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電磁學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敗類

n極這要從安培分子電流假說說起,在原子、分子等物質微粒內部,存在著一種環形電流——分子電流,分子電流使每個物質微粒都成為微小的磁體,它的兩側相當於兩個磁極。鋼條未被磁化前,其分子排列無規則,微粒磁性相互抵消,因此不顯磁性;條形磁鐵n極由a向b移動過程中,微粒的s極受磁鐵n極吸引,轉向磁鐵n極運動方向,即b方向,微粒的磁場方向規則排列,因此磁性便顯現出來了,又因為s極受磁鐵n極吸引指向b方向,所以a端的極性為n極。

有些材料磁化後不久分子(或原子)便恢復了混亂狀態,磁性消失,比如軟鐵;有些材料磁化後能保持磁性,比如鋼。

電磁學問題,電磁學的相關問題

首先要認為無窮遠處電勢為零,接地的物體電勢為零。這樣才有討論的意義,否則電勢都是不定的還討論什麼。1 考慮在乙個負電荷a形成的電場中,將導體b接地,則導體b的電勢為零。因為導體b處在負電荷a形成的電場中,根據電勢疊加的原理,負電荷在b上施加的電勢一定是負的,為了保持導體b的電勢為零,它一定感應出正電...

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高中物理電磁學問題

我覺得這題出的有問題 安題的意思 電容的電壓與電源 杆 相等,沒有充放電,r的電流全由杆 電源 提供 對你 覺得即使電容器充滿了,但是它對電阻有電壓,要放電 二者電壓相等,在充電中 怎麼放電?但如果電容被擊穿怎麼辦?這是題的問題。你的考慮不是沒有道理 電容器的特點是通交流 阻直流。當金屬棒勻速運動時...

大學物理電磁學簡單問題,關於大學物理電磁學的問題

球心為原點 建立 球座標系.球面上任意有點 用 r 表徵。其中 r為半徑,為 r向量在半球面底面上的投影與該平面內某x y直角座標系的某個軸的夾角,為 向量r與半球面的軸 即與 z軸 的夾角。0,2 0,2 在球面上取任意面積微元 ds r sin d r d 為表徵向量,定義乙個符號吧。r 2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