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為什麼有吸引鐵的功能?它還能吸引什麼金屬物質?

時間 2022-12-01 08: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

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的方向各不相同、雜亂無章,磁效應相互抵消。因此,大多數物質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呈現磁性。

鐵、鈷、鎳或鐵氧體等鐵磁類物質有所不同,它內部的電子自旋可以在小範圍內自發地排列起來,形成乙個自發磁化區,這種自發磁化區就叫磁疇。鐵磁類物質磁化後,內部的磁疇整整齊齊、方向一致地排列起來,使磁性加強,就構成磁鐵了。磁鐵的吸鐵過程就是對鐵塊的磁化過程,磁化了的鐵塊和磁鐵不同極性間產生吸引力,鐵塊就牢牢地與磁鐵「粘」在一起了。

我們就說磁鐵有磁性了。(摘自《十萬個為什麼》)

?wd=%b4%c5%cc%fa&cl=3

2樓:匿名使用者

鎳能吸嗎?小時候試過用磁鐵無法吸引鎳幣。

為什麼磁鐵只能吸引鐵磁性物質

為什麼磁鐵能吸引鐵、鈷、鎳?

3樓:赤蠻

cnjesl的回答很好。如果樓主想對這個問題有更深的了解,可以去查閱《大學物理》中的電磁學部分。幾乎各個版本的《大學物理》上面都會對此作出詳細的解釋。

為什麼一些物體能吸鐵,這個問題不是什麼難解之謎,現在已經有非常成熟的理論解釋。應該很少有「物理學家」為之輾轉反側。

4樓:網友

磁場是以光子為信使粒子的場,現代物理對他的定義有人貼出來恐怕我們也看不懂,他的規律已經有規範場理論描述了,可為什麼能吸鐵,這是令全世界物理學家還在為之輾轉反側的問題。

能描述規律不等於明白。

5樓:求知老者

實在說,這些回答是都不能令人滿意的!如果你能等我幾天,在你提問到期之前,我會肯定給你推薦乙個比較權威的答案的。如果你能等,就請留個話啊。

五味子:我找到了哪位先生的信箱:,你去問他吧,有些知識是不能或不願全部公開到網上的.祝你幸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永磁體不是由什麼元素組成,是鐵鈷鎳被磁化以後的叫法。

磁場是一種物質,我們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有質量,是實際存在的。

為什麼鐵能被磁鐵吸引,而其他大部分金屬卻不能?

7樓:我超愛懶洋洋

簡單來說,磁力就是電磁力,這是物質的基本自然力。一般來說,物質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呈現磁性,但是鐵的磁性特別強。

化學反應中不可再分的基本微粒被稱作為原子,但是原子在物理狀態中是可以分離的。對於乙個原子來說,它的中心是由質子以及中子所組成的原子核,外圍就是圍繞著核心做運動的電子。行星是會在準確的軌道上圍繞著恆星進行運動,這些電子不同於行星那樣,它們的位置是隨機變化的,我們只能夠推測出電子出現在某個位置的概率,不能準確獲知它的位置。

根據量子力學的理論,電子本身的旋轉和電子在軌道上的隨機性運動都會產生一樣的後果——偶極子磁矩的誕生,磁場就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與此同時,原子核的自身旋轉也能夠形成乙個磁場,只不過它的磁性遠遠弱於電子磁矩所產生的磁性。又因為原子中的各個磁矩會進行疊加或者抵消,這一系列的運動會產生出乙個總磁矩,也就是原子磁矩。

在磁鐵作用下,鐵元素的金屬的原子磁矩排列會變得高度有順序,在它們互相疊加後產生乙個淨磁矩,磁場應運而生,這些含有鐵元素的金屬就因此被磁化。所以,鐵等金屬與磁鐵之間會有強大的電磁力聯絡作用,這就是我們說的磁力,表現為含鐵元素等的金屬會被磁鐵吸引。然而其他金屬的原子磁矩在磁鐵的作用下往往沒有任何變化,所以磁鐵就無法吸引它們。

8樓:匿名使用者

鐵能被磁鐵吸引而大部分金屬卻不能。磁鐵磁鐵只能吸引鐵!本來不能吸引金屬!不被磁鐵吸住了,就不是鐵。

9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或者磁場的作用下,一些金屬的原子磁矩排列會變得高低有序,從而形成乙個磁場,這些金屬就會被磁化。這些金屬與磁鐵之間會有強大的電磁力作用,會被磁鐵吸引。而另外一些金屬的原子磁矩不會在磁鐵的作用下變得高低有序,所以它們無法產生足夠強的磁場來被磁鐵吸引。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鐵自身帶有磁性能,被磁鐵吸引,其他的大部分金屬磁性比較弱,看不出來為磁鐵吸引,這是由磁鐵內部的化學構造來,來造成的甜味的化學分子的結構不一樣,對磁鐵吸引能力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鐵具有鐵磁性,能夠在磁場中磁化,而多數金屬沒有鐵磁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內部的分子環形電流在外磁的作用下取向變得一致化,是鐵也顯出磁性(次稱為磁化)。經過磁化的鐵可以近似的看出磁極方向受外場影響的新磁體,所以被吸引。

這樣解釋還是有些粗糙,根據你自己的程度,再從上面拉幾個關鍵字,去找些看得懂的資料吧。

對補充:一般的順磁材料,其係數也非常接近於1,一般是。

01比較多,而鐵有幾十。也就是說其他材料磁化過於弱而體現不出明顯地「吸引」這種力學效應。至於為什麼鐵如此地不同,這是有一套理論的,專門從鐵的晶體結構作分析,非常複雜,專門講這個的書也有,這裡就沒法詳細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鐵受到了磁鐵,也是外部磁場的干擾,使其能夠整齊地排列起來,磁鐵就會把鐵吸引上來,因為鐵和磁鐵是同類,同類是相吸異類是排斥的,所以不能把其她異類金屬吸上來!

14樓:趙連生藝程

因為鐵有一點元素。所以自己也對他有吸引力。

15樓:龍的故紅

因為磁鐵有吸力,鐵和鐵相吸,金子,銅就不相吸,沒吸力。

16樓:1雲歌飛揚

磁鐵都叫鐵了,不吸鐵吸什麼,主要原因還是和鐵中所含礦物質相關,世界萬物,相生相剋,相吸相斥,自有其緣法,遵循一定的客觀規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有吸引力,同性相吸啊,異性排斥,而銅和金無法有吸引力。

18樓:勇不言敗

因為磁鐵有吸引力,異性相吸同性排斥就是這個道理,比銅和金就是不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叫吸鐵石,所以只吸鐵。

20樓:杚亽

首先,顧名思義磁鐵磁鐵,就是針對鐵來說是有磁性的,除了鐵以外,還有鈷和鎳可以被磁鐵吸引,但是鐵作為一種生活中常見的金屬物質,自然大家都以為磁鐵只能吸引鐵了。

21樓:妞妞寶貝

因為磁鐵

運動手環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功能

王又筠 心率監測功能,隨著使用者對手環健身功能需求的加強,不再滿足於簡單地記錄步數和卡路里消耗,心率監測功能的加入則可以讓使用者在健身的時候時刻監測自己的心率,達到更加健康健身的目的。目前已經越來越多主打健身功能的手環開始支援心率監測的功能。 牟盼凝 我覺得運動手環除了運動的功能之外,還可以在手環上...

為什麼磁鐵不能吸引銅鋁?有能吸引銅鋁的物質麼

沒有的啊 磁鐵吸引鐵 鈷 鎳等物質的性質稱為磁性。磁鐵兩端磁性強的區域稱為磁極,一端為北極 n極 一端為南極 s極 實驗證明,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鐵中有許多具有兩個異性磁極的原磁體,在無外磁場作用時,這些原磁體排列紊亂,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對外不顯示磁性。當把鐵靠近磁鐵時,這些原磁體...

鐵有很強的抗腐蝕能力 為什麼日常生活中的鐵製品容易

1 根據鋁在空氣容易形成緻密的氧化物,所以鋁在空氣中具有很好的抗腐蝕效能的原因是 鋁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表面形成緻密的氧化鋁薄膜 2 根據金屬有導電性,所以用銅製電線主要是利用銅具有良好的導電性 3 金屬鐵的鏽蝕條件 鐵與氧氣 水同時接觸就會生鏽 根據書寫方程式的步驟 寫配注等,用稀鹽酸除去其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