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背上有可能有靜脈曲張嗎,我腳上的靜脈曲張怎樣治

時間 2022-01-18 06:35:07

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到醫院就診請教專科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2樓:無限世界

你好,靜脈曲張早期的症狀,是小腿上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的突出了**,突出的血管呈團團狀或結節狀,肢體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和**瘙癢,雙腳腫脹,**上有針刺感和**瘙癢感,麻木感,和灼熱感。

3樓:納雍恬

可能為足背部靜脈曲張,常見於大隱靜脈曲張所引起,是因為靜脈壁薄弱、靜脈瓣膜關閉不全及長期站立等引起,可以穿彈力襪壓迫曲張的靜脈,避免久站。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就診,進一步檢查診斷。

4樓:心向明月在溝渠

這部位一般不會有,小腿容易發生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濕,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濕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7樓:夏夏的裝著

1、靜脈壁結構缺陷:靜脈長期擴張可使瓣膜出現廢用性萎縮,甚至逐漸退化而消失,如瓣膜缺陷先於下肢靜脈曲張,那麼在瓣膜破壞的同時,一方面靜脈壁會被波及,另一方面靜脈瘀血也可以繼發下肢靜脈曲張或擴張。

2、妊娠:目前,約有20%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下肢靜脈曲張,原因是女性在懷孕期間體內雌激素水平的變化使靜脈平滑肌鬆弛,促成瓣膜功能不全,這種現象一部分患者可以在產後自行消除,一部分患者不經過**很難**,甚至越來越嚴重。

3、職業和體位: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中10%的病人從事經常走動的職業;30%的病從事經常保持坐位工作的職業;60%的人從事站立性工作和體力活,說明不活動的站立對下肢靜脈造成的損傷更嚴重。

4、年齡:目前原發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的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公升高,這是由於血液重力持久作用於瓣膜的結果。

8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9樓:好音高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建議平時可以用彈力繃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日常要避免久站和久坐,休息時要抬高患肢。

我腳上的靜脈曲張怎樣治

10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建議到當地醫院就診,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靜脈壁的承受能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幾乎是人類特有的疾病,由於直立體位。下肢靜脈需要承受很高的靜水壓,久而久之,靜脈壁易發生擴張、退化,形成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說,下肢靜脈曲

嚴重的靜脈曲張會蔓延到腳上,久而久之就呈現老爛腿的併發症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腳上出現了靜脈曲張,有的病人會表現出擴張引起的靜脈血管,也有的病人會出現腿部腳部痠脹不適的感覺。那麼針對於腳上出現的靜脈曲張,首先要對靜脈曲張進行保守**。保守**的方法,主要來說是給予壓力**,通過靜脈曲張彈力襪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如果想手術**,可以採用點式剝脫的方法,或者是區域性注射硬化劑的方法,直接去除曲張的靜脈。

12樓:恆昌電子

**過程中這些注意事項!

一: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又不得不站立久坐的情況下,記得要多活動下肢。從而減輕腿部的壓力,幫助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三: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四: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13樓:川蜀**靜脈曲張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 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回流的藥物。

適合人群:①孕婦、②老年病人伴有嚴重的基礎疾病不能耐受麻醉及微創。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有效、費用較低,但出血多,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0.

4cm以上)的分支。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

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4、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etvv(endovascular therapy of varicose veins) 該體系**特點:①阻斷返流點,②阻斷返流通道,③去除曲張的靜脈團。

因為從大腿到小腿的曲張靜脈管徑不同,所以單一的**方法(如單純的雷射)有一定侷限性。各種微創**方法適用的血管管徑不同,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包含:點式微創(直徑》1.

2cm)+腔內雷射(直徑:0.4-1.

2cm) +靜脈匯入(直徑<0.4cm),血管外科醫師可結合各種微創的優點,減少**機率,達到最好的療效。

14樓:

單純的網狀血管的話,是靜脈曲張初期表現,如果有機會可以發一張**看一下,不知道腿腫不腫,尤其是活動後腿浮腫的明顯嗎。如果確定是靜脈曲張引起的痠脹疼痛,需要用及時調理恢復健康。

15樓:萬靈聰

**有保守**,也有手術**,具體要結合你病情的嚴重程度,可以先到專業的血管病醫院做個血管的專項檢查情況,然後醫生在結合你的身體情況安排。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7樓:v加

可以做以下一些護理:

1.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

2.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避免久坐或是久站,適當鍛鍊身體,每晚檢查一下小腿是否有腫脹。

3.日常生活:睡眠時,把雙腳輕輕墊起,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的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硬化**,不用開刀

19樓:血管病研究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中度或者較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到醫院檢查後確定**的方式

2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zhidao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內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容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21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布加症候群,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24樓: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免提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25樓:恆昌電子

良好的睡眠能緩解身心疲勞,促使身體組織生長發育和受損細胞的恢復,增強免疫力,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這對靜脈曲張的**至關重要。每天晚上23:00準時睡覺,可幫助調節身體機制,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緩解血管壓力,促進靜脈的回流,起到緩解靜脈曲張病情的效果。

健康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離不開運動。事實證明,長期進行溫和的運動可以幫助強身健體,起到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例如有氧運動:

慢跑、騎自行車、游泳、走路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靜脈血液的流動,有效緩解靜脈曲張患者的病情。

腳上靜脈曲張,手術治療靜脈曲張,腳上有靜脈曲張怎麼治?去哪裡治?

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利用藥物 防止病情的嚴重,但是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的 做手術的首先要找宜家好的外科醫院,這樣要 靜脈曲張就是要徹底的 才好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 的並且手術 也是 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靜脈曲張的 方式有保守 打針 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 ...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詳細,靜脈曲張的手術後,為什麼要穿彈力襪

小玲厴濢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不但靜脈曲張患者不知道,而且像一般的醫生也不知道靜脈曲張襪的這個作用。只有大的血管外科醫生建議靜脈曲張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首先我們說靜脈曲張襪的功能就是預防和 下肢靜脈曲張的,其次是靜脈曲張手術後為什麼需要穿靜脈曲張襪。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有用嗎 手術後穿靜脈曲張襪...

靜脈曲張有什麼有效的方式緩解嗎,小腿靜脈曲張有什麼方法緩解

一 靜脈曲張患者可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二 靜脈曲張患者可多做高雙腿運動,具體為平躺,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三 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 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 腿 脊柱 腰 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