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是公辦教師,後來辭職,現在自己交養老保險,那麼退休年齡

時間 2022-01-06 07:10:05

1樓:999級吞天巨鯤

一、與選擇的繳費基數有關,如果繳費基數和以前一樣,退休待遇沒有差別。退休後增長工資也是一樣的。只與繳費年限、年齡、職稱等有關。

二、辭職以後如果成為自由職業者,可以按照自由職業者的標準繼續繳納社會保險,未來的退休工資就多一些,額度是自選的。選擇自由職業者的社會平均工資標準或者更高水平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

三、在當地社會保障部門的營業大廳就可以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在法定的退休年齡領到退休工資,是按月劃帳的,標準是當年社會平均月工資的20%+帳戶已累計總養老金金額與利息的和的1/120。

擴充套件資料

一、基數

所謂社會保險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二、申請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2樓:野球場大表哥

不可以,以廣東省為例。

《廣東省關於幹部退休若干問題的暫行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一條  凡符合規定的退休條件的幹部均應辦理退休,堅持不退的,從單位通知之日起,其繼續工作的時間不計算工作年限;超過六個月者,改發退休費。

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本人要求退休,經組織批准,可以給予辦理;專業技術人員應從嚴掌握。

3樓:藍天老師

回答你好,你原來是公辦教師,後來辭職了,那你就是自由職業者了。

可以按照自由職業者的標準繼續繳納社會保險。退休待遇和你的繳納養老保險金的基數有關係和繳納年限有關係。

提問會不會變少

回答如果你繳納的基數高不會變少的。

提問如果我按照最高基數交,會不會比原來正常退休還多?因為教師退休退休金可以達到工資的100%,甚至還要多

我們這裡教師退休後的工資比企業單位高出不少回答你按最高基數交的會比原來正常退休的多。

提問知道了,具體是否可以去問當地社保局?

回答是的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9條

4樓:劍初彤

你這樣交費太高了,不合適的,因為單位負擔的那部分費用,不進入你個人賬戶,全部進入社會統籌了,對你一點利都沒有啊。 至於能不能按工人退休,那要看你們當地政策才行,國家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5樓:萬事達中國充值

可以,但是你自己交承擔的多,還不如考慮在壽險公司入些個人保險

6樓:1浩太

應該不會啦!如果自己交保險就會是社會性質的了!

7樓:深圳邵鑫律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97年參加工作,公辦學校在編教師,教齡22年,請問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交?到了退休年齡退休金怎麼算?

8樓:林吳桂

如果你真有本事出來闖天下,能夠賺大錢,你可以自由職業交居民社保,或者捨得花大錢,買份商業性保險,你的22年的教令社保,到了退休年令,那可以算你養老金,

我是一名教師,如果我交養老保險有15年了,往後不在交了,自己也辭職了,到退休年齡時可享受養老保險嗎?

9樓:love醉0夢

親 一般是在當地的社保局領取的。現在 網路比較發達,外地的話,有的地方是可以領取,而有的地方是不可以的。建議最好是在源位址領取。這樣沒有那麼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養老保險。但是,醫療還要繳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任何人在達到法定退休之前累計繳費滿15年,退休後均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待遇標準與繳費年限有直接關係。

我是教齡二十多年的教師,因為家人生病辭職了,那我將來到了退休年齡還有養老金嗎

13樓:卓行天下

事業單位退職人員,有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兩部分,按照退休管理管理相關規定,繳費達到十五年、符合法定退休年齡即可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退休待遇。

您這情況建議直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和溝通,會更有收穫!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能這樣說,因為你並沒有完整交代你的情況。二十多年教師?

什麼教師在編與否?從那年到那年?2023年10月事業編制併軌社保時,你在哪?

這些都不交代無法回答,只能說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以後養老金自己交,繼續交是有的。如果以後在不交那肯定就沒有。這個你可以問一下你當地的,勞動社會保障部。

或者是退休養老服務中心。去問問**部門。實在不知道你用114或者是,****問一下。

16樓:繩莘

你教齡20多年的教師,你辭職了。關鍵問題是你是帶指標的正規老師嗎?要是有指標或者交保險的老師,可以把社保和醫保轉到社會保障局去。

檔案也可以轉到社會保障局去,到了退休年齡,你就可以正常辦理退休了,工齡也就是20多年。如果你正常交社會保險,工齡是連續計算的。

17樓:來自鳩茲廣場有實力的杏仁

只要繳滿15年工齡養老金,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了。

18樓:脫塵

只要交了養老保險都有退休金。

關於公辦在編教師辭職的手續,我是個在編教師,因為個人原因打算辭職。但是不清楚該辦理哪些手續?辭職的程式是怎樣的?

想問的一婷 如果辭職了,也是可以在轉正的 在沒有新單位接受前,你把你的人事檔案放到人事局進行個人人事 也可以辦專正手續 另外你社保等的中斷的月份要你自己續交 詳細手續和提供資料會有差別的,你諮詢一下人事局的人才市場 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到期的,用人單位應當結清勞動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

我與女生原來是好朋友。後來因某些原因吵架了後來就沒說過話。她是語文課代表,發到我的本子以後會故

懓瀧瀧 互相和解,要麼就不要有關係,要麼就有好的關係。每個人心靈都是軟的,我也有乙個朋友,我和她以前玩的很好,可後來我沒怎麼和她了,因為我感覺越和她玩的好,我就越會被忽視,到後來我和別人玩,她就開始討好我了,每次從她身邊過她都會故意弄我,叫聲 美女。我不知道怎樣應對,就勉強笑笑過去了,後來慢慢的就好...

為什麼我的頭髮原來是直的,後來變捲了

關二爺夠義氣 這可能是遺傳把,我就是啊 小的時候頭髮很短,長大了留了頭髮。張長了很自然的就卷起來了, 樓主不用怕,這很自然,我的同學也是這樣的! 1 燙了 2 帶了卷的假髮。我的頭髮原來是直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捲了而且頭髮由圓柱形變成了扁扁的,髮根也是又黑又粘怎麼辦?15 其實跟你說 這個跟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