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有什麼有效的方式緩解嗎,小腿靜脈曲張有什麼方法緩解

時間 2022-01-06 07:20:06

1樓:

一、靜脈曲張患者可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

二、靜脈曲張患者可多做高雙腿運動,具體為平躺,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三、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四、宜穿長筒彈力襪長筒彈力襪穿上腿後,能使**表面產生一股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從而對曲張的血管有保護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其實也是血管病,建議你可以試試蛭德堂的天然水蛭素,這個可以擴張血管和清理血液垃圾、降低血液粘稠度,對下肢靜脈血栓的化解有一定的幫助。我爸堅持吃了乙個療程後病症確實好了。

3樓:印鑲之

如果發現下肢靜脈曲張,沒有明顯症狀,患者晚上睡覺可以將腿抬高超過心臟水平,平時可用醫用彈力襪或彈力朋帶來緩解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緩解包括以下方法:

1、加強下肢力量的練習,下肢肌肉會交替收縮和舒張,當肌肉收縮時對血管造成壓迫,這樣就促進了靜脈血液從下肢回流到心臟,減少血液在下肢的淤積,因此肌肉的這種現象稱之為肌肉幫浦的作用,對於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在坐立時採用勾踝的動作,站立時採用快走、慢跑的動作,這樣都可以加速肌肉幫浦的作用;

2、減輕體重並保持體重,對於長時間站立和坐立的人群,建議穿戴合適的彈力襪,不僅可以延緩病情發展,同時對於輕度的靜脈曲張還有逆轉的作用;

3、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習慣,避免久坐久站、蹲做、盤腿、翹二郎腿等,特別是長時間站立和長時間坐立人群,如醫生、教師,一定要注意;

4、靜脈曲張一定要避免外傷,否則一旦造成靜脈曲張的破裂、出血,會導致感染,嚴重的會影響**癒合。

小腿靜脈曲張有什麼方法緩解

5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在發生之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會導致小腿**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有沉重感,有時可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變紫色,甚至發生濕疹樣**炎、潰瘍、出血,有時也會發生血栓性靜脈炎等。那有什麼方法可緩解靜脈張呢?

1、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2、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3、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4、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5、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6、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幫浦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6、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以上的這些方法可起到緩解作用,並不能**,也提醒大家得了靜脈曲張應及早到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

可以去醫院做手術去掉,以前我隔壁床的妹妹就是全身像蚯蚓一樣的淤血,靜脈曲張,要做很多次才能徹底清除。

下面是預防的辦法: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7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應該怎麼**

壓迫**法:穿彈性襪或利用彈性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鬱血現象。購買醫用彈性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美國曾有統計,有三分之一的靜脈曲張患者所穿的彈性襪並不合身,所以不但沒效,也不舒服。

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不必穿。

硬化劑**: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最適合用在細小靜脈擴張。

***包括過敏、區域性疼痛、**壞死及色素沈著等。若不慎將硬化劑打入動脈內可造成肢端壞死及截肢的後果。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腿部如果有輕度的靜脈曲張,主要就來是注意避免過度的活動同時主要是適當的減同時主要源是適當的減少運動量的情況,每天晚上可以適當的對腿部經常進行區域性的按摩,來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也可以穿套襪,等來幫助進行調理**,但是知如果病情沒有得到良好的恢復,或者出現有異常的疼痛,主要是進道行手術**。

9樓:成都麥通舒

平時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少鹽飲食,盡量不穿高跟鞋和緊身的褲子必要時可以穿戴醫用彈力襪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多抬高雙腿,睡覺時在腿下墊幾個枕頭來抬高下肢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1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常見的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蓄積下肢,天長日久,靜脈壓過高,靜脈瓣膜受損,靜脈發生異常擴大腫脹和曲張。**方法建議用常規**比如中醫外用保守**,如果甚至嚴重可以選擇手術**。

12樓:極簡瑜伽樂園

腿上長滿了蚯蚓血管,長時間站立工作的時候會隱隱脹痛,這些症狀都是由靜脈曲張引起的,也是現代人久坐、久站、喜歡穿高跟鞋引起的通病,而靜脈曲張不及時緩解和理療,很容易成為肺栓塞的溫床哦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很多,主要包括壓迫**、藥物**以及手術**,多數患者採用保守**方法即可緩解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但嚴重的靜脈曲張保守**基本沒有效果。這時候建議採取手術**,手術是可以**下肢靜脈曲張的唯一方法,但術後也存在一定的**可能。建議先去正規的醫院檢查靜脈曲張的程度,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的**。

14樓:字奇

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屈腿伸腿:仰臥在床上,兩胳膊放在體側,兩條腿先屈後伸,屈時兩條大腿和身體成90度角,伸時盡量用力蹬直,如此反覆20-30下,每天起床後及睡覺前各做一次。

二、抬腿運動:在雙腿下方放乙個箱子,不時將雙腿踩到箱子上,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或每小時做一組抬腿運動,即雙腿交替抬起放下,每次要做20次。

三、仰臥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扶住床,兩腿上翹,好像騎自行車一樣來回蹬腿,連續蹬30-50次。

四、仰臥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在體側扶住床,兩條腿盡量向上抬,抬上去後持續一兩分鐘放下,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五、懸腿動腿:坐在較高的床上,兩小腿懸於床邊,兩腿相互做上、下、左、右運動。然後兩腳腳趾進行屈伸練習,疲勞後將小腿放平,休息3分鐘,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六、按摩腿腳:坐在床上,兩腳放在床上,兩手用力按摩腿部、腳部,從膝關節一直按摩到腳尖,直到區域性發紅發熱為止,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15樓:恆昌電子

小腿靜脈曲張的緩解方法:

靜脈曲張襪是物理**靜脈曲張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壓迫**方法。靜脈曲張襪經過特殊工藝,循序減壓的原理,由小腿向大腿對下肢由下向上壓力逐級遞減來促進血液迴圈達到**靜脈曲張的,靜脈曲張襪扮演靜脈瓣膜的角色。因為靜脈曲張是因為瓣膜受損引起的,而靜脈曲張襪根據靜脈瓣膜的原理建立微血管迴圈通道,讓靜脈血液流通正常,曲張的血管恢復彈性,達到上**靜脈曲張的作用。

16樓:恆昌電子

緩解小腿靜脈曲張其實很簡單,專家分享幾個方法: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靜脈曲張有什麼方法緩解 靜脈曲張要如何才能夠去除

17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可以多走動走動踮踮腳,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如果無法避免久站久坐,可以沒事的時候走幾步活動活動,也可以踮踮腳,或者穿戴醫用彈力襪

腿部靜脈曲張睡覺時把腿抬高可以幫助腿部血液回流,減小下肢瓣膜的壓力,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靜脈曲張的腿部瘙癢,是靜脈曲張所表現出的明顯的症狀的,一般靜脈曲張的話會導致癢的情況,因為血液迴圈不好,需要及時的**靜脈曲張的

18樓:小趙話健康

1、穿醫用彈力襪:

醫用彈力襪具有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功效,但是起不到**的作用。此方法不能**,只能緩解病情。

2、硬化劑**:

硬化劑**是以前較為多採用的方法,通過去下肢靜脈血管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使靜脈萎縮變窄。因單獨硬化劑**會有較多的**率及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目前不推薦患者單獨採用。

3、藥物**:

藥物**一般會選擇中成藥,中藥「去根」這也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中成藥一般都是活血化瘀通絡、預防血栓、清熱解毒祛濕的中藥,大家也都知道雖然中藥療效稍慢,但是不會有***,標本兼治,堅持服用會達到**的目的。比如臨床經常用的脈絡舒通丸,經驗證效果還是不錯的。

4、微創手術:

對於血管突出明顯的靜脈曲張有較好的**,但**的同時也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靜脈曲張襪有效嗎,多少錢,靜脈曲張襪治療靜脈曲張有效果嗎?

怎麼講呢 說說我自己吧 我自己以前是全身胖 不光是腿粗 後來飲食控制了一段時間 發現上半身好多了 但是腿還是粗 也是乙個表姐給我說的方法瘦腿 我堅持了三個多月吧 現在的對於我的腿部狀況已經很滿意了 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選一條適合自己的靜脈曲張襪 也就是那個瘦腿襪 然後穿上它運動 還是每週堅持跑步和游泳...

靜脈曲張的症狀有什麼,靜脈曲張的最嚴重後果是什麼?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 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1 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2...

治療靜脈曲張什麼技術最好,得了靜脈曲張,有沒有比較好的治療技術?

四聯 核心機理 1 深靜脈減壓法 通過深靜脈刺血或股動脈灌注等 疏通深靜脈高瘀高粘血液減小深靜脈血液回流壓力,改善深靜脈血液回流瘀滯的狀態,從根本上解除了靜脈曲張的發病原因。2 淺靜脈疏通法 疏通修復 通過對曲張淺靜脈的疏通解決淺靜脈高瘀高粘流動緩慢的血液解除淺靜脈區域性血液回流不暢瘀滯 血管曲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