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是開刀還是保守治療的好

時間 2022-12-11 15:50:05

1樓:走失在迷途

這就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嚴重那肯定做手術比較穩妥,不嚴重就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比如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幹過重的體力活等等!我建議去醫院去大市一級、省一級或全國性的部隊或武警醫院諮詢看病,原因是:

第一,靜脈曲張這種病可大可小;第二,靜脈曲張這種病是軍人的一種職業病,部隊武警醫院有豐富的經驗!以上是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2樓:趙

先保守**,如保守**效果不佳,再行手術**。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你好,靜脈曲張早期一般不建議手術的,生活中自己特別的注意,良好生活習慣:

1、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

2、坐椅子的時候將兩條小腿用力蓋在一起,從一數到8後再交換兩腿。反覆此動作,呼吸不要停止。這樣可以鍛鍊小腿線條。

3、看電視的時候坐在椅子上,膝蓋不要彎曲,將一條腿抬起,再放下,反覆此動作8-10次再換另一條腿,可以去掉大腿兩側的贅肉。

4、散步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加快速度,盡量將步子邁得大些,這樣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鍛鍊。

靜脈曲張是做手術好,還是保守**好?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看情況洛,如果是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加上藥物**。可以暫時控制病情,要是比較嚴重的話,還是需要採取微創手術**不然會繼續加重。

5樓:成都麥通舒

早期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中晚期靜脈曲張建議做手術**。

如果對美觀有要求的話,早期靜脈曲張也是可以進行手術**的。

6樓:濤媽

我認為小腿靜脈曲張保守**只能減輕症狀,不能治好病。已經形成血栓保守**無效。小腿靜脈曲張下肢血管已有血栓,最好手術**,保守**無意義。手術**高位結紮加血管剝脫術。

7樓:

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選擇,不要動手術,動手術風險大,有較大的**的可能性。可以用脈洁明。

靜脈曲張是保守**好還是做手術好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泡腳經常用低於四十度的水泡泡腳,可以促進足部的血液迴圈,如果在泡腳之後還可以適當配合按摩還可以幫zd助讓腿部放鬆,也可以緩解腿部的壓迫感,促進血液迴圈,自然也就可以預防靜脈曲張。

●抬腿在睡覺之前讓自己的雙腿保持抬高的狀態五分鐘到十分鐘,這樣下肢靜脈血液就會出現回流,一方面是因為血液的的重力另一方面是因為心臟壓力,這些都可以幫助減輕腿部的淤血,自然內也就可以緩解腿部受到靜脈的壓力,可以防止靜脈曲張形成出現。

●戒菸抽菸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抽菸之後血液的粘稠度會增加,當血液變粘稠之後就很容容易在下肢靜脈當中淤積,會增加靜脈曲張的概率。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的早期僅是表現為,腿部蜘蛛網樣的淺表靜脈擴張,或孤立淺表靜脈團塊,僅僅影響美觀。若年輕女性患者,對美的追求非常高,可以通過微創或硬化劑**。對於老年患者來說,對美的要求不是很高,並且自身的基礎病特別多,可以進行保守**,通過危險因素控制、功能鍛鍊、彈力襪子也可以達到延緩病情發展的。

12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不做手術,通過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但是如果是中晚期的靜脈曲張的話,建議通過手術進行**。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保守**,如穿彈力襪或者是藥物**,平時避免久站久坐,多休息,適當的運動可以減輕症狀,但是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手術**,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行成老爛腿。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15樓:無限世界

您好,輕度的靜脈曲張無需特別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控制就好了,如保持我們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不要穿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久坐或久站。抬高患肢促進靜脈血液回流。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包括:

穿戴靜脈曲張襪子壓迫**法、藥物**、手術**包括:硬化劑**、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目前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不錯。

16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如果症狀不嚴重,靜脈曲張早期建議採用保守**的方法,如穿醫用彈力襪,用物理壓迫的方法促進血液回流,緩解靜脈曲張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控制。當靜脈曲張出現併發症時,建議採用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該體系綜合各種手術優點、患者術後6小時就能下地。過程簡單、安全、有效、美觀度更高。

也從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率。一定要早**,避免出現更嚴重的併發症,導致老爛腿。

17樓:匿名使用者

1、煙裡面含有一些物質以及口服避孕藥裡面也有一些的物質會使人的血液變得粘稠,導致血液迴圈不通,容易引起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少抽菸。

2、平時穿褲子或者穿彈力襪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的將雙腿抬高,這種姿勢有利於血液迴圈,預防靜脈曲張。

3、無論是哪個年齡階段的人,每天都要有一定的運動量。例如進行一段時間的行走,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肌肉能量,防止血液倒流引起靜脈曲張。

18樓:網友

1、使用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如果你是一名教師或者是售貨員,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經常站著,那麼你就可以穿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來緩解症狀。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在空閒的時候坐一坐是最好的,不要讓自己的下肢承受過大的壓力,不然壓力過大什麼措施都緩解不了症狀的。

2、做健身操。有空閒的時候就去做一套健身操吧,讓你下肢的壓力能夠得到緩解。如果沒有時間就做最簡單的深蹲也是可以的,蹲下之後再站立來這樣反覆多次的去做。

如果你們公司有工間操的話,那麼也要積極的去參與。

3、屈伸雙腿。在有空閒坐著的時候屈伸一下雙腿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靜脈曲張作用的,在站著的時候也可以去做的,每次做十分鐘到二十分鐘,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非常的好。

19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保守**方法。

榴蓮果肉--通血暖身。

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患有靜脈曲張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腿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榴蓮果皮--滋潤養陰。

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榴蓮皮的食用是只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寒冷的冬天能起到暖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榴蓮果核--溫和補腎。

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尤其對緩解下肢靜脈曲張帶來的**瘙癢症狀有作用。

榴蓮的詳解希望對你有幫助,**下肢靜脈曲張食療的方法希望各位能理性的看待,確實能起到好的輔助**作用,但是真正做到**還欠點火候。**的方法在榴蓮的果肉有提到,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顏郡婷

一、盡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盡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濕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21樓:網友

靜脈曲張**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2、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3、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4、工作需長時間站立者,上班時應穿著醫用彈力襪保護患肢。

5、逛街、旅遊等不可時間太長,久坐、久站時建議經常活動下肢。

靜脈曲張做手術好還是保守**好不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考慮穿彈力襪改善,平時注意鍛鍊小腿肌肉,不要久站,盤腿坐,蹺二郎腿等。嚴重的還是需要手術,避免出現老爛腿。

23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2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建議患者日常生活中做好護理,避免久;穿著彈力襪等方式都可以改善預防,晚上休息時把腿抬高;少坐少站少運動,男性朋友在**後,還處於恢復的階段當專中,所以要注意不能太過於勞累,要勞逸結合,不要太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立,減少一些激烈屬的運動,同時飲食也要多加注意,避免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為主。

25樓:網友

第一:靜脈剝脫術。靜脈剝脫術是在腿部尋找乙個切口,然後將體內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將餘下靜脈結紮達到平復靜脈曲張的效果。

雖然恢復較快,但是在患者的深靜脈和大隱靜脈之間存在許多交通枝節,靜脈剝脫術是無法將其清理乾淨的,後期靜脈的繼續擴張延伸,還會出現**的現象。甚至很多患者在選擇手術後出現患肢紅腫、濕疹等併發症,進一步讓身體受損。

第二:硬化劑注射。通過在下肢靜脈血管內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使靜脈萎縮變窄,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

不過,硬化劑**存在較高的**率,甚至還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如果不慎將硬化劑注射到動脈內,還會引發截肢的後果。這類**方法因為落後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提倡。

第三:雷射**。雷射手術**靜脈曲張就和雷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只是將表層受損的靜脈給去除了,並沒有從病發原因出發,恢復靜脈瓣膜功能,因此還會**。

並且因為費用高,並不能被大眾患者所接受。

第四:保守**。自古以來,保守**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疾病的方法。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還是希望能夠以保守**作為最主要的**手段。保守**一般會通過食療或者使用一些外用藥,然後增加活動鍛鍊,慢慢讓小腿恢復正常,逐漸擺脫掉靜脈曲張的困擾恢復健康身體。

26樓:網友

1,佩戴醫用彈力襪。

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2避免久坐久坐。

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壓力,也能預防血栓形成;

3休息時抬高肢體。

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注意一點,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熱水泡腳,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治療靜脈曲張什麼方法好,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方法比較好

1 食用果實。接骨草的果實鮮紅艷麗,果汁足,每年8 9月份是它的成熟期,味道酸甜可口,是原始農村曾經用來解饞的果實。同時,接骨草具有活血的作用,靜脈曲張患者食用的話,可幫助促進血液流動,減少靜脈淤血產生。2 外敷。將新鮮的接骨草葉子採摘回家,用罐子搗碎敷在曲張部位,具有良好的消腫化瘀效果。每天堅持這...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治療靜脈曲張的儀器每台多少錢,治療靜脈曲張需要多少費用?要多少錢才能治好呢?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第乙個方法 多吃貢菜 貢菜這個菜被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 確定為綠色保健食品,非常適合有靜脈曲張的人經常食用,為什麼這麼受人歡迎呢,其實這菜含有的非常為營養元素,尤其是其中鈣質元素的含量,適當的吃一些能夠提高血管彈性,增強血管壁,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達到改善靜脈曲張的目的。第二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