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

時間 2021-09-04 14:4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題出的有問題

安題的意思:「電容的電壓與電源(杆)相等,沒有充放電,r的電流全由杆(電源)提供」

對你「覺得即使電容器充滿了,但是它對電阻有電壓,要放電」

二者電壓相等,(在充電中)怎麼放電?

但如果電容被擊穿怎麼辦?這是題的問題。你的考慮不是沒有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的特點是通交流、阻直流。

當金屬棒勻速運動時產生穩定的直流電壓,電容器充滿電後兩端電荷保持不變,也就沒有電流產生了,所以i2=0。

另外i1≠0,這個你應該知道的。

**************************************

「我覺得即使電容器充滿了,但是它對電阻有電壓」

你的這個理解是錯誤的,不是電容對電阻有電壓,電壓是金屬棒切割磁場所得的感應電動勢,只能說電容兩端電壓和電阻兩端電壓相等,明白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容uc=q

u=blv

故u,c不變,得q不變。電容極板電荷無轉移。i1不等於0 i2等於0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你要看成乙個斷路,其電壓等於與之併聯的電阻。

高中物理一般不考電容充電放電,你想多了。

5樓:andy徐

這題應是i1不等於0,i2=0吧,你可以簡單的看,桿為電源,圖為一併聯電路,而電容器就相當於乙個開路(通交流,隔直流),當桿勻速運動時,電壓恆定,為直流電源。

6樓:every不羈格

此處是自流電源 不能通過電容器 電容器中的電荷量不變 所以電壓為零 就相當於乙個斷路

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

7樓:李仲綿

b:因為進入和出去時的v不同,所以產生的電壓u不同,導致i不同所以熱量不等

c:有能量守恆定律可得:重力勢能的變化量+動能的變化量+電熱=0,因為動能的變化量不為0,所以c錯。

d:還由能量守恆定律入手:重力勢能的改變量為定值,線圈的匝數越多,產生的電熱就越多,動能就越小,速度越慢。

a:q的大小只與磁通量的變化量有關,進出過程中磁通量的變化量相等,所以導體橫截面上的通過的電荷量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a:q的大小等於磁通量的變化量,進出過程中磁通量的變化量相等,所以導體橫截面上的通過的電荷量相等。

b:因為進入和出去時的速度不同,所以產生的電壓u不同,導致i不同所以熱量不等

c:由動能定理可得:重力勢能的變化量+電熱=動能的變化量,因為動能的變化量不為0,所以重力勢能的變化量不等於電熱,c錯。

d:由能量守恆定律入手:重力勢能的改變量為定值,線圈的匝數越多,產生的電熱就越多,動能就越小,速度越慢。

9樓:匿名使用者

a:正確。由q=△φ/r,因為△φ相同,r又相等,所以q相等。

b:錯誤。因為r是相等的,所以導體上產生的電熱的大小,與平均電流大小有關。

在剛進如磁場時,速度由0增到一定數值a;剛出磁場時,因為有一段h,所以剛出磁場時速度為b,且b>a>0。無論末速度如何,要麼v末=a,要麼v末>a,由e=n△φ/t,線圈進入磁場時的△φ/t要小於離開磁場時的△φ/t,即.線圈進入磁場和離開磁場的過程中通過導體上產生的電熱不可能相等,且後者大!

c:錯誤。由mgh=q+1/2mv²可知,由於存在末速度,則二者不可能相等。

d:錯誤。線圈的匝數越多,阻礙作用越強,由平衡狀態時滿足:mg=(nb²l²v)/r

(mg=f安,f安=bil,i=e/r,e=bnlv)所以在很小的速度下就可達到平衡狀態。

10樓:諾言陶醉

感應電動勢的知識點?→_→資訊量好大 同求解答

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 100

11樓:夏至

在這裡,乙個質點的總能量=動能+勢能(電勢能)能量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

所以在電場中,乙個質點從a點運動到b點,它的總能量是守恆的,而它在電場中只有兩種能量:動能ek和電勢能ep。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就有了eka+e電勢a=ekb+e電勢b

電場力做的功就等於電勢能大小的變化。

希望能夠幫助你,有疑問歡迎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12樓:gm小

請雙擊看大圖,是否是這個題?如果不是請參照答題格式

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f=bil,我就不用動量了啊

a=f/m=bil/m,δv=aδt=bl/m × iδt =bl/m × εδt/r = bl/m × (δφ/δt) ×δt/r = bl/m × δφ/r

那麼根據速度變化量的大小求出磁通量變化量的大小,而它又恰恰等於b乘以框內增加的面積

14樓:張棟樑

e=blv

f=bil=b²l²v/r總

因為兩個阻值為r的電阻併聯,所以r總=1/2rf=bil=2b²l²v/r(v為瞬時速度)f=ma(a為瞬時加速度)

2b²l²v/r=ma

2b²l²v△t/r=ma△t

積分過後

1/2 ×2b²l²v△t/r=mat

b²l²vt/r=mat

b²l²x/r=mv

即可求出位移x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動量定理,直接ft=mv,但那個二分之一怎麼來的我說不清,而且我們老師也沒有教我們,所以就用這種方法把

畫影象,這題好像不行啊

15樓:tianshi1號

給你個思路:

微元法 分別從運動學和力學的角度列兩個式子相結合,最後求和一下就ok了。

高中物理電磁學一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線圈經過換向器(兩個半圓銅環)產生的是脈動直流電,不是正(餘)弦式交流電,所以其週期是線圈轉動週期的一半。

17樓:洞庭水畔天下樓

那兩個半環叫換向器,這是一台直流發電機,通過r的電流的方向不會一反一復,通過r的電流隨時間變化的函式不是正弦函式,是正弦函式取絕對值,故其週期是2π/w的一半。

18樓:匿名使用者

此圖能看明白嗎?乙個週期只是轉過一周的一半(t為轉一周的時間,與題中的t不同)

19樓:笨豬陶

你要好好看題目中的隱含條件。

注意:兩環之間有乙個很小的縫隙。

高中物理電磁學題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想使小球剛好不接觸地面,那麼小球的最終的運動狀態專為:

恰恰在地面上方

屬 水平方向上運動,此時的重力等於洛倫磁力。

因為洛倫洛倫磁力的方向是種垂直於速度方向

所以從剛開始下落到小球在水平方向上運動,洛倫磁力不做功,只有重力做功。

由前面的敘述可知:(1/2)mv^2=mgh所以v=√(2gh)

此時的洛倫磁力為bvq=b√(2gh)q=mg所以b=m=√(g/2h)

21樓:火死人了

其實我覺得小球運動的最低點剛好和地面想切,這時候小球的速度方向應該是水平方向,重力等於洛倫磁力.

電磁學問題(高中物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解:1)s斷開時,r1和r2串聯接到電源上,電壓表測量r1的電壓,電流錶測量幹路電流,s閉合時,r2短路,r1直接接到電源上,電壓表測量r1的電壓,電流錶測量幹路電流,此時,電壓和電流都增九,所以s閉合時,電壓表示數u2=2.4v,電流表示數i2=0.

6a,根據歐姆定律得:

r1=u2/i2=2.4/0.6=4(歐)2)s斷開時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得:

e=u1+i1(r2+r)

s閉合時根據閉合電路歐姆定律得:

e=u2+i2r

帶入資料解得:

e=3v,r=1(歐)

3)s斷開時電源的輸出功率

p=i²1(r1+r2)

=0.5×0.5×(1+4)

=1.25w.

答:略.

(如有疑問可追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電源電動勢為 e 內阻為r

s斷開時:e=i1(r+r2)+2 =0.5(r+1)+2=0.5r+2.5..........(1)

s閉合時,外電路總電阻減小,所以總電流增大,則 i2=i1+0.1=0.6a r1的電壓也增大,故有:

e=i2r+2.4=0.6r+2.4.........(2)聯立 (1)(2)解得:e=3v r=1歐r1=0.4/0.1=4 歐

s斷開時,路端電壓:u=e-i1r=3-0.5x1=2.5v所以電源輸出功率 p=ui1=2.5x0.5=1.25w

24樓:匿名使用者

s斷開,r1、r2串聯,

可得:r1=u1/i1=2/0.5ω=4ω ;

s閉合,r2被短路,則電流表示數增大,且r1的電壓也增大,所以電流 i2=0.5a+0.1a=0.

6a ,r1電壓 u2=2v+0.4v=2.4v ,s閉合時:

e=i1(r2+r)+u1 ①s斷開時:e=i2r+u2 ②聯立①②代入資料解得:e=3v 、 r=1ω 。

s斷開時,電源輸出功率:

p=i1^2(r1+r2)=0.5^2×(4+1) w=1.25w

如何複習物理專業電磁學,如何學好高中物理電磁學

我覺得很多人都會經歷低谷,我們會自卑,會焦慮,會突然失去方向,想站起來卻沒有了勇氣。其實姐姐要告訴大家,這都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幾乎沒有人是常勝將軍。我們在遇到這樣的經歷時,很多人都會被自己的自尊心所牽絆,而這是我們最不應該做的。我們可以假設周圍的人都不認識自己,自己只和自己比,只要我進步了,只要我...

一道高中物理電磁感應問題,一道高中物理電磁感應題

律雲淦弘麗 電熱其實就是無用功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阻力所作的無用功,只有克服重力做功才是有用功,而這幾個部分加起來,就是安培力做功 磁場能 就是總功。所以第二問應該以重力做功或功率做分子,安培力做功或功率就做分母。答案f為安培力,f為阻力 因為上下兩邊同時切割,而且產生相同方向的電動勢f 2bi...

一道經典的高中物理電磁學的題目望講解詳細

小流氓肉肉 1.當力作用在ab棒上時 ab棒向右運動 由於電磁感應 迴路中產生電流 此時cd棒因有電流通過 而用處於磁場中會受到安培力作用 且安培力向右 cd棒也會向右運動 第4秒時電流為0.6a 則可求力和加速度 2.當電路穩定時 說明感應電動勢e ir總為恆定 因為ab與cd產生的電動勢抵消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