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靜脈曲張什麼方法好,治療靜脈曲張哪種方法比較好

時間 2022-05-18 14:10:05

1樓:恆昌電子

1、食用果實。接骨草的果實鮮紅艷麗,果汁足,每年8、9月份是它的成熟期,味道酸甜可口,是原始農村曾經用來解饞的果實。同時,接骨草具有活血的作用,靜脈曲張患者食用的話,可幫助促進血液流動,減少靜脈淤血產生。

2、外敷。將新鮮的接骨草葉子採摘回家,用罐子搗碎敷在曲張部位,具有良好的消腫化瘀效果。每天堅持這樣做,可有效改善靜脈曲張病情,減輕靜脈壓力。

3、內服。將接骨草曬乾留著泡茶或者熬湯食用,有助於人體吸收它的成分,從體內發揮作用,疏通淤血狀況,讓曲張不再繼續擴張延伸。但是患有靜脈曲張的孕婦是不能食用的,容易產生不良作用。

2樓: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厘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3樓:碎心石

1. 平時把腿抬高,比如把腿放在桌子上,或是在睡覺的時候墊些枕頭在腳上;

2.穿醫用的彈力襪子,可以幫助緩解較輕的靜脈曲張現象;

3.多運動,不要長時間的久坐或久站,即便職業使然也要在空餘時間運動一下;

4.夏季靜脈曲張患者多快速步行

5.由於夏季炎熱,靜脈曲張患者不適宜進行劇烈運動,此時快速步行是最合適的。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

6.靜脈曲張患者一定要在夏季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冷水洗腳不利於血液迴圈,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4樓:

1.日常生活:睡眠時,把雙腳輕輕墊起,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的壓力。

2.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

3.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4.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避免久坐或是久站,適當鍛鍊身體,每晚檢查一下小腿是否有腫脹。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穿彈力襪。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傳統開刀手術:傳統手術是將整個曲張血管抽出剝離,創口大,出血多,術後疼痛難忍,很多病人因為術後疼痛一兩個星期都不敢下地行走,而且術後往往遺留大片疤痕,影響腿部美觀。同時手術對患者的身體耐受性要求較高,年齡較大、身體較差者一般無法手術。

術後需修養1-2個月,**率在20%-30%或以上。

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目前最為先進的靜脈曲張微創**。根據血管直徑的差異,採用點式微創、腔內雷射、靜脈匯入等多技術聯合的方式,配合德國多尼爾技術,精確阻斷反流點和反流通道,最終祛除曲張靜脈。

無論病情輕重緩急、時間長短,患者年齡大小均可**,創傷小,時間短,效果好,

與其他方法相比 「美國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 **靜脈曲張獨特的優勢:

一、效果持久:祛除曲張靜脈,不需長期服藥,其效果是遠期的,迄今為止,臨床**上未見**病例的報道。

二、不需要動手術:只需要開乙個0.5cm左右的小口,無需縫合,整個**在血管內完成,表皮無創傷,無感染。打破傳統高位結紮、剝脫術之苦。

三、不影響正常生活:整個**過程僅需30-40分鐘,術後留院觀察1-2天,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一般**一周後,靜脈曲張部位可恢復到平滑肌膚的狀態。

四、適用範圍廣:不分年齡,不分性別,病情輕重緩急,均可**

7樓:

1.避免穿緊身的衣服。

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控制體重。

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不要提重物。

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

4.避免高溫。

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或者將床尾抬高。

這樣做是為了將有靜脈曲張的腿抬高,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

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回流,是**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此項需要徵詢醫生的建議。

8樓:陳美汐子

1.針灸**

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屬於外科病症,所以現在傳統的針灸**已經很難達到療效。經過長時間對針具、取穴及操作上進行較大的探索和改進,目前已基本上形成了較為有效的**方案。

2.刮痧**

刮痧是中國傳統的自然**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之目的。刮痧可以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血液迴圈等。下肢靜脈曲張以全身刮痧為主。

3.中藥泡足

方法:取桂枝50克,木瓜100克。水煎於每晚臨睡前泡足1次,每次30分鐘,藥液涼後可再加熱浸泡,1劑可連續使用2~3天,7天為1療程,最好在立冬後就開始。

此法能有效**早期下肢靜脈曲張。

9樓:靜脈曲張

1.洗澡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者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下蹲,也是靜脈曲張患者比較合理運動,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4.靜脈曲張患者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從事游泳、慢跑、自行車等運動,運動的時候最好穿彈力長襪。

5.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10樓:恆昌電子

第一、好心情也是治病良藥。醫學上的相關資料表明,很多時候,情緒和心情對於疾病的恢復尤其重要。長期抑鬱的心情會加速血管老化速度,加劇靜脈曲張程度。

因此患者日常應學會調節情緒,釋放壓力,保持樂觀的心情為人處事,這樣更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第二、規律作息。現代人普遍都有熬夜的習慣,而良好的作息習慣才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前提。研究表明,熬夜會影響身體的正常代謝功能,長期下來會導致毒素在血管堆積,增加靜脈壓力。

熬夜還會加劇血液粘稠,不利於靜脈血液的正常回流。對於患有靜脈曲張的人來說,日常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是必不可少的,減少熬夜。

**靜脈曲張哪種方法比較好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1)非手術法: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適用於下列情況:

①病變侷限、程度較輕而無症狀者;②妊娠婦女,鑑於分娩後症狀往往自行消失,可暫行非手術**;③估計手術耐受力極差者。

(2)硬化劑注射和壓迫法:採用硬化劑如5%魚肝油酸鈉作血管內注射,由於受到注射部位的限制,絕不能在腹股溝區的大隱靜脈內注射,無法從根本上**下肢靜脈曲張,單純應用**率較高,因此僅適用於膝關節以下的單純型病變,亦可作為手術的輔助**,以處理剝脫不盡而殘留的曲張靜脈。

(3)手術法:這是處理下肢靜脈曲張的根本辦法。凡是有症狀者,只要沒有禁忌證,如手術耐受力極差等,都應手術**。

臨床最為常用手術方法是曲張的大(小)隱靜脈剝脫術,手術方法基本上分三個步驟:①高位結紮大隱或小隱靜脈;②剝脫曲張的大隱或小隱靜脈;③結紮功能不全的交通靜脈。

適用於大(小)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以及大(小)隱靜脈與深靜脈間交通支瓣膜功能也不全者。從理論上講,單純高位結紮並結紮其分支,即可阻斷深靜脈血的倒流,使曲張靜脈消失,達到**目的。但由於淺靜脈曲張後,靜脈壁已失去彈性,站立時下肢血液仍能使曲張的淺靜脈充盈,因而單純高位結紮術後效果不好,仍應行剝脫術。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如果是前中期的靜脈曲張可以採取下面這些運動**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知,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道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專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屬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厘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長時間的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因為長期坐著或站立壓迫雙腿容易造成腿部靜脈充血,使血液回流困難,因此建議孕婦睡覺時將腿部適當墊高一點。

14樓:

**靜脈曲張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厘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5樓:禹運傅堅秉

是的,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可能比較大,多是由於長時間久站或者過度勞累等導致的。建議你平時不要劇烈運動和長時間久站,可以服用脈通片或者是邁之靈片來**,再穿彈力襪來輔助**,可以做下靜脈的彩超檢查再**。

16樓:成都麥通舒

輕度的靜脈曲張無需特別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控制就好了,如保持我們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不要穿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久坐或久站。抬高患肢促進靜脈血液回流。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包括:

穿戴靜脈曲張襪子壓迫**法、藥物**、手術**包括:硬化劑**、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目前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不錯。

1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主要的**方法以手術**為主,效果比較好,而且容易**,但是有一些患者是不適合手術的,需要檢查後進行確定**方法。保守**方法可以採用穿戴靜脈曲張襪,通過高彈高壓的方式,可以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此種方法只適合病情較輕的患者,而且保守**的話,一般也比較容易**,病情容易反覆。

也可以注射硬化劑來進行**靜脈曲張。

腿部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方法

靜脈曲張早期的防治措施 1 控制體重 肥胖人群的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這是由於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2 飲食合理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利於預防多種型別的血管疾病。3 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避免久站久坐,長期的久站久坐是靜脈曲張的發病的乙個主要的原因...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小腿靜脈曲張治療,怎麼治療腿部靜脈曲張,腿部靜脈曲張怎麼半

靜脈曲張可以 的。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回流,防止其繼續發展。其次是手術,常見的高位結紮 靜脈剝脫及切除術 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還有微創雷射手術等。根據患者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