?因為老大不同意我這樣離職、還說一分錢都不給我

回答你不辦離職手續的話,工資怎麼拿?

更多7條

7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在廠子裡上班自動離職也是有工資的,我國的勞動法規定,員工在值期間的每一天都是有工資的,但是離職需要提前乙個月在廠子裡打辭職報告,領導批覆下來,確定可以辭職的時候才算是自動離職,在你離開之前工作的每一天都是有工資的。

如果工廠裡不給你發工資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務仲裁,勞動仲裁就是保障我們打工人的基本權益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在工廠上班15天自離有工資嗎?

9樓:諾諾百科

在廠裡上班自離有工資,但如果給自離給單位造成損失,要承擔賠償責任;如果自行離開不辭職是沒有工資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法律法規從未有新員工上班超過15天,工資按全月工資發放的規定。過去,計畫經濟時期,曾有不成文的做法:新參工的職工,15日當天及以前報道上班的,發全月工資;16日當天及以後報道上班的,發半月工資。

勞動法實施之後,國家對企業工資分配,只是規定按勞分配,同工同酬、最低工資保護,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具體分配辦法是用人單位自主權。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支付的時間和要求:我國工資支付的法律規章明確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工資應當按月支付,是指按照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工資。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對於實行小時工資制和周工資制的人員,工資也可以按日或周發放。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但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1)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2)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3)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4)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另外,以下減發工資的情況也不屬於"剋扣":

(1) 國家的法律、法規中有明確規定的;

(2) 依法簽定的勞動合同中有明確規定的;

(3)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並經職代會批准的廠規、廠紀中有明確規定的;

(4) 企業工資總額與經濟效益相聯絡,經濟效益下浮時,工資必須下浮的( 但支付給提供正常勞動職工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5)因勞動者請事假等相應減發工資等。

在廠裡上班得了肺癌,廠裡負責嗎

土流集團 勞動者在工廠上班確診肺癌的,其在公司享受一定的醫療期,其醫療期時間的長短與勞動者實際工作的年限是有一定關係的,並且勞動者在醫療期期間,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根據勞動部關於釋出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 的通知 勞部法 1994 479號 第3條規定,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

在廠裡上班受傷了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回答您好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工傷職工停止工作,工傷期間,包括住院期間和出院後休養期間,稱為停工留薪期,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應當憑職...

在廠裡受傷了算工傷嗎,在廠裡上班和同事打架受傷算不算工傷

水果一個 看具體情況,可以申請工傷賠償。職工由於下列情形之一引起負傷 致殘 死亡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其範圍為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 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