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是保守治療好還是,慢性腎小球腎炎必須要做腎穿刺嗎

時間 2022-09-21 17: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腎穿的治病有幫助,看看病理,這樣以便於用藥,也能利於**。

但是腎穿刺很痛苦,還有的人的穿刺點雨天會痠痛的,花銷也較大。各有利弊但做不做腎穿**的藥物基本相同,差距不大,做腎穿後,根據病情調整用量,能精確一些。

如果您的病情不重,可以不做。

2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小球腎炎為臨床中診斷名詞,若患者化驗尿結果中,出現血尿、蛋白尿,可初步考慮腎小球腎炎。此外,需排除一系列其他情況,如患者血尿、蛋白尿,可因泌尿系感染引起。若排除檢驗誤差或其他原因,且同時合併血壓公升高、水腫,如眼瞼水腫、下肢水腫,可基本確診為腎小球腎炎。

該疾病可包含一大類疾病,可因全身各系統因素引起,如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B肝、C肝等。腎小球腎炎為臨床中診斷名詞,若患者化驗尿結果中,出現血尿、蛋白尿,可初步考慮腎小球腎炎。此外,需排除一系列其他情況,如患者血尿、蛋白尿,可因泌尿系感染引起。

若排除檢驗誤差或其他原因,且同時合併血壓公升高、水腫,如眼瞼水腫、下肢水腫,可基本確診為腎小球腎炎。該疾病可包含一大類疾病,可因全身各系統因素引起,如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B肝、C肝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做的 ----

假如 尿常規 單子 加號比較多 ,建議早點確診具體的腎炎型別,方便用藥的---

急急急!!一年半前得了急性腎小球腎炎,現在這樣,還能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就不是急性的,是慢性腎炎,或者腎病綜合症,當時的藥物是**慢性的,不是**急性的藥物 。

你肌酐很高,看蛋白的量,大於1g就穿刺,看病理 上激素。醫生說急性是讓你們心情平靜些---

目前先西醫確診吧,目前不適合中醫

5樓:腎病泰斗邵霞齡

6樓:迷人小妞洳洳

應該是慢性的,不知道

慢性腎小球腎炎必須要做腎穿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院都把腎穿刺指徵放的太寬了,慢性腎炎的話,除非是血尿合併大量蛋白尿,24小時定量持續在1克以上的,或者不明原因腎衰的,建議穿刺,其它的不建議。

因為穿刺的病理結果和臨床預後,**方案之間的關係還不是很明確,所以積極穿刺意義不大。

你的**,建議還是以acei或者arb類降壓藥為主,其它的藥物意義都不太大,至少國際上是這麼認為的。

8樓:夢溪筆談之檸檬

你好,不一定非得做腎穿,採用各種傳統**無效者,在考慮做腎穿。本身腎臟已經受損了,先採取保守**,**腎病的方法很多,不建議首選腎穿,畢竟是創傷性檢查。

9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是一種起病比較緩慢,對身體影響比較明顯的一種疾病,主要影響了腎臟,會表現出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等一系列臨床表現。患者往往是在體檢過程中發現,或者當病情到達很嚴重時才會發現。而且慢性腎小球腎炎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疾病。

10樓:深圳環球雅思

如果病理型別不明確的話還是有必要做腎穿刺 如果不做的話病理型別不確定 **起來就沒有正確的方向 也就沒什麼好的療效

腎炎需要多久能治好?

11樓:雙魚談教育

其次,**慢性腎炎痊癒的時間也與病人的配合度有關。醫生不管**哪一種疾病,都需要病人的積極配合,才能使得病人快點痊癒。比如患有慢性腎炎的病人,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法,按照醫生的去做,那麼病情很快就會得到緩解**,**週期自然會縮短。

倘若病人不是很聽話,飲食不是很規律,同時情緒上面的波動也比較大,這就會造成**週期變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得了腎炎需要多久才能治好,乙個月可以嗎?

腎炎有多種,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如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616561果是急性腎炎,**需要1-3個月,如果是慢性腎炎或者其它腎炎,其**時間比較長。

二.這個病好治嗎?

如果是急性腎炎,可以完全**,如果是慢性腎炎或者其它腎炎,則很難**,但有相當一部分腎炎病人經有效**後可以「臨床緩解」,並不影響「生活質量」。

三.**的費用大概是多少?

**的費用,這不好說,病情不同,其費用也不一樣。

四.腎炎有什麼症狀?

1.水腫:常以眼瞼開始,繼而雙下肢,重者出現全身水腫,甚至胸、腹腔積水。

2.高血壓:一般是腎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高血壓,少數患者在腎病初期就伴有高血壓;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腎病是先出現高血壓後引起腎損害,所以患有較長時間高血壓者要定期檢查腎功能。

3.貧血:其原因有些是血尿失血所致;較多是由於腎損害影響了紅細胞生成素的分泌導致貧血。出現面色萎黃、全身無力、毛髮乾枯等症徵。

4.腰痛:表現為腰部鈍痛或痠痛,腎結石者可為絞痛。

5.排尿不正常:尿中泡沫明顯增多,或尿色發紅、混濁、尿頻、尿急、多尿、少尿或無尿等。

但是有相當一部分的腎臟病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僅表現為四肢乏力,頭昏及腰痠等。

五.如果耽誤乙個月不去看病會有什麼後果?

急性腎炎不可以耽誤,但如果是慢性腎炎,且血壓不算高,水腫不嚴重,尿量不少及腎功能正常,則「耽誤乙個月」也不會有大問題,但原則上是以早**為好。

六.得了腎炎要住院嗎?

腎炎病人不一定都要住院,但血壓比較高,水腫重,腎功能明顯異常,以及自我感覺不好的人,或者是「診斷不明的腎炎」,還是住院**更為全面。

要了解腎臟病相關醫學知識可以進入我(江南雨)的「qq空間」,

13樓:愛跳的小飛蟲

腎炎分bai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急性du腎炎起病急但恢zhi復也快,治dao療得當一般版就可以恢復,慢性權腎炎發病慢,持續進展。但兩種情況一旦錯過最佳**時機或**方法不得當,會導致病情持續性惡化。腎炎除了常規的對症**外,還可以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沒有毒***,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14樓:夢想究竟

腎炎有很多情況,有的有慢性腎炎,有的有急性腎炎。一般急性腎炎,只要積極**乙個月左右還是可以痊癒的慢性腎炎的話,他的**很麻煩。慢性腎炎他的療程特別長,不過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能喝酒。

15樓:htf的生活回答

腎炎需要**乙個月才能痊癒。腎炎是一種普遍性的腎疾病,經常出現於飲酒過度,飲食不當的人群中,**腎炎,從**到恢復週期為乙個月。

16樓:比翼

大多數患者能夠在3個月內逐步恢復正常,但是如果不按照醫囑進行**,可能就要一輩子了。

17樓:國衛益腎方劑

首先由急性腎炎 還有慢性腎炎 急性腎炎的話經過輸液等是可以**的 但是一旦發展到慢性腎炎 屬於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傷了 比較嚴重 是不能**的

18樓:

腎炎分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急性腎炎起病急但恢復也快,**得當一般就可以恢復,慢性腎炎發病慢,持續進展。

19樓:鐵樹開花水倒劉

這個沒有乙個固定時間,都說腎炎病是打持久戰,急性好**,**幾次就拖成慢性,慢性的部分好**,也不是幾天幾個月的事情,就是症狀消失了也需要觀察n年,因為腎炎**性特強。

20樓:噓

比較簡單的大概半年bai,du要是遇到複雜的,要好幾年才可zhi以,具dao

體要看患者的情況,慢性腎炎一專般採

屬用中西結合的**方案效果比較好。西藥一般使用激素強地松達到快速控制症狀同時用對症中藥加以鞏固以取代激素的達到最佳效果。慢性腎炎**過程緩慢須堅持用藥不能見好就停藥。

注意休息別太勞累。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的**週期較常些,建議安心,及時**。

22樓:東方藝齡

我吃了12副中藥,三金片吃了一年,徹底好了

23樓:青牛啟示錄

腎炎一般泛指慢復性腎炎制,如果針對主證型**,半bai年左右就可以,du主要是需要看半年

內是否反zhi復。如果只針對dao指標**,初期也會見效,但半年內就會反覆。所以不到半年是不能確定是否治好的。

如果不知道腎炎的主證型就盲目針對指標**,腎炎是容易反**作的,發展成尿毒腎衰。但如果是急性腎炎或者腎盂腎炎乙個月內就可以治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這種病需要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以免纖維化的腎小球硬化。我是腎病醫生,病人在飲食上也需要調節,腎炎飲食個人的的體質不同,飲食方案也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採取中藥的方法來**

26樓:白毛饕餮

道醫針灸**,乙個月見效。

27樓:玉樹凱凱

不確定 要看你的嚴重程度了,一般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當然是越早**越好

28樓:三葉蟲

腎炎的話需要慢慢調理,試試中醫方面吧,別著急,都需要時間

29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的主要表現為乏力、腰部疼痛

、納差、肉眼血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回尿量答

減少(部分患者少尿)、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大多數腎炎患者早期沒有明顯表現,部分患者會出現浮腫、全身乏力等症狀。隨著病情發展,多數病人會有前驅、水腫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成都新華諮詢 腎小球腎炎 根據臨床的情況,如果有條件,做腎活檢的病理的結果不同,方案都不太一樣。比如說臨床上比較輕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就是患者蛋白尿小於1克,沒有高血壓,腎功能肌酐清除率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特殊 只需要患者定期門診隨診,每三個月複查一下尿常規,注意蛋白的情況,然後每半...

試述慢性硬化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病變及臨床病理聯絡

多數小球硬化 意味著腎小球毛細血管腔毀損,臨床表現為腎小球濾過率降低 濾過率降低 毒素滯留 相應臨床表現 多了,書上有 小球毀損 相應的小管廢棄 濃縮稀釋功能喪失 夜尿多,尿比重恆定為1.010 間質毀損 epo產生減少 貧血 腎小管毀損 排酸功能喪失 酸中毒,同時容易有高鉀 你是學生吧。你知道了有...

擴張性心臟病加腎小球腎炎該怎麼治療

1.一般 急性起病後應臥床休息。飲食原則以低鹽 高維生素 高熱量飲食為主。蛋白入量保持40 70g d。食鹽攝入量2 3g d,同時限制高鉀食物的攝入。2.對症處理 利尿,常用噻嗪類利尿劑 降壓,常用藥物噻嗪類利尿劑 血管擴張藥,必要時可用神經節阻滯劑,或加用鈣離子通道阻滯劑 高血鉀的 以限制高鉀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