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血栓嚴重嗎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方子興醫生

深靜脈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靜脈內凝結,屬於下肢靜脈迴流障礙性疾病。血栓形成大都發生於制動狀態(尤其是骨科大手術)。致**素有血流緩慢、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三大因素。

血栓形成後,除少數能自行消融或侷限於發生部位外,大部分會擴散至整個肢體的深靜脈主幹,若不能及時診斷和處理,多數會演變為血栓形成後遺症,長時間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有一些病人可能併發肺栓塞,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

2樓:毛_虎乙

血栓堵在下肢的深靜脈形成深靜脈血栓,影響下肢的血液迴流,引起腫脹、疼痛,活動後加重,休息平躺時症狀減輕,就算是陳舊的血栓在大量劇烈活動使也有可能脫離,脫離的血栓迴流到心臟,對心、腦血管都有堵塞的危險。

3樓:成都麥通舒

可以**,靜脈血栓症有兩種: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

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需要血管外科就診。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如果是下肢的深靜脈血栓形成應該是很嚴重的血管性的病變,主要是下肢的深靜脈也是主要得靜脈內有血栓導致了血管的阻塞引起了下肢的腫脹疼痛,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有可能引起肢體的壞死感染等併發症的。

5樓:遷安九江焦化

在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急性期,部分患者因血栓脫落造成肺栓塞,這是最嚴重的併發症。脫落的血栓會隨著靜脈血流回留到心臟,然後流入肺內,阻塞肺動脈,輕者無明顯臨床症狀,重者可出現胸悶、胸痛、咯血、心悸、焦慮等,甚至暈厥、休克、猝死等。此時患者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1個月後,臨床稱為陳舊性深靜脈血栓形成。陳舊性靜脈血栓患者若延誤診治,仍得不到及時有效的**,則多數栓患者不能倖免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的發生,也稱作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

其臨床表現為:患肢沉重不適、脹痛、下肢水腫、淺靜脈擴張、**變薄,汗毛稀疏、小腿內側出現色素沉著、瘙癢、溼疹,甚至形成經久不愈的潰瘍等。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遺症會給患者造成長期的病痛折磨,因此而直接影響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嚴重者可以致殘。

嚴重的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由於大量的靜脈血液滯留在下肢,組織會發生嚴重的水腫,並壓迫動脈和神經。臨床這類深靜脈血栓形成尚未嚴重壓迫動脈者主要表現為:下肢膚色青紫、麻木、腫脹嚴重;如果已經對動脈產生嚴重壓迫則表現為:

下肢腫脹、冰涼、蒼白、麻木,二者病情都非常凶險,臨床診斷或**不及時就會導致截肢或死亡的嚴重後果。

6樓:小石川止科

靜脈血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血管外科疾病,由於種種原因,比如手術,靜脈曲張,疾病等等原因導致的血液高凝狀態,容易導致血栓產生。這個病,輕則腫脹疼痛,重則危及生命,一定要重視起來,最好是專業的血管外科進行**。問題中的川蜀可以**,

7樓:成都川蜀醫院

下肢靜脈血栓是比較嚴重的下肢疾病,嚴重的時候甚至可以危及到生命。

8樓:成都川蜀血管瘤醫院

深靜脈血栓形成是指血液在深靜脈不正常的凝結,好發於下肢。在歐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我國也呈逐年上升的趨勢。本病在急性階段不能得到及時診斷和處理,一些血栓可能會脫落,造成患者的肺、腦等重要臟器的栓塞而導致死亡。

9樓:好音高

下肢深靜脈血栓若未及時**,1、造成血栓蔓延,增加致死性肺動脈栓塞的機率,後期血管再通的機率大大降低。2、血栓脫落造成致命性肺動脈栓塞。3、深靜脈血栓再通的時間延長,長期的深靜脈高壓會嚴重破壞深靜脈瓣膜功能,將出現嚴重的深靜脈血栓後綜合症,表現為下肢反覆腫脹、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脂質硬化、靜脈性潰瘍甚至血栓**。

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甚至致殘。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栓嚴重的時候會很嚴重,建議你現在最好是多諮詢一下專家,根據自己的情況請專家給一些**方案或注意事項。(此方面不是很瞭解,不好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靜脈是迴流的通道,所以靜脈血栓不穩定的話有可能掉落,隨迴圈進入肺血管,引起肺栓塞.這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一般是小的栓子.

大的栓子有可能堵塞血管,引起下肢的腫脹甚者破潰.一般可以先做個下肢動靜脈的b超先確定下是不是血栓.確定的話最好是手術了,因為血栓形成後很難消失.

長期服用抗凝藥物或是他汀類的藥物穩定板塊也是可行的,但凡是藥物就有***.還是建議先確診,再諮詢內外科的醫生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血栓是嚴重的,因為不管是小腿的淺靜脈血栓、肌間靜脈血栓還是小腿的深靜脈血栓,如果不進行及時處理的話,都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小腿靜脈血液迴流,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患者的血供。所以,一旦患者出現小腿靜脈血栓的話,需要及時的給予**,給予抗凝、溶栓等**,而且患者如果**及時的話,一般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是如果患者救治不及時,貽誤病情,可能會造成患者出現血栓脫落,造成肺梗塞,那麼這時候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13樓:因為愛所以窮

肺栓塞:肺栓塞是指肺動脈或其分支被栓子阻塞所引起的一個病理過程。其診斷率低誤診率和病死率高。

尤其是在溶栓**過程中栓子脫落的機率更高,大的栓子可導致患者在幾分鐘內死亡。肺栓塞表現缺乏特異性,胸悶、胸疼,心慌,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與心肌梗死症類似,易漏診、誤診。肺栓塞典型症狀為呼吸困難胸痛咳嗽咯血三大體徵。

下肢靜脈曲張溶栓**出血:溶栓**中最主要的併發症是出血,特別應警惕胃腸道及顱內出血,對於出血性併發症,應指導病人自我觀察及預防,如牙齦出血鼻腔出血**粘膜出血出現黑便等,囑病人不用硬尖物剔牙挖鼻孔耳道,勿用力咳嗽以免引起咯血;選用軟毛牙刷刷牙,動作輕柔,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創傷;飲食宜清淡宜消化,以免食物損傷消化道,多次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血栓形成後綜合徵是最常見最重要的併發症,在血栓的機化過程中靜脈瓣膜遭受破壞,甚至消失或者黏附於管壁,導致繼發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即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血栓形成後綜合徵是發生在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後數月至數年,主要表現為下肢慢性水腫疼痛肌肉疲勞(靜脈性跛行),靜脈曲張色素沉著皮下組織纖維變化,形成淤積性皮炎,重者形成區域性潰瘍,形成臁瘡腿,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

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射頻消融術能治下肢靜脈血栓嗎,下肢靜脈血栓能治癒嗎

不能,血栓可以溶栓 或者下濾網 射頻消融能治好靜脈曲張伴全腿靜脈血栓嗎?信廣告還是聽專家講解 下肢淺靜脈血栓形成的發生率相對較高,主要發生在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中。由於靜脈血液保留在靜脈曲張中,它不能及時正常回流到深靜脈,因此靜脈曲張中會形成血栓。可以直接去除血栓靜脈,這樣雖然會有疤痕和創傷,但血栓可以...

下肢靜脈血栓檢查靜脈血栓怎麼檢查

方子興醫生 1.實驗室檢查 凝血機制檢查 據報告測定血漿中存在於凝集的血小板中的血栓球蛋白可以診斷深靜脈血栓形成。測定血小板 凝血因子和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有助於判斷凝血亢進狀態,但不能直接判定血栓的存在。2.其他輔助檢查 1 或 纖維蛋白原掃瞄檢查靜脈注射 或 纖維蛋白原,該物質參與凝血,故聚集...

下肢靜脈血栓是什麼病,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什麼病

靜脈血栓形成的 為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原因。單一因素尚不能獨立致病,常常是兩個或3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例如產後深靜脈血栓形成發病率高,即是綜合因素所致。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妊娠時胎盤產生大量雌激素,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