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臨床表現

時間 2023-01-05 18:25:07

1樓:青草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典型症狀是下肢的腫脹、疼痛,多數患者急性起病,**型及混合型患者症狀較典型,典型症狀會持續加重。周圍型患者起病較隱匿,症狀相對較輕,少數患者無明顯症狀。

一、典型症狀。

1、下肢腫脹:下肢腫脹是靜脈血栓的最典型症狀,**型可表現為均勻一致性腫脹,周圍型可出現小腿腫脹,多伴有脛前凹陷性水腫。

2、疼痛:疼痛多為腫脹引起,為脹痛,抬高患肢會緩解,下垂患肢會加重,**型患者疼痛更為明顯。

3、淺靜脈擴張:靜脈血栓形成後,會造成下肢靜脈回流差,形成淺靜脈擴張,**型及混合型較為常見。

二、其他症狀。

部分嚴重患者可臨床表現為下肢極度腫脹、劇痛,**發亮呈青紫色,皮溫低伴有水皰,足背動脈搏動消失,全身反應強烈,體溫公升高。如不及時處理,可發生休克和靜脈性壞疽,稱為「股青腫」。

2樓:凌風漣遜

下肢靜脈血栓的症狀表現有什麼。

1患肢腫脹。

這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後最常見的症狀,患肢組織張力高,呈非凹陷性水腫。皮色泛紅,皮溫較健側高。腫脹嚴重時,**可出現水皰。隨血栓部位的不同,腫脹部位也有差異。

2疼痛和壓痛。

疼痛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①血栓在靜脈內引起炎症反應,使患肢區域性產生持續性疼痛。②血栓堵塞靜脈,使下肢靜脈回流受阻,患側肢體脹痛,直立時疼痛加重。

壓痛主要侷限在靜脈血栓產生炎症反應的部位,如股靜脈行徑或小腿處。

3淺靜脈曲張。

淺靜脈曲張屬於代償性反應,當主幹靜脈堵塞後,下肢靜脈血通過淺靜脈回流,淺靜脈代償性擴張。因此淺靜脈曲張在急性期一般不明顯,是下肢靜脈血栓後遺症的乙個表現。

下肢深靜脈血栓的治療,下肢深靜脈血栓治療方法

下肢深靜脈血栓 dvt 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病,都要交待病危,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血栓脫落而造成肺栓塞,導致生命危險。方法多樣,一般採取保守 包括抗凝,祛聚 溶栓三種。手術選擇有其適應症,專業人士會合理選擇。總之有危險,要住院規範 老年人的靜脈血栓症原則上以保守 為主,必要時可根據情況進行手...

下肢靜脈血栓是什麼病,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什麼病

靜脈血栓形成的 為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原因。單一因素尚不能獨立致病,常常是兩個或3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例如產後深靜脈血栓形成發病率高,即是綜合因素所致。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妊娠時胎盤產生大量雌激素,足月...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可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成都川蜀 靜脈曲張 肺栓塞 下肢深靜脈內的血栓在發生和發展中,會脫落後隨血流進入肺內。小靜脈叢內的血栓脫落造成的肺栓塞多無生命危險,而大靜脈內的血栓脫落會導致肺栓塞造成突然死亡。下腔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深靜脈血栓向上擴充套件到下腔靜脈,多數到達腎靜脈水平面的遠端,雙下肢靜脈迴流受阻,出現下腔靜脈阻塞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