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的預防和治療,怎樣預防和治療下肢靜脈曲張

時間 2022-01-18 11:45:12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得了靜脈曲張以後,首先應該避免過久的站立。因為這可以導致靜脈曲張加重。其次可以穿醫用梯度彈力襪來緩解靜脈曲張的發展。

如果反覆出現潰瘍,皮疹,瘙癢,脹痛這些併發症,那麼就只能手術**了。手術**包括常規的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分段剝脫手術。也有微創的雷射和旋切刀手術。

後兩個手術方式,切口能小一些,比較美觀。

怎樣預防和**下肢靜脈曲張

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預防:

1、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2、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 跑步,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保持正常體重,因為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3、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靜脈曲張的**;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etvv**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3樓:成都川蜀醫院

1、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

4、 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5、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6、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7、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方法包括:保守**,打針**,手術**

4樓:恆昌電子

1、刺梨果酒、甚飲不可貪杯子哦!

2、櫻桃汁、檸檬水酸度較高不多多食。

3、聖女果、莧菜、上海青。

4、醫用彈力襪。選擇適合自己曲張等級的彈力襪5、睡覺的時候用高5-15cm的墊子在或枕頭墊高雙腿。

6、蘆薈去刺、取汁抹在曲張部位。

7、高蛋白的食物、牛、肉、羊肉、

8、瑜伽腿部體式練習。

9、跑步、跳繩、打球、慢板,最好的運動是走路1小時!

10、外科手術**、靜脈結紮術、注射硬化劑等11、足浴和足部的按摩,經常用溫熱水(及膝部)和足、小腿及大腿的按摩

5樓:字奇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建議: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畫、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6樓:匿名使用者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的話: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微創術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預防和**:靜脈曲張是一種良性病,不截肢不致命,可以保守**和手術**。保守**目前主要是改變生活習慣,睡眠時候抬高患肢,避免久坐久站;藥物**可以是邁之靈、地奧司明等藥物。

外科**可以高位結紮剝脫術,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具體採取什麼**方法要根據患者病情來定。

8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血栓的預防:穿彈力襪促進血液循壞。大型手術後在****師的指導下盡早活動下肢,或者是服用抗凝藥物預防血栓。

注意運動平時不要久坐不動,長途旅行也要注意活動下肢,多喝水都可以預防靜脈血栓。

9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靜脈曲張,是需要注重**的問題,而且這種問題的出現,和乙個人的職業以及年齡問題,都存在聯絡,比如越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發生靜脈曲張的可能性就越高,還有一些職業工作者,比如長時間的站立,那麼就容易導致下肢靜脈壁的血管變質,從而引發靜脈曲張,因此這些人群應該注重預防。

11樓:血管病川蜀

怎樣預防患下肢靜脈曲張?下面教大家十個預防技巧。

一、避免久站

靜脈血液,特別是下肢靜脈血液在回流心臟的時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時下肢靜脈壁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將會增加,長時間處於直立狀態,靜脈壁和靜脈瓣膜一直處於高壓狀態,很容易誘發下肢靜脈曲張。

二、動靜結合

長期坐姿會導致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且坐姿時小腿肌肉處於放鬆狀態,不利於靜脈血液回流,甚至會導致回流障礙、血液倒流的現象。

三、忌二郎腿

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兩腿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容易麻木,如果血液迴圈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塞。

四、肌肉鍛鍊

靜脈回流時會受到肌肉收縮的擠壓、胸腔負壓的影響,小腿肌肉的伸展和收縮起到水幫浦的作用,把通過動脈流到腿部的血液,經靜脈又送回到心臟。肌肉節律性的收縮對分布於其間的靜脈管起著擠壓作用,使血液循靜脈瓣的開啟方向流回心臟。

五、重點預防

有部分人會有先天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的情況,這類群體想比瓣膜功能齊全的人來說更易引發下肢靜脈曲張,所以對於這類人群應要注意預防。

六、控制體重

肥胖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就會包裹在血管、久而久之脂肪對血管和器官的擠壓和傷害就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脈曲張。

七、戒菸限酒

酒精具有活血作用,它會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血管擴張,容易引發靜脈曲張;抽菸會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使血小板凝聚,增加血液粘稠度,逐漸血栓形成和血管閉塞,出現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引起下肢靜脈曲張。

八、孕期預防

孕期黃體素增加造成血管壁擴張,在加上孕期全身血流量增大,使原本閉合的靜脈瓣膜分開,造成靜脈血液逆流,另外胎兒和子宮的增大會壓迫骨盆腔靜脈和下腔靜脈,使下肢血液回流受阻造成靜脈壓公升高,更易引發下肢靜脈曲張。

孕期媽媽要避免久坐,每間隔半小時起身活動,每天進行半小時以上步行鍛鍊,懷孕中後期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助於減輕子宮對腹腔內深靜脈的壓迫。

九、控制飲食

多食用低脂肪、低熱量食物,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食物過鹹會增加靜脈血壓,高脂高膽固醇會使血脂公升高,刺激性食物會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公升高,造成靜脈硬化。同時還會引起靜脈血脂的沉積,使靜脈血管縮小。

十、輔助回流

在休息時有意識的輔助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可通過墊高床尾、抬高下肢等方法,利用地心引力的作用輔助靜脈血液更好的向心臟回流,以減輕靜脈管壁和靜脈瓣膜的壓力。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

1、長期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我們的腿部,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也可以做 踮腳尖的運動。

2、做運動時穿戴靜脈曲張襪,做些低強度規律性的運動,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抬高腿部,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控制體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包括:穿戴靜脈曲張襪子壓迫**法、藥物**、手術**包括:硬化劑**、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

目前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不錯。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4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改變習慣姿勢。改變生活習慣,減少長期站立和長期的坐姿,特別是靜止性站立的時間,平臥和坐下時可以將下肢適當抬高,幫助增加下肢靜脈的回流。適當體育鍛煉。

對於生活或工作中需要長期站立的病人,可以多進行,行走性的鍛鍊,以增加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也可以幫助下肢靜脈回流。

15樓:成都麥通舒

在站的時候有條件可以多掂掂腳,走動走動

平時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少鹽飲食,盡量不穿高跟鞋和緊身的褲子必要時可以穿戴醫用彈力襪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多抬高雙腿,睡覺時在腿下墊幾個枕頭來抬高下肢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靜脈曲張,小腿發黑,怎樣治療,靜脈曲張小腿面板髮黑

成都麥通舒 一般靜脈曲張到第四期之後,就會引起 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 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 比較麻煩,但是隻要找到對的醫院對的方法,還是可以治好的。 益小易 小腿發黑是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表現了,用益活員摸摸吧 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小腿出現發黑的症狀就已經...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治療靜脈曲張的儀器每台多少錢,治療靜脈曲張需要多少費用?要多少錢才能治好呢?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第乙個方法 多吃貢菜 貢菜這個菜被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 確定為綠色保健食品,非常適合有靜脈曲張的人經常食用,為什麼這麼受人歡迎呢,其實這菜含有的非常為營養元素,尤其是其中鈣質元素的含量,適當的吃一些能夠提高血管彈性,增強血管壁,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改善靜脈曲張的目的。第二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