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問題

時間 2022-08-03 04:15:05

1樓:令狐秀珍邊念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乙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若磁力線垂直進入手心(當磁感線為直線時,相當於手心面向n極),大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則四指所指方向為導線中感應電流(感生電動勢)的方向。

左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乙個平面內。

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手心對準n極,手背對準s極)(做題小竅門,在做題的時候,一般橫切面都是x或點,只要記住,有叉的話,左手手背在下面:是點的話,手心在下面,之後,手指再對其電流方向,拇指就是受力方向了,自己拿題試試,很方便)

四指指向電流方向(既正電荷運動的方向)

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方向。

用於電動機及其他受安培力的場景。

一般的左手定則只用來確定力,其他的都用右手定則!

謝謝採納~

2樓:旗悅秋梵

立方公尺因為密度是物體的一種基本屬性,所以不會隨著物體的質量、體積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密度不變 仍是800kg/m3

銅鐘質量m=9000kg 銅的密度p銅=8.96*10的3次方kg/m3

所以v銅鐘=m/p銅=9000kg/8.96*10的3次方kg/m3≈1.0m3 (結果需要取大約數字,所以要估計數值)

3樓:穆青芬莘嫣

怎麼說呢?都有可能大!你1秒跑1千公尺和你1千公尺跑2秒那就是1秒跑1千公尺大!相反你1千公尺跑1秒和你2秒跑1千公尺那就是1千公尺跑1秒大!

4樓:武樹花渠香

當然是的

短路的定義是不經過任何用電器

電源正極和負極直接相連

火線和零線相接就是這種現象

因此是短路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駒成華嫣

理論上,由於電燈泡的阻值一定,電壓值越高,燈泡的功率越大,發光的亮度越大。現實中,是不能隨便亂接的,要根據燈泡的耐壓值來確定。

祝你好運!!

6樓:濮望亭年嬋

你好,右手定則用來判斷螺線管磁極,左手定則用來判斷通電導線在磁場的運動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公尺 密度是不變的仍然是0.8g/cm^3

2、v=9000kg/(8900kg/m^3)=1.011m^3

8樓:章章的愛

(1)立方公尺

0.8g/cm^3

(2)v=m/p=9*10^3/8.9*10^3=1.01m^3

9樓:閩珺欽白曼

心臟跳動的聲音本身是很小的。聽診器將心臟的跳動的聲音的音量放大了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1.同一物體10m每秒和100m每秒所受滑動摩擦力相同?只要是同一物體在同乙個表面上運動且是勻速,所受滑動摩擦力就應該相同,都等於拉力。2.既然滑動摩擦力相同,且都是勻速,合力為0,倆拉力是否相同?當然3.倆拉力相同,那為什麼倆物體速度不同?加速度的時間不一樣。只要拉力大於摩擦力 即阻力 物體就會做...

sos 初二物理相機問題,初二物理問題sos

如這裡?si 3 就說要減少像距啊 這個題裡面的解法是正確的。做這種題,必須牢記物近像遠像變大,物遠像近像變小。要想像變大,必須減小物距,增大像距。所以需要將鏡頭外伸。就是要減小像距啊。老師沒有講過嗎 我們今天才學的說。因為照相機的鏡頭不變 也就是焦距不變 再加之因為只有底片感光才能拍東西。所以一定...

初二物理問題

1光年就是光走一年時間經過的距離 3 10 5 3600 24 365 9.46 10 12km 所以27.5光年 偏大,因為鋼捲尺因為受冷變短了 c,可以精確測量0.01cm,估讀到0.001。1 織女星距離地球大約26.5光年。光年,長度單位,指光在一年時間中行走的距離,即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