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上班有20多天辭職不給我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3-02-28 12:20:07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做了20多天辭職不給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我在一廠裡上班,做了20天要走了,不給發工資怎麼辦,這合法嗎,怎麼能拿到工資?

2樓:雨馨兒

不合法,可以與單位協商或者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2023年勞動部頒布的《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規定,「用人單位故意拖延不訂立勞動合同,即招用後故意不按規定訂立勞動合同以及勞動合同到期後故意不及時續訂勞動合同的,對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賠償勞動者的損失。」

3樓:崑山法律顧問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跪地,員工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或辭職);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或辭職)。

你與公司之間發生的勞動爭議,具體事由是拖欠勞動報酬。你可以嘗試如下方法:

1、撥打當地12333諮詢法律知識,然後撥打當地勞動所或勞動局**,讓他們責令單位限期改正,逾期不支付,將給予處罰。

2、委託當地同事或律師(可能成本高了點)**你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100%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2)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3)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4)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4樓:四哥有法說

1、如果是在試用期內,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工單位才可以解除合同。如果未提前通知用工單位自動離職的,用工單位應當給勞動者結算報酬,但因自動離職給用工單位造成損失的,用工單位可以向勞動者主張賠償。

2、如果按規定離職的,用工單位不結算勞動報酬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廠上班20天。辭職不給錢? 5

5樓:可愛皮夾

勞動法規定,在試用期期間,如果要離職的,須提前三天通知到公司,而你通知到公司了,但公司卻還要強制你25天後才可以辦理離職手續,這個肯定是不合理的,若你提出離職三天之後,他不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不給你結算工資,你可以到勞動局去維權。

6樓:陽陽

沒簽合同,隨時可走,工資不會少,可以到區級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7樓:我的話就是我

可以打**問問,沒有合同不好說,同事都應該認識。

在工廠上班二十五天,不想做了不給工資怎麼辦?

8樓:淡茶水清

不管在**上班,勞動者都是有勞動保障的,可以從以下進行考慮討回工資:

一,直接找當地的勞動局,建議如果都沒有拿到的工資的可以一起去討工資;

二,直接一起找負責人商量一下,不能給全可以提前發一部分,畢竟每乙個人的基本生活要保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監察大隊。 如果還不好使,你就跟她鬧,就對了。如果她對你怎麼樣,那那些工人也都眼睜睜看著,這個也是她們離職時候的下場,看誰還給他幹!

反正最後即便你要不到工資,也不會叫他好受。 沒有合同沒事,工資條,打卡記錄,或者任何能證明你上班的都可以。

10樓:東東小帥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11樓:地大天蒼

有合同沒?沒有的話做一年不給你工資你也沒轍。

12樓:藍色之戀

繼續堅持,相信堅持即使勝利。

13樓:貝博bb平台艾弗森

有合同嗎 查查勞動法 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我在工廠工作二十天後離職,廠裡不發工資,請問勞動局會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用人單位不按勞動合同約定及相關法律規定發放工資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5樓:翹翹他爹

肯定會,你可以句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甲請艿動仲裁。

16樓:嫩說啥

這個和勞動局沒關係,找110

我在工廠上班 辭職了,沒和經理說,不給我工資咋辦

17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根據你的描述,即使你沒有告訴經理直接走了,單位也必須足額支付工資,不辭而別不是扣你工資的理由。

2、對於沒有勞動合同,你可以從入職的第二個月起請求雙倍工資,因為根據法律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員工入職的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否則員工有權從入職的第二個月請求雙倍工資。

3、建議你蒐集好在單位工作的證據以及何時入職的證據,比如工牌、工服、工資流水或者工資條、與領導溝通錄音等等。

4、之後如果單位還不給你工資,你可以直接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5、申請人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我在廠裡做了二十多天不想做了,要是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我在工廠上班了大概有20幾天以上了,工廠一直沒跟我籤勞動合同,我辭職他們不發我上班的工資。我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12333或直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9樓:搖錢樹

你要求簽合同啊 辭職的話去勞動部門告 現在用人必須簽合同的。

20樓:中國現實問題嗎

和工廠裡的領導好好協商,如果走法律程式,會很耗時間和精力。如果協商不成,再走法律程式。

我在一家工廠上班,做了二十幾天,辭職工廠不批,還說讓我自離或繼續做,我該怎麼辦啊

21樓:在禾山跑步的迎客松

人家不是說的很清楚嘛,你是可以走的啦。你沒有過試用期一般提出辭職廠家三天就要放你走的,所以只要給你結工資就行了。

所以你要和他們說清楚啦,自理什麼意思,工資會不會少,當然第乙個月也不會有多少工資。

22樓:網友

沒到乙個月 公司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23樓:風頭翠鳥

你試用期多久?

去勞動局諮詢一下吧!

24樓:網友

所謂的自離就是一些公司領導者管用的乙個招數,自動離職後,之前所做的努力都會白費,沒有任何的報酬。要學會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為什麼不批,向工廠方面討要乙個說法,只要你的辭職原因合情合理,他沒理有拒絕。

請問我在一工廠裡上班!現在想辭職!領導不給批准!我提前月口頭給說過!請問我現在怎麼才能辭職?通

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 不簽勞動合同 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 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惡意剋扣勞動者的工資 濫罰款 加班不給加班工資 收取勞動者的押金 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如果已經交了辭職書單位不批,你現在要做的...

我是童工在工廠裡上班,辭職要提前15天辭職我辭職還沒到15天老闆叫我走了,還不給我工資他這廠裡面是

上勞動仲裁委員會告他 我是童工,打工的時候說能幹1個月的,但是只幹了15天,要求辭職,可是老闆不給走, 去勞動局投訴,去之前先和你老闆說如果他不把300多給你,你就去勞動局投訴,說得硬氣點。你老闆應該會怕的,畢竟他僱傭不滿16周歲的童工是違法的,這樣他就要被罰款,罰款要比你這300多多多了。這老闆真...

我要辭職工廠裡不批怎麼辦,在工廠上班想要辭職 領導不批怎麼辦?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應當提前30天 如果在試用期之內應該提前3天 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如果一時找不到新的工作 領不到失業金。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