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2-01 18:02:18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2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3樓:恆昌電子

1、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靜脈曲張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豆類等食物,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防止便秘的產生。長期的便秘也會導致腹腔靜脈壓上公升,加重患者的病情。同時,患者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多進食富含維生素 e 的食物,能夠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緩解下肢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注意包括:洋白菜、菠菜、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雞蛋等。

4樓:

靜脈曲張本身不算很嚴重的,通常不會有生命危險,真正的問題在於其併發症。靜脈曲張的病程通常可以分為6期,並伴隨不同的併發症。

這個問題問得是最嚴重的後果,那麼這裡這裡列出2點:

首先是靜脈曲張後期,會形成靜脈性潰瘍,經久不癒,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老爛腿」,更嚴重,可能引發骨髓炎,只有通過截肢才能保命。

然後是靜脈曲張可能引發深靜脈血栓,血栓一旦脫落,容易導致「肺栓塞」,這是乙個致死率非常高的併發症。

因此靜脈曲張最好再早期進行預防和**,該病後期不但危險,而且**難度也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只能是手術**了,不知道您的症狀嚴重嗎。不嚴重的就可以穿靜脈張襪,嚴重的話就得手術,術後再穿靜脈曲張襪預防**。具體的你可以在**搜尋id為:

小乖唄兒 (直接複製)的店主進行諮詢,他們很專業的。

6樓:靜脈曲張

1.膝伸屈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一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於頭下。雙腿膝關節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6~8次。

2.抬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併攏,兩腿依次抬起呈45度角,各進行4~5次。

3.分腿運動:姿勢同上。

雙腿繃直,在緩緩吸氣的同時,盡可能地向兩側分腿,再呼氣,併攏雙腿,反覆4~6次。曲兩腿,膝蓋盡可能分向兩側壓去,後再併攏,伸直雙腿,回到原來的準備動作,如此進行6~8次。

4.腿上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先舉起右腿,在空中停留數秒鐘後放下,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交替進行4~6次。

5.擺動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繃直,依次上舉後左右擺動;抬起雙腿,模仿騎自行車的動作,前後擺動,各進行6次。

6.側分腿運動:姿勢同上。繃直雙腿,左右依次最大幅度地側分腿,腿勿抬起,各進行4~6次。

7樓:豆奶來看看

患有靜脈曲張的準媽媽在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

1、多吃蔬果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新鮮蔬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潤腸通便,可防治便秘、痔瘡、以及下肢靜脈曲張,還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2、補充足夠蛋白質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低鹽飲食

準媽媽需要低鹽飲食,因為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知曲張最佳的**方法,要看靜脈曲張患者的病變程度,如果患者靜脈曲張不重,沒有任何症狀、不影響外觀,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穿醫用彈力襪來進行治道療。如果下肢靜脈曲張比較重,有症狀、痠脹不適,影響患者的生活,就需要進行**性回的**,最佳的**方法,就是微創手術**,包括雷射腔內閉塞手術,泡沫硬化劑注射**、射頻消融,或者聯合點式剝脫,**的目答的是使曲張的血管消退,消除患者的症狀。

9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10樓:

病情分析:

你好,靜脈曲張的話是要注意溫度適宜的,不要忽冷忽熱,不要溫差太大,會造成血管的傷害

指導意見:

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11樓:碎心石

1、宜快速步行如果能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2、宜做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爬行運動要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3、飲食宜清淡且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4、忌長時間站立長期站立會導致血運不暢,加重疾病症狀。

5、忌下肢活動過少或下肢長時間下垂不動血液迴圈不暢是下肢靜脈曲張的重要致**素。患者宜經常活動下肢或經常把患肢抬高,以利血液流暢。切忌下肢活動過少或下肢長時間下垂不動。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試試這幾種方法:

穿戴彈力襪。靜脈曲張襪是一種針對下肢靜脈曲張朋友的醫療輔助產品,又被稱為靜脈曲張壓力襪。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的作用,通過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促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下肢靜脈血管壓力和改善靜脈瓣膜承受的壓力。

通過早穿晚脫,可以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患者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曲張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襪子穿戴。

中藥泡腳。泡腳是眾多靜脈曲張患者選擇的一種可以緩解病情的方法,堅持每天用中藥泡腳,可加強腿部血液迴圈,減少靜脈淤血狀況,起到預防和**靜脈曲張的效果。例如大黃、艾草、花椒都是適合靜脈曲張患者用來泡腳的中藥。

小腿按摩。靜脈曲張主要受血液回流不暢影響,適當進行穴位按摩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病狀,改善血液迴圈。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促進靜脈血回流,輕鬆改善靜脈曲張病情,控制曲張的繼續加重。

13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緩解靜脈曲張的方法很多種,平復因長期站立導致的靜脈曲張是舒靜通快速介入曲張部位修復好受損的靜脈瓣膜,修復受損的靜脈瓣膜讓其會復正常,疏通靜脈瘀滯的血液,達到平復下肢靜脈曲張的效果。

因長期在**導致的靜脈曲張的緩解方法。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免提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

14樓:剛玉花朋申

靜脈曲張的原因

靜脈曲張,也就是我們說的「炸筋腿」「青筋腿」,外表看來,靜脈曲張患者的患側毛細血管隆起、突出,血管擴張嚴重,顏色沉積,不僅影響著美觀,還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一定的隱患。

一般來說,若要**一種病症,就要對其有一定的了解,那麼靜脈曲張的原因是什麼?

妊娠女性妊娠期出現靜脈曲張的現象多有發生,這是由於子宮增大,壓迫髂靜脈,引起靜脈內壓力增高,而發生靜脈曲張;同時,妊娠期盆腔內血流量增加,影響下肢血液回流,亦為發**素之一。

長期久站

受工作或生活的影響,長期站立、行走以及重體力勞動,都會使靜脈壓力持續公升高導致瓣膜承受過重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進而形成靜脈曲張。

如果出現靜脈曲張症狀建議使用中藥《靜脈d舒寧》進行**。效果挺不錯的。最好能夠詳細了解一下。會對你了解靜脈曲張很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靜脈曲張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會在中年左右發病。所以,家族中有這類疾病的人要注意,在小的時候就要多加運動,增強人體免疫力。

2、一些體重過重的人可能會導致靜脈曲張。因為如果腿部的脂肪太多了的話可能會導致靜脈流通不暢,從而導致靜脈曲張。所以平時體重過重的話要注意控制飲食,要儘量減少體重。

3、一些由於工作原因需要長期站立或者所做的工作比較勞累的人比較容易有靜脈曲張,所以這一類工作人員可以穿彈力襪套來降低靜脈曲張的概率。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抄,還知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道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

17樓:天府管家

靜脈曲張有以下幾種方法:一,保守**,早期輕度的病人,年齡大體質弱的病人暫時不宜手術的病人可行保守**,適當臥床,抬高患肢,避免站立過久,穿彈力襪,也可以吃藥物;二,手術**,是比較徹底的**方法,就是做大小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手術創傷不大效果比較好,只要下肢靜脈是通暢完好的,切除病變的淺靜脈,疾病就可以痊癒。注意手術之前,定要證實下肢深靜脈是通暢;三,注射**,曲張靜脈內注射硬化劑,再用繃帶加壓包紮的方法,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效果好,當然有時**不夠徹底容易**。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的**有以下幾種方式:1.壓迫**法,如果曲張的不厲害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高彈力,壓迫擴張的經脈促進其回流。

2硬化劑**,也就是想血管內間斷推注硬化劑人為的產生血栓,減輕擴張的靜脈。3.血管腔內雷射,**時間短,創口小,恢復快,美觀。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

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

靜脈曲張的危害 1 靜脈損傷 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2 出血 潰瘍甚至壞死 小腿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只要輕微外傷,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