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電磁場的困惑),高中物理(電磁場的乙個困惑)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

很好,就是應該這麼去思考,科學上的進步沒有這種探索精神是不會前進的。

現在來說原因:從巨集觀角度說,如果這個電荷不受外界作用,也就是沒有能量攻擊,那麼在它運動的過程中會向外輻射電磁波,也就是電磁場。同時它的能量也在衰減速度也在降低,這樣你若是要同電荷保持同樣的運動狀態也就是非勻速的狀態,那麼這個參考係便是非慣性係。

因此觀察到的物理現象與站在地面上不動的人得到的結果不一樣(慣性系),這也就是相對論的假設條件之一。

從微觀角度說,有測不准原理知,電荷運動狀態和空間位置無法同時得知,因此設想這麼一種和電荷同步運動的方式本身就是無法實現了,在你觀測該電荷的同時對它的外界作用已經改變了本身的屬性。

以上是我的理解,可以交流

2樓:知道

我和電荷無相對運動,磁場對於我不存在?誰說的?兩個同向電子還互相吸引呢…別考慮這些沒用的,專心學正經的比什麼都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牛頓解決不了.用現**論.

牛頓解決不了近光速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不是物質啊 那你無論以什麼樣的速度即便是光速運動 你所看到的光速還是不變的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困惑 希望給我乙個權威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對 人 :重力m1g;繩子對人作用力:f1;

對繩子:人對繩子作用力:f2;繩子的拉力:f3;

f1=f2=f (摩擦力,數值相等方向相反)①勻速向上攀登過程:人受到繩子的拉力與人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

m1g=f1;f1=f2;f2=f3;

→m1g=f3

② 繩子的拉力沒有做功,因為沒有位移。人的重力勢能增加是人本身做功導致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勻速時,合力一定為了,繩子對人的拉力就是摩擦力,和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人受兩個力 乙個是重力方向向下,乙個是繩子對人的拉力(也就是摩擦力)方向向上

在勻速上公升的過程中,繩子拉力對人做的功等於人重力勢能的增加 不對 因為繩子並沒有對外做功,繩子能量沒有發生改變,乙個物體對外做功,它的能量會減少,人重力勢能的增加,是人消耗了自己的生物能

7樓:鷹的世界

第一,繩子受到的是人對繩子的摩擦力和繩子固定端給它的拉力,所以繩子保持平衡。對於人來說,勻速上公升時受到兩個力,乙個是自身重力,第二個是繩子給他的摩擦力。兩個力大小相等時人受力平衡做勻速直線運動。

受力分析時要找到施力物體對應找到受力物體。乙個乙個分析才清楚!

第二,繩子對人沒有拉力而是摩擦力,所以繩子拉力對人沒有做功!

8樓:擬南芥

解答題目 1 需要用到整體法,即將人視為乙個整體.受力分析:人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和繩子對他的向上的摩擦力。

人處於平衡狀態,因此二者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其中繩子對人的摩擦力從力的作用效果上可以看做是 拉力 。

題目2:此時就要用到 隔離法 即將人分為 手 和 身體 兩部分,分別進行受力分析。對 手 :

手受到身體對他的向下拉力,自身重力和繩子的摩擦力,最終靜止。因此繩子對手沒有在力的方向上發生位移,因此繩子沒有做功。 但是人卻向上動了,說明一定做了功,下面對 身體 受力分析(此處認為人上公升時為勻速):

手對身體的反作用力和重力,二者大小相同方向相反,卻不是一對平衡力!為什麼? 因為手和身體之間還有~~~~~~~~胳膊!

關鍵就在於這胳膊,胳膊對身體的拉力拉動著身體上公升,因此是胳膊對人做功!能量來自於 細胞有氧呼吸氧化葡萄糖產生的能量。

高中物理電磁場雜難問題,高中物理磁場有什麼技巧阿?

1 ab自由下滑,機械能守恆 mgh mv 2 由於ab cd形成一閉合電路,二者通過的電流總相等,兩金屬棒有效長度關係為lab 3lcd,故它們的磁場力為 fab 3fcd 在磁場力作用下,ab cd各做變速運動,產生的感應電動勢方向相反,當二者感生電動勢大小相等時,電路中感應電流為零,安培力為零...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參考理解如下 問題1 若起跳時她們的重心離檯面的距離是0.8公尺,那麼出水時她們的重心離水面距離也是0.8公尺。問題2.運動員從起跳到入水所用時間為t 1.8 s沒有錯。因為第一張到第十九張之間的時間是18個拍攝間隔。每個相鄰的拍攝間隔為0.1s。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模考試近在咫...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動量定理 物體的動量變化,等於物體受到全外力的衝量。p i 注意這是個向量關係,要注意的到方向。p pt po mvt mvo 勻速 運動 vt vo 可以不用動量定律。屬於共點力平衡。歸在靜力學 2 勻加速 可以用動量定理。勻減速也行 3.變加速.凡是加速度發生變化的物體,它受到 的外力的合力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