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急

時間 2022-12-01 07:55:09

1樓:資深懶蛋

答案:63;57;=

這道題有乙個陷阱,他問的是——快艇追趕多少距離才能追上——而不是追趕的時間。

在追及問題中,開始追趕到追趕上所用的時間=兩物體初始距離/速度差,所以無論水流速度是多少,快艇追上輪船所用的時間是不變的。

在這個問題中,先求追上所用的時間。

在靜水中,快艇追了60千公尺,而當時輪船走了60-24=36千公尺。

兩者時間相同,速度比等於路程比,輪船速度/40=36/60,求出輪船速度為24km/h

前面說過,在追及問題中,開始追趕到追趕上所用的時間=兩物體初始距離/速度差,求出追及時間為24/(40-24)=

如果是順水,相當於快艇的速度是40+2=42,追上耗時不變,是小時,那麼要行駛42*千公尺才能追上。

如果是逆水,相當於快艇的速度是40-2=38,追上耗時不變,是小時,那麼要行駛38*千公尺才能追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已知條件:

快艇速度v1=40km/h,△s=24km,s總=64km可以得 60/40=(60-24)/v2

所以輪船速度 v2=24km/h

***t特別注意將水流速度2m/s轉換單位,可知水流速度為。

所以,當順水時可得。

s/(40+得距離s= km

時間t= h當逆水時。

s/(得距離s= km

時間t= h所以1.)

3.) 等於。

絕對正確。

3樓:小希

你好!一艘快艇在靜水中以40km/h的速度追趕24km處的一艘輪船,追了60km才追上。如果水的流速是2m/s,則:

(1)快艇順流追趕輪船,要行駛78 km才能趕上;(2)若逆流追趕輪船,要行駛42km才能趕上;(3)順流追趕的時間等於逆流追趕的時間。

我覺得是這樣的吧!

呵呵希望你滿意,謝謝!

初二物理 急

分析物體靜止後的受力情況,1。如果漂浮或懸浮,則。受重力和浮力且浮力等於重力,那麼浮力應該等於6n 沒有 2。如果沉底,則。物體受重力,浮力和燒杯底給的向上的支援力。且,浮力 支援力 重力,說明浮力 重力。又因為溢位水4n,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浮力等於排開水的重,排開水至少為4n因此物體受到的浮力力...

物理,急,初二的慣性,初二物理對慣性的幾種經典錯誤認識

象沛 氣泡相對於水要向右移動。因為這瓶水的質量遠比氣泡中氣體的質量大,所以水的慣性大。水由於具有慣性所以會保持靜止,但由於瓶子向右移動,所以水會移動到瓶子的最左端,因此,氣泡就被擠到最右端了。所以說,氣泡相對於水向右移動。 氣泡是相對水的運動方向相反 分析 1.水泡產生的原因是空氣密度比水低,由於液...

初二物理題急啊,一道初二物理題 急用!!!!!!!!!!!!!!

朋友我也正好學到物態變化 攝氏度我全簡稱c咯解 第一題 溫度計原理是熱張冷縮,所以溫度公升高,液體體積也正比增加.相信你也正好學完函式那一張,不難理解我的話吧?也就是溫度的變化與液柱高度成正比.設當測量溫度為41c時,所對應的實際溫度為t100 0 80 20 t 0 41 20 單位我全省略了,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