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服三七粉有效嗎,三七粉能治靜脈曲張嗎

時間 2023-05-20 03: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用三七粉,只是其中乙個方法,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進行預防。

推拉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平推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2樓:解仙

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另外,靜脈曲張患者平時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3樓:恆昌電子

三七屬於活血化瘀藥物,一般用於急性期有效,靜脈曲張屬於長期慢性病變,使用三七基本上沒有太大作用。

指導意見:下肢靜脈曲張的**,輕者可利用工作中的間隙,經常進行下肢肌肉的運動鍛鍊。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教專科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4樓:彪子聊養牛

三七粉對靜脈曲張的作用。

三七具有較強的活血作用,可以起到抑制血小板聚積和黏附,促進纖維蛋白溶酶的活性,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栓溶解,保持血流順暢。所以,對已患靜脈曲張的人群,平日以生三七粉做保健(每天2次,每次2克,飯後溫水沖服),可以清潔血液,疏通血管,預防和改善靜脈曲張症狀。若靜脈曲張還未嚴重到發生皮炎、濕疹及潰瘍的程度,可以每天用三七泡酒來揉搓腿部,三七酒可通經活絡,祛風除濕,祛瘀止痛,活血通絡。

對預防和改善靜脈曲張有明顯療效。

5樓:恆昌電子

三七粉是一種食物,對靜脈曲張預防有這不錯的作用。

老話說的好:血不活,白病生,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就是因為血管堵塞,如何緩解靜曲張淤堵的血管呢?三七加這個吃,對活絡你的血液有幫助,能夠對**你的靜脈曲張有效果。

靜脈曲張小腿出現血瘀有哪些表現呢?

三七,既止血又化瘀。

血液停滯要活血,但血管破裂又要止血。而就有那麼一味藥,既能夠止血,又能夠化瘀,它就是——三七。

三七燉雞是用。

三。七、母雞製作的一道家常菜。口味鮮香,具有補脾腎、調節氣血、止血消瘀補血美容抗衰老調理月經等作用。

對瘀血和出血造成的病症都有一定的**作用。三七還能通利血脈、促進血行,消散瘀血,從而改善血管內膜和血管狀態,保護血管對於已經患上靜脈曲張的人來說,從病發原因來**是最好的,方法也沒有那麼難。

或者是通過塗抹平曲寧,較快修復受損的靜脈瓣膜,疏通血管內淤積的血液,從形成的根本原因上來平復曲張,

6樓:愛正義之師

你好,三七的功用,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所以,歷來都是以三七作為傷科金瘡要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1止血。2散瘀。

3消腫。4定痛。三七粉建議堅持常服:

長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絡、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肝纖維化等。但下肢靜脈曲張不建議服三七粉。特別是嚴重的下肢靜脈曲張是要通過手術及改變生活工作習慣從而達到**目的。

三七粉能治靜脈曲張嗎

7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可以吃三七粉,但是不一定管用。

8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汽車導航4s店

不能,不要相信這些所謂的偏方啥的,北京西京醫院吧,一定要採取正確的**。

10樓:隆南生

你好,如果只是單純的想靠吃三七粉就完全治好靜脈曲張,而不靠其他任何方法,對靜脈曲張沒有什麼直接的明顯的作用。

但是如果是配合其他方法,比如硬化**、介入**等等,再配合上三七,那麼三七的作用可能就有了。三七粉被稱之為中藥當中的阿司匹林,能夠抗血小板凝集,活血化瘀,對硬化或者介入**後的靜脈曲張有很好的預防和**作用,長期堅持還可以保持血壓穩定,軟化血管,對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幫助。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4樓:靜脈曲張

治靜脈曲張方法。

1. 莓茶水。

這種水的口感清晰,經常飲用對調節腎臟功能有作用,而且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著相當好的預防作用,而且既有抗血栓、預防小腿疼痛有著非常好的作用,尤其是其中的雙氫黃酮醇為野莓茶水所獨有的微量元素,這種元素對消炎殺菌,保護心腦血管,提高身體免疫力有著多種功效。對清除血液中的垃圾非常有效果。

2、苦蕎茶水。

這種苦蕎茶水是藥食同源的兩用作物,是自然界少有的能當飯吃的食品,苦蕎有七種營養素集聚一身,苦蕎不屬於藥,不屬於保健品,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所記載,苦蕎茶水微苦有益氣力,在《中藥大辭典》及相關文獻中對苦蕎都有及早,可活血,消熱祛腫,化瘀通血,等一些列超高的營養價值對人體有著卓越的營養保健價值和非凡的食療功效。

3、羅布麻茶水。

羅布麻茶在新疆尉犁縣羅布平原 生長極盛,這種茶早在《中華大藥典》中有著詳細的記載,因羅布麻茶的生長特性,以純野生,純天然的特性沒被人們稱為「西域的神草」,口感清香,是可以降低血脂、血壓、清除血液中的垃圾,養護血管而且這種茶的富含的懈皮素,可以非常有效養護靜脈血管,改善靜脈曲張血管中的彈性,幫助恢復靜脈曲張。

15樓:王大寶

快出來解答啊。 醫生。

下肢深靜脈血栓可不可以吃三七粉

16樓:公西翠花鬱夏

問題分析: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可以吃三七粉。

意見建議:您好,三七粉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滋補強壯、抗疲勞、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於**外傷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種內、外出血症;擴張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迴圈,預防和**高血脂、膽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後遺症等心腦血管疾病;是適合下肢深靜脈血栓患者食用。

17樓:環興有鞏君

可以吃,因為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效果,能改善血液粘稠~平時也要多走動走動,防治血液不流通。

腿部靜脈曲張跑步有影響嗎,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嗎

舒精通平復曲張 堅持快步走。快步走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促進靜脈血迴流,每天堅持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 曾溫柔曾美麗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損傷疾病 是不可以自行癒合的 隨著病情發展也是逐步加重的不建議多度鍛鍊 適當的鍛鍊即可 您好。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日常生活中穿高通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早期能治癒嗎 治好下肢靜脈

您好,靜脈曲張採取合理的 方式是能夠 的,首先要看是原發型的靜脈曲張還是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靜脈曲張。如果是原發型的可以通過彈力襪保守 保守 僅僅延緩病情的發展,沒有控制好還是需要手術。繼發型的則要先 原發疾病,但是很多仍然需要手術或者硬化 建議去專業周圍血管科接受 避免因 不及時造成病情加重,加大 ...

靜脈曲張襪有效嗎,多少錢,靜脈曲張襪治療靜脈曲張有效果嗎?

怎麼講呢 說說我自己吧 我自己以前是全身胖 不光是腿粗 後來飲食控制了一段時間 發現上半身好多了 但是腿還是粗 也是乙個表姐給我說的方法瘦腿 我堅持了三個多月吧 現在的對於我的腿部狀況已經很滿意了 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選一條適合自己的靜脈曲張襪 也就是那個瘦腿襪 然後穿上它運動 還是每週堅持跑步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