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腿先知,腿部有哪些表現,說明血管裡有血栓了

時間 2022-01-06 07:20:07

1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腿部如果出現了一些淤青,或者覺得腳緊繃的感覺,就說明是有點血栓了的,血液迴圈不通暢

2樓:納雍恬

下肢血管,是人體血液的運輸管道。如果下肢血管堵塞了,血液就不能順暢地在血管內流動,輕則引起各種不適,重則危及生命。早期發現下肢血管堵塞的徵兆,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對於挽救生命至關重要。

下肢血管堵塞徵兆

一、走路腿疼

四肢動脈血管負責上下肢血液**。下肢血管缺血時,行走時可能腿部疼痛,休息後可緩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現,醫學術語稱為「間歇性跛行」。如果忽視下肢血管堵塞,病情進一步進展,就有可能導致下肢嚴重缺血,**溫度下降,足背及脛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不行走時也會下肢疼痛(即靜息痛),進一步發展可出現肢體破潰,傷口不能癒合,甚至組織壞死(壞疽),不得不進行截肢**。

糖尿病患者出現下肢病變的可能性更高,一定要格外重視。

二、脈搏減弱、血壓低

血液迴圈不暢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重要致**素。患者經常活動下肢或把患肢抬起,利於血流通暢,運動或勞動後更應做積極的腿部肌肉舒縮活動,切忌下肢活動過少,或下肢長時間下垂不動,或雙腿交叉壓迫。

三、下肢不對稱

容易發生在長期臥床、久坐不動、脫水、腫瘤等病人身上,表現為下肢腫脹、疼痛。如果發現兩隻腳或兩條腿水腫的程度不一致,或是一側不腫另一側腫,往往是下肢深靜脈血栓的徵象。血栓堵塞了靜脈血管,導致血液回流不暢,進而引起形成血栓那一側肢體的水腫。

同時還會有**發涼、易發潰瘍等表現。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腿部出現麻木痠痛無力的情況,說明血管裡就有血栓了,這時候就應當及時去醫院就醫,否則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4樓:不會飛的肥豬

腿抽筋、麻木、冰冷、腫脹疼痛,靜脈突出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腿部麻木

當血管堵塞時,供給肢體的血液不足。此時,當腳所需的營養物和血液不能及時運輸時,人會感到下肢的麻木,甚至麻木嚴重影響正常行走。如果你發現你的腿麻木了,最好及時檢查你的血脂,看看是否有任何血性增厚。

2,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與血液迴圈不良有關。如果血管堵塞,此時血液粘度將增加,並且下肢的血管將容易靜脈曲張,並且可發現淺靜脈具有凸出的凸起。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就醫,並通過降低血液粘度來改善病情。

3、跛行

當人的血管健康受到影響或血液濃厚時,容易阻塞血管,導致身體的血液迴圈受到影響。在行走過程中,血液**不足,人們在行走時可以感覺到姿勢發生變化,並且存在諸如跛行和不穩定行走的情況。

4,腿部疼痛

當腿部血液迴圈不暢,血管堵塞時,人們在行走時會感到明顯的腿部疼痛。如果堵塞嚴重,甚至可能影響人們行走的能力,導致人們無法正常行走。對於腿部疼痛,最好檢查血脂。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公務員常識判斷,人體的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長知識啦

7樓:公考客棧店小二

公務員常識判斷,人體的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長知識啦

人體常識中什麼是輕微強度運動和中等強度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antastic discounts!"

人體常識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臍帶只是乙個通道,胎兒是通過胎盤與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胎盤中有子體與母體各自獨立的兩個迴圈系統。胎盤中有絨毛膜,可視作半透膜,母血在絨毛間隙而子血在絨毛內流動,同時進行物質交換。

全部絨毛與母體血液接觸的面積達7~14平方公尺。

一般認為,氧、二氧化碳和許多小分子依靠擴散與滲透;大分子如蛋白質、抗體、激素等則依靠主動轉運和吞飲轉運。一些更大的分子(如rh陽性抗原等)一般不能轉運;但在缺氧、創傷、特殊分娩的情況下,也可能發生竄流而混雜。

正常妊娠期間母血與子血並不直接接觸,互不干擾,同時又進行選擇性的物質交換。這一現象稱為胎盤屏障。屏障的組成包括絨毛芯的微血管的內皮細胞、基膜、結締組織及上皮基膜和絨毛上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臍帶有乙個動脈一根靜脈,相對來說的

母親的動脈對應胎兒的靜脈,流動脈血

母親的靜脈對應胎兒的動脈,流靜脈血

好象記得高中是這樣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和母體有血液交融的現象嗎?胎兒好象是通過胎盤從母體吸收營養吧,並不是靠血液的互相流通來交換營養的吧。如果胎兒和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話,不同血型混在一起,那胎兒和母體還能活嗎?

12樓:屠賢袁嫣

因你常時間保持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引起肢體麻痺是很正常的,屁股坐熱是因為血液到了那裡就被放慢了執行速度集中到**產生了熱量,好比我們人多擠在門口出不去一樣,呵呵!要避免就應該多活動活動,不要怕麻煩不喝水,那會減少你活動的次數,還會對身體的排毒系統造成負擔,至於其他的問題,都不會發生了,牛仔褲容易裂是因為不合身,太瘦了,肥一點就沒問題了。你還滿意嗎?

希望幫到你?呵呵!

要當心,身體有哪些感覺,說明腦血管已經開始堵塞了

腦血管堵塞會伴隨著頭痛 頭暈,還有一些患者會出現肢體偏癱或輕度偏癱的症狀。 zpfly飛 身體出現麻木或者水腫的症狀,說明腦血管開始堵塞了。 人間月天 血壓血脂升高可能是代表腦血管已經開始堵塞了,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哈哈兒哈 手腳麻木,這是一個最明顯的症狀,然後出現頭暈,頭疼都是的。 一目瞭然老師 ...

女生有哪些表現,說明她不喜歡那個男人?

沒有耐心 總發脾氣。如果乙個女生對男生一直不耐煩,很沒有耐心 或者是動不動就亂發脾氣,那麼就說明她不喜歡對方。對這個男人不上心,不和他說話,不和他分享日常,對他非常的冷漠,動不動就和他吵架。女生不喜歡乙個男生的表現一 很多男生追女生,會持續不斷的給女生發訊息,即便女生不回覆,他也是一直在發。或者女生...

男生有哪些表現是說明害怕失去你,男生的哪些表現說明他喜歡你了?

男人心裡越是擔心失去一個女人的愛,這樣的幾種表現就越是明顯,細心的女人可能很早就留意過了,而今天,我要和大家 的就是這個問題。男人其實很多時候和女人一樣,在面對一段感情的時候,也會變得不確定,生怕你會離開他,也生怕你會不要他。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男人缺乏安全感導致的,這段感情沒有給他安心的感覺,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