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力學怎麼做題,高中物理力學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綜合起來分為:靜力學,動力學。

靜力學解法:受力分析、正交分解、列方程、求解

動力學:(1)牛頓定律+運動學公式(2)動能定理,機械能守恆(3)動量定量動量守恆定律(4)平拋運動、類平拋用合成與分解(5)萬有引力:重力近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6)圓周運動用動能定理和f合提供向心力

2樓:_左手跳舞

力學最重要的幾個知識點:一,力的合成與分解(正交分解和平行四邊形法則);二,整體法分割法的運用(高中物理的基本解題法則);三;牛頓定律與力的關係,也就是運動與力的關係,其中以牛二定律的運用最為重要。

看到題首先進行受力分析,判斷物體的運動或運動趨勢,受力分析根據具體情況而來,選擇正交分解還是四邊形法則,主要以正交分解為主。受力分析後判斷物體的運動。

力學是高中物理的基礎,我建議你先從力的分解入手,多做練習,力的分解熟悉了,能把力分解正確了,思路也就會很明瞭了,更有利於解題~

希望我得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

受力分析,作圖。一目瞭然。

怎樣才能做好高中物理力學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區分好受力物體與施力物體,受力分析僅僅針對同一物體作出1.提供一個受力分析思路,畫出受力分析圖(介個很重要,要多練習):

先分析重力場,靜電場,磁場一類的受力,

再分析與之接觸的物體對其受力(先看是否受繩的力,再看杆和麵),看是否達到平衡,

若不平衡怎麼運動(方向,加速度等),

在這個過程中力怎樣變化(主要是磁場力的方向)就可以在腦海中模仿受力模型如何運動,根據運動具體分析(如:運動到什麼條件下會發生受力的特殊情況(比如阻力上升到與動力相等))

2.至於摩擦力的問題,很簡單,先判斷是否有壓力,再看有無相對運動或者相對運動趨勢就好了,

方向總是阻礙相對運動或者相對運動趨勢的,其中,靜摩擦力(有相對運動趨勢的摩擦力)與其相對運動趨勢方向上的分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滑動摩擦力用公式算就ok

時間過長,全憑印象,若有冗誤,敬請斧正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畫圖,盡力自己解決就好了。一路通百路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看答案,注意給題目分類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持之以恆,一定能行

高中物理力學問題

8樓:汽車設計分享

答案說的很清楚,力與橡皮筋的伸長量成正比,所以應該按伸長量來作平行四邊形。比如橡皮筋原長3釐米,實驗中ob測的長4釐米,oc長5釐米,按橡皮筋長度作平行四邊形,oc的拉力是ob拉力的1.25倍,而實際oc伸長量是ob的兩倍,所以對應拉力也是兩倍,所以實際合力的方向和按ob、oc長度作的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方向並不重合。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

如果是在理論當中的話,他應該是正確的,但是題目問的是在這個實驗過程中,實驗過程的的話肯定避免不了誤差,有誤差的話就不可能說是在它的對角線上,這個問題一般會多次碰到做這種題目的時候

10樓:

彈力與長度不成正比,與形變數成正比

11樓:抄彩

因為bc之間也有相互的反作用力,所以方向一致但力的大小不同。

高中物理的力學如何進行受力分析,高中物理力學受力分析怎麼做

受力分析 解力學題,重要的一環就是對物體進行正確的受力分析。由於各物體間的作用是互動的,任何乙個力學問題都不可能只涉及乙個物體,力是不能離開物體而獨立存在的。所以在解題時,應根據題目的要求,畫一簡圖,運用 隔離法 進行受力分析。由於物質分為實體與場,所以,力的作用方式也分為兩類,一類是實物對研究物件...

高中物理,力學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力學的受力分析學的不太好,怎樣

毋如冬 繩子對物體的拉力一定沿繩子的方向,杆對物體的力不一定沿杆的方向 高中物理力學的受力分析學的不太好,怎樣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20 墨溟棋媌 假設a b與水平面的夾角分別為a b 現在順時針轉過一點角度。那麼a在b的下方,可知a變小,b變大 你可以想象順時針轉過的角度很大,b很高,a很低,你...

高中物理熱學,高中物理熱力學公式

e w q這個式子,你一定要記住各個量的含義 e是內能增量,e為正時表示內能增加 w為外界對該物質做功,w為正時表示外界對物質做正功,或者物質對外界做負功 q為物質吸熱,q為正時表示吸收熱量。是否吸放熱ls已經回答了,就是單純地和溫度差有關,總是高溫物質向低溫物質傳熱。這和內能大小無關,和物態也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