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廠裡上班他四月份工資是五月份發的如果我五月份曠工一天被他們認為自離了我可以拿到四月份工資嗎

時間 2022-02-23 18:05:17

1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應該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樓:

這個得根據你應聘時你們就這個問題是怎麼談的,如果說,四月份的工資掐工日子是每個月的月初到下個月月初,又或者是月中到下月中來計算乙個月的工資的話,如果你曠工的那一天已經超出你四月份的記工日期的話,那你是可以得到四月份的工資的。如果他們不給你你可以去控告他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拿到。

2,有可能扣去部分。這是「自離」或「曠工」的代價。

3,為什麼不提出辭職,而用曠工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 4月 5月都有工資。除非你整個月都沒上班。

5樓:問作

曠工一天不能算自離吧?廠裡應該有規定曠工一天罰幾天工資這樣子。哪有只曠工一天就算自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考勤記錄的話應該可以去要的,不然就找仲裁

7樓:

四月工資應該可以拿到

我廠5號發工資,我如果自離上班到4月30號,那麼4月份工資會受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離的話工資會暫時凍結狀態,也就是說到五號工資是不會發的

等你補辦自離手續之後,工資會在補辦日期的下個月正常發放。

或者你可以等到四號或者五號之後再自離,這樣四月份的工資就能正常發了,剩下五月份的工資有時間去補辦自離手續就好了

我在廠裡上班,公司規定,曠工三天(含三天),算自離,無工資,我是5月2號開始曠得工,那我4月的工資

9樓:趙小建律師

肯定可以拿到的,就算要扣除你工資也是扣除你礦工的那幾天工資

在廠裡面上班也半年多了,但是快發工資的時候曠工兩天,他們說我自離上個月的工資會不會發?

10樓:未來法律

這是不合法的,用人單位應該依法支付工資,企業不能因此扣除員工的當月工資。根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一般要曠工15天以上才能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單位也不能解除合同。

如果勞動者曠工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勞動者應該承擔賠償責任。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廠的話是會發的,不知道你所在的廠是不是正規了

我在藍思科技上班,我們工廠每月15號發工資。我5月份上班上到11號開始不去上班了,自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自離還是被辭退,只要你上班了就應該有工資,按勞取酬是社會主義分配原則,如果不付工資,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請執法部門幫忙維權。

1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沒有勞動合同自離是能拿到工資的,應當按照實際工資的天數來確定工資待遇,對於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要求賠償,一般按照雙倍工資待遇的標準進行處理。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14樓:撒策

藍思科技 可不是你能想象的那樣。不但沒有工資 還想辦法逼你自離,領導根本就是畜生來的,從上黑到下。裡面有些部門累得很不說還有毒做乙個月手全爛掉。

不服可以去挑戰。富士康是血汗工廠那是因為好多人沒有去過藍思科技。讓你體驗什麼是血汗工廠

15樓:黃氏行三

應該能拿到的,不會影響你4月份的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自離還是被辭退,只要你上班了就應該有工資,不僅4月份有工資,5月份也有11天工資!

按勞取酬是社會主義分配原則,如果不付工資,你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請執法部門幫忙維權。

很多時候解除勞動合同,廠裡還要給個人支付額外的工資,便於找工作!工作一年多發乙個月工資,你工作了幾年,就能多領到幾個月工資!

17樓:吳海麗曲軍偉

我在藍思幹20天。辭工的。怎麼都還沒發工資咧?

18樓:

5月也能拿到!三月後補辦正式離職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離職按照公司規定離職的就有工資,不是就沒有

20樓:巨蟹l愛金牛

你拿到上個月的工資了嗎

21樓:運動小趣事

隨時可以到帳。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公司規定曠工三天算自離,我才曠工一天就打我自離了,現在我的工資該怎麼辦?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1、從輕重程度來講,曠工一天,不應該開除,因為曠工三天才屬於自動離職,和人事部說一下,看有沒有挽回的機會。

2、如果算自離了,不辦理離職手續,不交接,一般單位不會很快結算離職工資的。

3、辦理完離職手續,可按照出勤天數發放工資。

4、如果公司不給工資,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用法律**維護自已合法權利。

23樓:羅長江律師

不合法。向當地勞動局舉報投訴,要求查處。或者直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索賠。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離一般是連續3天或3個月內有四天曠工!但每個廠子規定不一樣!不過曠工一天就自離,有點過分了!建議去你們廠裡找人資說下!

如果因為這個定你自離那屬於惡意解雇

那麼你可以像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提起勞動仲裁

不過你要收集好證據 證明你只礦工一天

要跟單位索取賠償

具體的賠償你可以參考《勞動法》關於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請採納 謝啦

25樓:清風楊柳

朋友你的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簽了兩年的勞動合同,今年四月份到期,五月份一直沒有續簽,到六月底告訴我公司要解聘我

草民學法 1 因你公司在2014年4月以後到5月 六月,一直沒有和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你可以主張自上乙個勞動合同期限屆滿之後,到你離職之間的雙倍工資。司法依據 勞動合同法 82條,用人單位超過1個月未滿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2 你的情形屬於,勞動合同期限屆滿,不...

我四月份兩筆出口然後一直備案到10月份可是在十一月份時這兩筆相關的報關單 核銷聯都找不到了怎麼辦

大笑霖 報關單直接寫情況說明向當時出口地的海關什麼補報關單就可以了。核銷單丟失根據 第十二章遺失出口收匯核銷單證的處理 第七十九條對遺失核銷單的,出口單位和外匯局應當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 未用於報關出口的空白核銷單遺失後,出口單位應當在乙個工作日內在 中國電子口岸出口收匯系統 進行掛失。二 已用於報關...

我老公的親戚向我們借錢,他說四月份會還,可現在八月了,還不還,今天吹了他,他們想推,沒有錢,怎麼辦

這種錢最難還。有欠條嗎,只能繼續要了,說你缺錢遇急事等。就算你盜了他的號,又能怎樣?以惡制惡,結果是兩人都成了惡人!還是想想其它正規的辦法為好 看你還想不想維持親戚關係,不想直接鬧翻 自己親戚向你借錢,借給他以後,他說這兩天還你,且又沒還,你有事了去找他要錢,他答應了明天給你,可 面對面的跟他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