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下肢靜脈曲張大隱靜脈高位結紮 小隱靜脈結紮 曲張的血管全部切除手術,術後會損傷動脈嗎?B超

時間 2021-09-03 09:45:12

1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什麼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

導致靜脈曲張的原因:

由於靜脈瓣關閉不全或深靜脈血栓導致下肢靜脈血從淺靜脈迴流,導致淺靜脈壓力增大擴張,引起的靜脈曲張。

2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

3樓:liu靜璞

靜脈曲張大隱靜脈結紮後**的機率就會低很多,但沒必要做全切開刀手術,這是一座創傷非常大手術,所以沒有必要時醫生也不會給你做,除非靜脈曲張非常嚴重,現在醫療條件那麼好,完全不用做這種手術,有一種鐳射介入方法,同樣是把病變血管修復閉合掉,**效果比開刀手術更好,恢復更快。其次你說深靜脈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淺靜脈**與深靜脈是沒有影響的。

4樓:巢興運

你好 靜脈曲張手術和動脈沒關係,不損傷靜脈,但是對身體的創傷也不小,而且傷口大,不美觀,恢復慢,現在比較流行採用的是微創技術,如鐳射,射頻等。這種技術,創傷小,美觀不易**,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更好的選擇。

5樓:豆奶來看看

大隱靜脈高位結紮、抽除或曲張靜脈切除術用於下肢靜脈曲張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在我國周圍血管疾病中發病率最高。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的淺靜脈系統——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和它們的分支處於伸長、蜿蜒和擴張狀態。早期很少症狀,長期靜脈淤血可繼發靜脈炎、**營養不良性變化、色素沉著及潰瘍形成。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7樓:明小樂

可以試試火療,不用手術的

8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早**早輕鬆

9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常見的靜脈曲張**手段包括這些: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傳統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術。其特點是出血量多,傷口大,美觀度低,只適用於較大的血管;

3、硬化劑注射**。其特點是出血量少,無創傷。但是**率高,只適用於血管管徑小於10px的血管; 硬化劑注射聽起來是一項不錯的技術,無需麻醉,無需開刀,費用低廉。

然而,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硬化劑注射對於大隱靜脈主幹的處理效果很差。

在臨床上由於**率較高,加上國內醫療環境的因素,使得應用並不廣泛。

4、單純鐳射**。採用鐳射閉合血管的方法,其特點是創口小。但出血量多,**率高。

10樓:

下肢靜脈曲張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小隱靜脈結紮、曲張的血管全部切除手術,術後會損傷動脈,不但會損傷,是直接破壞血管,甚至損傷神經,建議採用保守**方法: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要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3、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可以防止產生靜脈曲張。

4、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預防靜脈曲張需要戒菸。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米。

6、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7、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8、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靜脈曲張就是血管疾病,手術的目的也就是損傷血管,進行各種手術**,不建議採用,可通過以下方法進行保守**。

穿著彈性襪。這裡的彈性襪是特指輕薄柔軟舒適,又具適當壓力的漸進式醫療型彈性襪,而不是具有高彈性的普通**。醫師建議,高危險群的懷孕婦女,及須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最好在白天時都能穿著。

避免過度肥胖。據醫學研究表明:因為身體體重過胖,也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一個因素,所以肥胖的女性在懷孕後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在休息的時候可適當抬高雙腿,幫助血液迴流至心臟。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並且不能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往往都需要二次**。

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損害。

靜脈曲張的形成原因是人體靜脈瓣膜功能退化或靜脈掰膜受損,導致的血液倒流,靜脈血管管壁延伸導致的。因此,面對靜脈曲張的發作,也不要憂慮而急著手術,恢復靜脈瓣膜功能是擺脫靜脈曲張的關鍵。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的面對,多走路多運動。

其次,在面對病情發作的時候,患者要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是最基本的緩解病情的方法。這樣可以鍛鍊腿部的力量,增強肌肉活力,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緩解靜脈血管壓力,預防病情加重。

最後,避免長時間的久站久坐。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現象,那麼,就要避免身體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防止下肢壓力增加曲張加重。如果工作就是需要久站型的,可通過穿戴彈力襪來預防,幫助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穩定病情。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