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初二物理相機問題,初二物理問題sos

時間 2023-04-24 14: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這裡?si=3

就說要減少像距啊———這個題裡面的解法是正確的。

做這種題,必須牢記物近像遠像變大,物遠像近像變小。

要想像變大,必須減小物距,增大像距。所以需要將鏡頭外伸。

2樓:一抹溪

就是要減小像距啊。

老師沒有講過嗎 我們今天才學的說。

因為照相機的鏡頭不變 也就是焦距不變 再加之因為只有底片感光才能拍東西。

所以一定是實像且是焦距不變的情況。

此時 物距減小時 像距會增大 像也會增大。

可以用凸透鏡的成像規律來解釋的。

當焦距不變時。

物距由大於二倍焦距到兩倍焦距到小於二倍焦距大於一倍焦距再到一倍焦距時。

像由放大 到等大 到縮小 到不成像(無窮小)那反過來物距增大時 像不就增大了嗎。

3樓:蠢傢伙

下面是你舉的例子:

5、許多照相機鏡頭到膠片的距離是可調的。某次拍攝前攝影師已經把相機「調焦」,使被攝者在膠片上形成了清晰的像。如果在拍攝前被攝者移動了位置,他和攝影者的距離變大,為使他在膠片上仍然形成清晰的像,鏡頭與底片的距離應該:

a.變小 b.變大 c.先變小後變大 d.先變大後變小物距是在變大,像是變小的。

要把像變大,就要把相機的鏡頭內縮"的例子在哪?請仔細分析一下。如:照完半身再照全身,像是變小。

底片大小不變,半身的像大還是全身的像大?

4樓:星空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非常簡單,你只要記住:『敵進我退,敵退我進』

物靠近時,凸透鏡要向後移,像變大。反之則向前移,像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和攝影者的距離變大,注意是距離,一句常用的口訣,物近像大,物遠像小,即物距變小相距變大,物距變大相距變小。

6樓:小強撞大牆

你畫畫光路圖就明白了。這問題不難,光想可能挺麻煩,動手一畫就知道了。

初二物理問題sos!!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首先要明白,水能上公升時因為大氣壓的原因,那麼上方吹氣,吸管內空氣速度大,壓強小,而過液體在吸管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被壓公升。你可以進行逆向思考,如果吸管是密閉的,看成是托里拆利管,裡面空氣速度非常大,壓強非常小,近似為0的話,那麼水柱起碼要被壓高10公尺,那麼現在這個題目,在滿意吹氣前,是裡外一樣高度,因為這是在裡面對應的大氣壓一樣的前提下,現在吹氣了,吸管內壓強小了,必須要有一部分水柱來一起幫助抵消習慣外對液體的壓強,所以水柱必須公升高。

希望你能有用。

8樓:晶晶q漫

向塑料管b吹氣時,細管a的上方空氣流速大壓強小,細管a中的液面在燒杯液面上方的大氣壓的作用下上公升.

因為流體流速大的位置壓強小,而你吹它,加快了流體流速,所以吸管到塑料管的部分,流體流速快,壓強小,所以塑料管下端的壓強大於上端的壓強,又因為液體內部有壓強,所以把液面給擠上去了。

9樓:coin逝者

向塑料管上方吹起時,上方空氣流動,因此壓強小,壓強大的地方向壓強小的地方流動,吸管內的空氣帶動水向上運動,因此水上公升。

10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吸管內空氣上公升後,管內氣壓減小。外界大氣壓大於管內氣壓,將水"壓"了上去。

11樓:d調d和弦

因為a管是個密閉的空間 當上方的壓強減小到低於大氣壓強時 當人會把水吸上去了 ,因為外界大氣壓強比管內的 小 所以把水壓上去了 ,還有什麼不懂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管a上方空氣流速大,壓強減小,管內氣體向上流出細管,導致管內壓強減小,液面壓強大於管內壓強,液體被壓向上方。

13樓:瑾兒超可愛

流體 是指具有流動性物質的總稱 , 水也算流體 ,它的流速慢當然會上公升。

初二物理題!!sos!!!

14樓:毛譯柬

響度。聲音的強弱叫做響度。響度是感覺判斷的聲音強弱,即聲音響亮的程度,根據它可以把聲音排成由輕到響的序列。

15樓:思儒寧次

來自患者的聲音通過橡皮管傳到醫生的耳朵裡,這樣可以提高聲音的_響度___

初二物理一題!!~~sos~~

16樓:網友

熱量跟流過的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電流為倍,則熱量為3*3=9 倍。即9q.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救你。

電熱器電阻不變。

熱量=i^2rt

電流變大了3倍。

熱量變大9倍是9q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變為,原來3倍,則電壓也變為原來3倍(歐姆定律)

p=ui功率變為9倍,所以是9q

19樓:匿名使用者

q=uit

這是純電阻所以符合歐姆定律。

u=iri變成以前的3倍因為u變成了以前的3倍。

所以q=uit q=3u3it是9q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i的平方*r=q得。

的平方*r=q

另乙個方程為。

的平方*r=q

解方程組得q=9q

21樓:ruki的

原來的25倍。因為q=i方rt。所以q之比為i之比的平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上帝,我來救你。

答案是9q

初二物理sos

23樓:匿名使用者

r=u/i=2/ ω

r總=u0/i=12/ ω

r'=r總-r=60-10=50 ω

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為(50)歐姆。

24樓:老酒物理工作室

有問題。要是燈兩端的電壓為2v,怎麼會突然斷燈絲呢?

25樓:泡沫蛛蛛

我也覺得是50歐姆但是他一開始沒有說滑片在電阻最大處。

初二物理問題,初二物理火車過橋問題

1.同一物體10m每秒和100m每秒所受滑動摩擦力相同?只要是同一物體在同乙個表面上運動且是勻速,所受滑動摩擦力就應該相同,都等於拉力。2.既然滑動摩擦力相同,且都是勻速,合力為0,倆拉力是否相同?當然3.倆拉力相同,那為什麼倆物體速度不同?加速度的時間不一樣。只要拉力大於摩擦力 即阻力 物體就會做...

初二物理問題

1光年就是光走一年時間經過的距離 3 10 5 3600 24 365 9.46 10 12km 所以27.5光年 偏大,因為鋼捲尺因為受冷變短了 c,可以精確測量0.01cm,估讀到0.001。1 織女星距離地球大約26.5光年。光年,長度單位,指光在一年時間中行走的距離,即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 ...

初二物理問題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乙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若磁力線垂直進入手心 當磁感線為直線時,相當於手心面向n極 大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則四指所指方向為導線中感應電流 感生電動勢 的方向。左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乙個平面內。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