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收音機功能的手機,為什麼不需要天線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浪子一個寶寶

應該說目前手機裡面晶片的整合程度是非常高的,一般都整合了fm功能的晶片,一般搭載這種手機晶片的手機都提供了收音機功能,但需要注意的是,手機具備收音機功能除了有專門的晶片,同樣需要天線。

由於手機一般都內建天線,用來接收網路訊號,所以如果再內建收音機的天線很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影響正常的通話和上網。所以,手機的收音機,必須插上耳機,使用耳機線當做天線才可以正常收聽。

手機不通過耳機直接使用收音機功能,在技術上沒有難度,一般內建一個收音機天線即可,像目前很多配置較低的山寨機和老人機都提供了這項功能。由於內建收音機天線,對於手機訊號會造成一些干擾,所以一般正規手機廠商的手機產品很少提供這個功能。

由於手機裡面有內建的一個fm天線的話,這將會對手機的訊號造成影響,同時由於手機目前設計都十分輕薄,增加fm天線會極大的增加設計的難度,推高手機的成本,所以對於手機廠商而言得不償失,一般不會考慮內建fm天線。

目前隨著行動網路的發展,很多人都會選擇使用網路電臺,一般很少有人使用fm收音機功能,所以手機廠商雖然提供了fm功能,但不會考考慮內建天線。

2樓:靜靜小杰子

其實手機裡面已經有了天線,所以不需要外面再有。

3樓:雲梔雨下

因為這種手機內部已經有裝置了

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手機有內部的接受訊號的裝置。

5樓:謝李蘭

因為人家的技術很成熟,不需要。

6樓:無薙

都具有了收音機功能了,要不要天線都一樣。

7樓:

因為現在的科技很發達的啊。

8樓:

因為通過一些特殊的處理吧。

9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有那個功能啊,而且跟傳統的不一樣

10樓:嘰嘰咕顧

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

手機聽收音機時必須用耳機作為天線,這是什麼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手機訊號接收的頻率很高一般在900mhz或者1800mhz的頻段上,所以波長只需要幾釐米,響應的接收天線就很短。

對於收音機(手機上的一般為fm收音機)接收的頻率在88mhz-108mhz,相對波長要長,響應的接收天線就需要很長(75釐米以上)。手機是利用整根耳機線作為天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線的部分都是天線,其實所有的手機外殼部分都是屬於天線部分,不用耳機不是聽不了收音機的,而是訊號不好,不過手機系統軟體上會做相應的限制,比如檢測到耳機拔出就不允許收音機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頻波段的天線要求較長,手機裡內建不下

14樓:中性美春

我教您一個好方法,先把收音機聲音調到最大。把臺調好。把耳機插到插空的一半,試著聽聲音,邊動耳機的線,邊聽!試試就可以當外放了!

為什麼帶收音機的手機必須要用耳機才能收聽呢?

15樓:顏媚焉盼丹

的確是當天線,用的是耳機的銅線。這個原理和普通收音機是一樣的啊。一般這樣的手機都是得用耳機,是改不了的。或者說改造困難。

注:我是學無線電的。

16樓:世釗聊靈慧

整合到手機晶片上去的話訊號就不好了!

手機訊號的頻率跟收音機的頻率是不一樣的!

沒有耳機的話訊號就不好了!

所以才要插耳機!

接收的頻率多

電臺也多!

收音機不都帶天線啊!!

17樓:好奇魏先生

為什麼智慧手機上的收音機,要插入耳機才能聽?終於解開多年疑惑

有手機可以支援收音機功能嘛,蘋果手機有收音機功能嗎?

夏新 m350 三星 sgh x628 摩托羅拉 c168 d508 d608 k700 k750 w550 w800 n70 6680 以上的都是高階機 好多的,你購買時問一下不得了?蘋果手機有收音機功能嗎?3 開啟之後進入到蜻蜓fm收音機軟體介面。4 點選頁面最上方的 廣播 介面,有本地臺 國家...

收音機的調頻與調幅有什麼區別

憶江南憶夢 調頻收音機與調幅收音機的區別是 波段不同 接收的無線電波調製方法方式不同 定義不同 1 波段不同 調頻收音機 fm指一般的調頻廣播76 108mhz,在我國為87.5 108mhz。調幅收音機 簡稱am,其實是 長 中 短 波的合稱。一般對於普通收音機而言,am只特指中波。範圍在530 ...

想給家裡老人買一款可以聽收音機的手機,有什麼可以的嗎

安鍵dts 13 這是款帶有sd卡的收音機,在230元左右。卡另賣2g卡要20元 你給她老人家往sd卡裡面多放幾首戲劇,既能聽戲曲,也能聽福音。一舉兩得。1 凱隆d92l全波段dsp充電式鋰離子電池收音機,儲存90個電台 180元,2 凱隆 kchibo kk s60l 全波段dsp充電式鋰離子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