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一般是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1-22 12:10:11

1樓:舜衛猶藹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靜脈血栓形成。

指導意見:這個時間不一定,因為發病的情況不一樣。建議患者醫院手術**。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有可能需要幾個小時或者是幾天。主要是與靜脈內膜損傷程度以及血流速度有一定的關係。如果靜脈內膜損傷比較嚴重,血栓形成的時間也就在幾個小時。

但是如果不是太嚴重,有可能會在幾天。

3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血栓是一種常見病,可發生於任何 年齡段,但老年人多於青年人,要預防這種疾病,請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因素

高脂肪飲食是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和引起血栓病的重要因素,採取戒菸和限制飽和脂肪酸攝入等措施。

2、吸菸因素

有人總結,65%~95%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

有吸菸史,每天吸菸在20支以上、時間持續長達20年以上者,其血栓病發病率較同齡不吸菸者高出幾倍。

3、妊娠和服用避孕藥因素

產後期血栓形成較產前期高出6倍,建議多採用輸卵管結紮術或用避孕工具避孕為妥,這對中年以上育齡婦女尤為重要。

4、肥胖因素

適當增加活動量,控制飲食和減輕體重,降低血脂、血糖、血壓和血粘度,對預防血栓病具有重要意義。

5、體位和活動因素

長久處於某一體位少活動的人,可能是血栓形成的因素之一.

「例如,司機、編輯、文書、打字員等以及整天長時間站著工作的警察、工具機工人、教師和久病臥床病人等,由於血流緩慢和血流改變,容易發生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因此,主張做些工 (課)間操、散步、肢體運動,以增加血液迴圈,防止血栓尤其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

6、創傷和手術因素

嚴重創傷和大手術後的病人,易發血栓或血栓栓塞症.因此,手

術後的病人要盡可能「早起床、早活動、多飲水、多咳痰,切勿整天蜷縮於床上,協助患者做下肢伸屈運動,改善足、趾與肢體血液迴圈。

7、疾**素

常見的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支氣管哮喘、高脂血症、高血壓、不穩定心絞痛、心肌梗死等等。因此,必須加強對血栓前狀態的檢查,及早給予抗栓藥物防治。

下肢深靜脈血栓,住院兩周,出院後還得多長時間能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大多因為臥床時間久有關,或外傷及手術有關,可行抗凝溶栓及活血化瘀**,早期臥床,避免栓子脫掉,現在可以繼續口服抗凝藥物並定期檢測凝血及國際比值,並適當下床活動,下床可穿醫用彈力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隨時諮詢。

5樓:毛_虎乙

下肢深靜脈血栓,是常見病,是指靜脈血液在下肢深靜脈血管內的凝結。此病可遺留下肢水腫、繼發性靜脈曲張、皮炎、色素沉著、淤滯性潰瘍等。建議根據具體病情,到正規作用的醫用**,做到有針對性的**。

6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7樓:猴哥

建議暫別下地走動!!!下肢深靜脈血栓,輸液6天,用的什麼藥物呢?下肢深靜脈血栓通常需要溶栓或是抗凝**,若是行溶栓抗凝**,還需複查下肢深靜脈超聲,了解血栓情況。

若溶栓成功,則有血管再通可能。若溶栓失敗,血栓在未機化成熟之前,很容易脫落,造成非栓塞,而危及生命。切勿亂服活血藥物,以免血栓脫落。

情況可以,可放置下腔靜脈濾器,阻擋血栓。親身經歷過病人不聽話,拒絕臥床,去廁所大便,在站起來的時候血栓脫落,引起非栓塞而死亡的情況。下肢深靜脈血栓不可怕,可怕的是血栓脫落引起大面積非栓塞。

希望能幫到您,切記。盡量和您的醫生多溝通,了解**方案。要是能下地,您的醫師會告訴您的。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臨床表現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典型症狀是下肢的腫脹 疼痛,多數患者急性起病,型及混合型患者症狀較典型,典型症狀會持續加重。周圍型患者起病較隱匿,症狀相對較輕,少數患者無明顯症狀。一 典型症狀。1 下肢腫脹 下肢腫脹是靜脈血栓的最典型症狀,型可表現為均勻一致性腫脹,周圍型可出現小腿腫脹,多伴有脛前凹陷性水腫。2...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可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成都川蜀 靜脈曲張 肺栓塞 下肢深靜脈內的血栓在發生和發展中,會脫落後隨血流進入肺內。小靜脈叢內的血栓脫落造成的肺栓塞多無生命危險,而大靜脈內的血栓脫落會導致肺栓塞造成突然死亡。下腔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深靜脈血栓向上擴充套件到下腔靜脈,多數到達腎靜脈水平面的遠端,雙下肢靜脈迴流受阻,出現下腔靜脈阻塞綜...

腦出血病人治療過程中,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腿腳浮腫嚴重,跪求有效去栓,消腫的治療辦法,不勝感激

邁之靈這種藥不錯,我發說明書上來,是德國進口的 商品名 邁之靈 英文名 aescuven forte 主要成分 歐洲馬慄樹籽提取物150mg 按無水七葉皁苷素 escin 計算,相當於30mg三萜糖苷。性狀 棕色糖衣片 規格 20粒 盒 40粒 盒 結構 五環三萜糖苷 藥理作用 1 降低血管通透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