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診血栓,下肢靜脈血栓如何檢查

時間 2021-09-03 09:44:12

1樓:成都川蜀醫院

浮腫與小腿靜脈血栓形成有關。血栓形成後,靜脈回流受阻,阻塞部位前靜脈壓力加大,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內液體通過血管壁進入組織,產生浮腫。應在用藥的基礎上盡量鼓勵下床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和血管的再通,睡覺時適當抬高患肢,促進血液回流,減輕浮腫。

2樓:

血管造影。b超。還有一些凝血檢查。

3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血栓臨床表現

1.淺靜脈血栓症

多為血栓性靜脈炎,多見於四肢,常累及大隱靜脈、小隱靜脈、頭靜脈、貴要靜脈及其分支。症狀為區域性疼痛發紅、發熱、腫脹、體溫公升高。皮下組織較薄的部位可觸到索條狀血栓。

因血栓部位炎症顯著,所以常與管壁緊密附著,很少發生肺栓塞。如果靜脈炎進一步發展,波及深靜脈則可因栓子脫落造成肺栓塞症。

2.深靜脈血栓症

發病初期靜脈內形成血栓,隨後在血栓部位繼發炎症,所以炎症較輕。

3.小腿靜脈血栓形成

大多數患者沒有症狀,少數感到小腿發脹、緊迫感。於立位、坐位及步行後症狀加重,有的小腿和足部水腫,腓腸肌有壓痛。侵襲靜脈交通支時可發生血栓後症候群。

如果懷疑本病,可做靜脈造影明確診斷。

4.髂靜脈股靜脈血栓形成

症狀明顯,髂窩鼠蹊部及股三角處有觸痛,屈足背時大腿後側及腓腸肌肌腹有牽拉性疼痛,急性發作的炎症十分嚴重,下肢急劇腫脹,數小時腫脹達高峰自覺有壓迫感。炎症明顯時可發生動脈痙攣,**蒼白,皮下靜脈呈網狀擴張,患肢壓痛明顯,觸不到動脈搏動,稱疼痛性股白腫。如果病變範圍大,侵襲盆腔靜脈髂靜脈及其分支,則下肢高度水腫和發紺,稱疼痛性股青腫。

重症者可導致下肢靜脈性壞疽甚至發生休克。

5.下腔靜脈血栓形成

可原發於此或從髂股靜脈血栓性靜脈炎發展而來,髂股靜脈血栓往往發生於左側隨後波及下腔靜脈。最後侵及右側髂靜脈,所以其體徵為雙側性,其餘與髂股靜脈血栓形成相同。

6.上肢血栓性靜脈炎

較少見,常由淺靜脈擴充套件到深靜脈系統,常見於胸腔腫瘤及主動脈腫瘤壓迫鎖骨下靜脈或繼發於創傷後,其臨床表現與下肢深靜脈血栓性靜脈炎相同。

靜脈血栓怎麼能查出來,是怎麼形成的嗎?

4樓:因為愛所以窮

詢問有無外傷史,受傷時間及**情況,有無長期臥床、手術、妊娠、分娩及口服避孕藥物史,有無反覆靜脈穿刺或靜脈內留置輸液導管史。症狀和病期是否一致,起病的部位及發展情況,疼痛的性質,有無發熱、患肢腫痛等。

區域性檢查時應注意患肢有無壓痛,壓痛的部位,腫脹情況(須每日用捲帶尺在最粗平面精確地測量周長,並與健側同一平面作比較),**的顏色和溫度(與對側相比,最好用**溫度測量器測量),肢體遠端脈搏有無改變,能否在體表捫到有壓痛的條索狀物,有無感染病灶存在及足靴區營養性改變,如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及潰瘍形成等。

.診斷有困難時或為明確病變範圍,可行超聲檢查、脈衝都卜勒頻譜檢查、靜脈造影術(可有效地判斷有無血栓、血栓的位置、範圍、形態和側支迴圈)。

靜脈測壓,行足背靜脈穿刺,針接壓力感測器或有刻度的透明塑料管(盛滿肝素-生理鹽水溶液)測量靜脈壓,正常壓力一般為12.7kpa(130cmh20),作踝關節伸屈活動時,腓腸肌收縮,壓力明顯下降,一般可降至5.9kpa(60cmh20),停止活動後壓力回公升,回公升時間超過20s。

主幹靜脈有血栓形成和堵塞者,無論靜息或活動時的壓力均明顯公升高,回公升時間增速,一般不超過12s。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

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主要因素: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血液高凝狀態。除了上述劇烈運動後可導致靜脈血栓外,靜脈曲張、高血糖、血脂異常患者,以及長期久坐久站者、孕婦等,都是靜脈血栓的高危人群。

7樓:小石川止科

你好,深靜脈血栓形成後如果血管完全閉塞的話,經**可以形成側支迴圈恢復大部分迴圈功能,此時原阻塞靜脈一般不會出現血栓脫落,並且會隨著時間延長逐漸機化固定,危險程度降低;

人體血液迴圈不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形成血栓的,只有在一定因素刺激下,血液粘稠度過高時會發生血栓形成,在血栓沒有堵塞相關部位之前,很難通過直接檢查發現,在堵塞出現後,可以通過超聲、ct等檢查發現問題;

8樓:汙茶永

靜脈血栓的初期是腿部出現了疼痛或者壓痛,經常是從小腿開始;外傷或久坐久臥後下肢腫脹,包括踝關節和足部,兩腿的粗細不一樣,相差較大;**發紅或者明顯的變色、發熱等症狀,要考慮可能是肢體發生靜脈血栓栓塞症的表現。尤其是上述症狀後,又發生了呼吸困難、胸痛、咳血,則可能是發生了更凶險的肺栓塞。這時一定要及時前往就近醫院就診,接受專業的診斷和**。

9樓:王朝陽

靜臥時間長的話,容易引起靜脈血栓的形成,彩色b超可以檢測出血栓位置和大小,一般可點滴溶栓,大的話,可以手術取栓

10樓:曲麗娜

靜脈血栓(venous thrombosis)是指在靜脈血流遲緩,血液高凝狀態及血管內膜損傷條件下,靜脈發生急性非化膿性炎症,並繼發血栓形成的疾病。絕大多數靜脈血栓形成發生在盆腔及下肢的深靜脈。多見於產後、骨折及創傷、手術後的病人。

若出現肢體疼痛、腫脹、淺靜脈怒張並沿靜脈可觸之索條狀物,應考慮本病的可能性。超聲都卜勒、放射性核素靜脈造影可助診斷。血栓形成早期易於脫落,可造成大片肺梗塞,常是猝死原因之一。

因此,早期應選用鏈激酶或尿激酶溶栓**,繼用肝素或香豆素類藥物抗凝**,防止血栓再形成及蔓延。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這種情況如果是下肢的深靜脈血栓形成應該是很嚴重的血管性的病變,主要是下肢的深靜脈也是主要得靜脈內有血栓導致了血管的阻塞引起了下肢的腫脹疼痛,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有可能引起肢體的壞死感染等併發症的。可以到專業的血管醫院進行確診和**,不要拖延病情。

怎麼判斷是否有下肢靜脈血栓?

13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最常復見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一制側肢體的突然腫bai脹。患 下肢深靜du脈血栓 形成的病人,zhi區域性dao感疼痛,行走時加劇。輕者區域性僅感沉重,站立時症狀加重。

體檢有以下幾個特徵:①患肢腫脹。腫脹的發展程度,須依據捲尺精確的測量,並與健側下肢對照粗細才可靠,單純依靠肉眼觀察是不可靠的。

這一體徵對確診深靜脈血栓具有較高的價值,小腿腫脹嚴重時,常致組織張力增高;②壓痛。靜脈血栓部位常有壓痛。因此,下肢應檢查小腿肌肉、膕窩、內收肌管及腹股溝下方股靜脈;③homans徵。

將足向背側急劇彎曲時,可引起小腿肌肉深部疼痛。小腿深靜脈血栓時,homans徵常為陽性。這是由於腓腸肌及比目魚肌被動伸長時,刺激小腿有血栓的靜脈而引起;④淺靜脈曲張 。

深靜脈阻塞可引起淺靜脈壓公升高。

14樓:成都麥通舒

病理靜脈血栓分為3種型別:白血栓、紅血栓和混合血栓。白血栓主要由纖維蛋白、血內小板和白細胞等組成容,只含少量紅細胞。

紅血栓主要由大量紅細胞、纖維蛋白組成,含少量血小板和白細胞。白血栓和紅血栓常混合在一起,形成混合血栓。靜脈血栓剛形成時為白血栓,組成血栓頭,其繼發衍生的體部及尾部則主要為紅血栓。

15樓:毛_虎乙

下肢靜脈血栓會表現為,下肢,腫脹疼痛的情況,而且皮溫也會增高,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進一步檢查,如靜脈彩超檢查等。

16樓:星空下的扉頁

通過下肢的都卜勒b型彩超檢查就可以精準判斷了。

17樓:檸七

bai在靜脈血流遲緩,血du液高凝狀態及血管內膜損傷條件zhi下,靜脈發dao生急性非化膿性炎症回,並繼發血栓形成的答疾病。絕大多數靜脈血栓形成發生在盆腔及下肢的深靜脈。多見於產後、骨折及創傷、手術後的病人。

若出現肢體疼痛、腫脹、淺靜脈怒張並沿靜脈可觸之索條狀物,應考慮本病的可能性。超聲都卜勒、放射性核素靜脈造影可助診斷。血栓形成早期易於脫落,可造成大片肺梗塞,常是猝死原因之一。

因此,早期應選用鏈激酶或尿激酶溶栓**,繼用肝素或香豆素類藥物抗凝**,防止血栓再形成及蔓延。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下肢是否存在靜脈血栓?第一招簡單又有效,快來測試下吧

下肢靜脈血栓如何檢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下肢靜脈血栓,除了觀察外部是否有腫脹,足背部動脈搏是否正常,最好做靜脈彩超檢查,這樣才能準確的確診。

20樓:納雍恬

診斷下肢靜脈血栓的常用檢查有下肢血管彩超,下肢血管ct。下肢血管造影等,如果確診是下肢血管血栓,需要積極**。

21樓:檸七

下肢靜脈bai血栓是常見du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zhi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dao塞是病人勞動力回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答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23樓:因為愛所以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下肢靜脈血栓檢查靜脈血栓怎麼檢查

方子興醫生 1.實驗室檢查 凝血機制檢查 據報告測定血漿中存在於凝集的血小板中的血栓球蛋白可以診斷深靜脈血栓形成。測定血小板 凝血因子和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有助於判斷凝血亢進狀態,但不能直接判定血栓的存在。2.其他輔助檢查 1 或 纖維蛋白原掃瞄檢查靜脈注射 或 纖維蛋白原,該物質參與凝血,故聚集...

下肢靜脈血栓是什麼病,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什麼病

靜脈血栓形成的 為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原因。單一因素尚不能獨立致病,常常是兩個或3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例如產後深靜脈血栓形成發病率高,即是綜合因素所致。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妊娠時胎盤產生大量雌激素,足月...

射頻消融術能治下肢靜脈血栓嗎,下肢靜脈血栓能治癒嗎

不能,血栓可以溶栓 或者下濾網 射頻消融能治好靜脈曲張伴全腿靜脈血栓嗎?信廣告還是聽專家講解 下肢淺靜脈血栓形成的發生率相對較高,主要發生在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中。由於靜脈血液保留在靜脈曲張中,它不能及時正常回流到深靜脈,因此靜脈曲張中會形成血栓。可以直接去除血栓靜脈,這樣雖然會有疤痕和創傷,但血栓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