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下,電磁學方面,初二物理磁學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筱髿髿

c(鐵鈷鎳都能被磁化,鋁不行)

d(光碟光碟用的當然是鐳射燒錄的技術,不是磁技術)

用上述材料製成一個電磁鐵,用鋼針做芯,完了一起吊在空中,等它靜止後,用安培定則確定南北就可以知道地理南北

2樓:

1.a2.d

3.可以,用導線繞在鋼針上,連線電池,製作成一個電磁鐵,電磁鐵有磁性,有南北極之分,根據地球磁場這個鋼針就可以指示南北方向!回答完畢!

3樓:匿名使用者

1 c

2 d

3 用導線連通電路 導線周圍產生磁場 可以用這個把鋼針磁化

初二電磁學

4樓:好夢假

一樓的不準確,兩孔的插座無規則,三孔的插座必需左零右火上接地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線的時候怎麼都行,有地線的時候左零右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孔的插座無規則,三孔的插座必需左零右火上接地線

電磁學問題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設a、b極板的內側電荷密度為σ2、σ3,外側的電荷密度為σ1、σ4由靜電平衡和對稱性,得

σ1=σ4

σ2+σ3=0

又σ1+σ2=q1/s

σ3+σ4=q2/s

所以σ2= -σ3=(q1-q2)/2s

由高斯定理,得兩極板內側場強為

e·ds=σ2·ds/ε0

e=(q1-q2)/2sε0

所以電勢差為

u=ed=(q1-q2)d/2sε0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ab=(q1-q2)/d

初二物理磁學

初二的一道物理題..是關於電磁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導線將電池的正負極連線,產生較大的電流,再將縫衣鋼針放到導線附近,保持幾分鐘,這時縫衣鋼針已經被磁化,再將縫衣鋼針放到水面上面,讓它漂在水面上,縫衣鋼針靜止時所指的方向就是南北方向

10樓:一種依賴

做電磁鐵,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方向

電磁鐵和右手螺旋定則應該學了把?n極也就是右手不就是北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些器材模仿奧斯特試驗,使鋼針具有磁性,就可以辨別方向了

初二物理電磁學總結 用**或著其他形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章 《電與磁》複習提綱

一、磁現象:

1、磁性:磁鐵能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吸鐵性)

2、磁體: 定義:具有磁性的物質

分類:永磁體分為 天然磁體、人造磁體

3、磁極:定義: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兩端最強中間最弱)

種類:水平面自由轉動的磁體,指南的磁極叫南極(s),指北的磁極叫北極(n)

作用規律: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4、磁化: ① 定義:使原來沒有磁性的物體獲得磁性的過程。

②鋼和軟鐵的磁化:軟鐵被磁化後,磁性容易消失,稱為軟磁材料。鋼被磁化後,磁效能長期保持,稱為硬磁性材料。

二、磁場:

1、定義:磁體周圍存在著的物質,它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

2、基本性質:磁場對放入其中的磁體產生力的作用。磁極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磁場而發生的。

3、方向規定:在磁場中的某一點,小磁針北極靜止時所指的方向(小磁針北極所受磁力的方向)就是該點磁場的方向。

4、磁感應線:

①定義:在磁場中畫一些有方向的曲線。任何一點的曲線方向都跟放在該點的磁針北極所指的方向一致。

②方向:磁體周圍的磁感線都是從磁體的北極出來,回到磁體的南極。

5、磁極受力:在磁場中的某點,北極所受磁力的方向跟該點的磁場方向一致,南極所受磁力的方向跟該點的磁場方向相反。

6、分類:

ι、地磁場:

① 定義:在地球周圍的空間裡存在的磁場,磁針指南北是因為受到地磁場的作用。

② 磁極:地磁場的北極在地理的南極附近,地磁場的南極在地理的北極附近。

③ 磁偏角:首先由我國宋代的沈括發現。

ⅱ、電流的磁場:

① 奧斯特實驗:通電導線的周圍存在磁場,稱為電流的磁效應。該現象在2023年被丹麥的物理學家奧斯特發現。該現象說明:通電導線的周圍存在磁場,且磁場與電流的方向有關。

② 通電螺線管的磁場:通電螺線管的磁場和條形磁鐵的磁場一樣。其兩端的極性跟電流方向有關,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安培定則來判斷。

③應用:電磁鐵

三、電磁感應:

1、學史: 英 國物理學家 法拉第 發現。

2、感應電流:

導體中感應電流的方向,跟 運動方向和 磁場方向 有關。

4、應用——交流發電機

5、交流電和直流電:

四、磁場對電流的作用:

1、通電導體在磁場裡受力的方向,跟 電流方向 和 磁場方向 有關。

2、應用——直流電動機 樓上的抄襲。

初中物理,電磁學,請準確寫出下面物理概念的定義:1、磁性;2、磁體;3、磁極。

13樓:kumpoo薰風

能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稱為磁性。具有磁性的物體叫磁體。磁鐵兩端磁性強的區域稱為磁極。

14樓:胡緒宜

朋友,書本上都有,還是要自己總結,理綜在於自己的總結。印象會深刻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叫磁性。具有磁性的物體叫磁體。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位叫磁極。

初二物理定義?初二物理概念

所為物理,就是萬物的道理,物理包括了 聲光電熱力,舉乙個最簡單的道理,力學,比如說 我們做的板凳我們要給板凳壓力,而板凳要給我們支援力,往往物理家也是數學家,因為只有數學好才能物理好,物理家都有乙個思維過程 先是。提出問題,在是猜想,然後就要設計實驗,在進行試驗,最後是歸納分析,分析完了是不是該總結...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1.同一物體10m每秒和100m每秒所受滑動摩擦力相同?只要是同一物體在同乙個表面上運動且是勻速,所受滑動摩擦力就應該相同,都等於拉力。2.既然滑動摩擦力相同,且都是勻速,合力為0,倆拉力是否相同?當然3.倆拉力相同,那為什麼倆物體速度不同?加速度的時間不一樣。只要拉力大於摩擦力 即阻力 物體就會做...

初二物理題,初二物理題

1 f浮 g排 0,2 10 2n 2 v排 m水 va 2v排 3 ga gb f浮 4 2 6n 4 物體a的密度 m va 請你及時。有問題再另行及時提問。我會隨時幫你解困釋疑。首先,排出200g 那麼受到的浮力為。又因為f浮 pvg v 2 10 1000 200cm3 200 2 40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