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大學物理電磁學題,求高人解救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工禾文

解析:應用填補求差思想求解。取空腔內任一點p進行分析:

先設大球為同樣密度的實心球(填補空心部分),計算該點的場強e1,根據高斯定理,僅半徑op內的電荷對p點場強有貢獻,電荷總量為q1=ρ*4лr1^3/3 (r1: op);再單獨考慮填補的空心部分在p點產生場強e2,涉及電荷量q2=ρ*4лr2^3/3 (r2: o`p) 。

p點的場強ep為e1減去e2的向量差。

連續分佈帶電體的場強向量表示式:

:以下用大寫字母表示向量,小寫字母表示向量大小或標量。

對均勻球體,該式積分後得  e=qr/4лε。r^3e1=(ρ*4лr1^3/3) (r1/4лε。r1^3)=ρr1/3ε。(r1:op向量)

e2=(ρ*4лr2^3/3) (r2/4лε。r2^3)=ρr2/3ε。(r2:o`p向量)

e=e1-e2=ρr1/3ε。- ρr2/3ε。

=ρ(r1- r2)/3ε。

=ρr。/3ε。(r。為r1與r2的向量差)

一道大學物理電磁學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電球面的場強為

e = q / (4π ε0 r^2)

細線受力版為權

df = e λ dr = q λ dr / (4π ε0 r^2)

f = ∫(r0, r0+l) q λ dr / (4π ε0 r^2)

= q λ / (4π ε0 ) * [1/r0 - 1/(r0+l)]

一道大學物理電磁學基礎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互感來計算電動勢,首先計算出互感係數m,設長直導線

通過電流為i,用二重積分算出該導線在矩形線圈產生的磁通量或磁通匝數,再利用磁通量或磁通匝數等於mi,再利用e=m*(di/dt),即可算出電動勢。在電磁感應中計算電動勢一般有: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利用互感和自感、感生電場計演算法、de=(v差乘b)dl,再積分,積分方向從負極到正極。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具體算了,給你思路:

先求長直導線的磁感應強度b(r,t)

穿過線圈的磁通量q= 積分bl2dr

感應電動勢=ndq/dt

大學物理電磁學一道簡單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部分無貢獻。

所以,b = 1/2 * μ0 i / (2r)= μ0 i / (4r)

方向向裡。

習題解答:一道大學物理電磁學,電動力學習題。 50

6樓:

先求q的靜電場:

由麥克斯韋方程組的第一個方程的真空形式div(e)=ρ/ε0與一般形式div(d)=ρ具有相同形式,以及div(e)=ρ/ε0對應的積分形式的高斯定理關於點電荷周圍電場的求解方法(藉助於球對稱),可知不論是否有介質,q在距離其r處的電位移總是d=q/(4πrr)。上半空間中d=ε0*e,下半空間中d=s*ε0*e',所以,上下半空間中的電場分別為e=q/(4π*ε0*rr),e'=q/(4πs*ε0*rr)。

再求p受到的靜電力:

鑑於實際不存在點電荷,故將其視為足夠小的小球是合理的。由對稱性考慮,小球應均勻帶電,一半球體位於上半空間的真空裡,一半在介質裡……f=(p/2)e+(p/2)e'=[(qp/2)/(4π*ε0*dd)](1+1/s)。

大學物理電磁學題目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應該是:

c; 2. b;  3. b

其他答案中的有些分析是錯的。

8樓:巨蟹

1. 選d; 2. 選a; 3.選a.

大學物理電磁學題目求解

9樓:開心快樂瑩瑩

前篇一律,自己的事自己做!你能行,看看學過的例題!動動腦子!珍惜吧!

10樓:不喧不鬧小可愛

不要說你一臉懵逼,就連我,也是一臉懵逼

大學物理電磁學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0.30m處電場強度為零,

大於0.30m處按電量集中在球心用點電荷的庫侖定律計算電場強度大小

大學物理電磁學題目求解,大學物理 電磁學 求這題詳細解析?

前篇一律,自己的事自己做!你能行,看看學過的例題!動動腦子!珍惜吧!不要說你一臉懵逼,就連我,也是一臉懵逼 大學物理電磁學題目求解 正確答案應該是 c 2.b 3.b 其他答案中的有些分析是錯的。1.選d 2.選a 3.選a.大學物理 電磁學 求這題詳細解析?20 這些全是大學物理,只能。大學生解答...

大學物理電磁學簡單問題,關於大學物理電磁學的問題

球心為原點 建立 球座標系.球面上任意有點 用 r 表徵。其中 r為半徑,為 r向量在半球面底面上的投影與該平面內某x y直角座標系的某個軸的夾角,為 向量r與半球面的軸 即與 z軸 的夾角。0,2 0,2 在球面上取任意面積微元 ds r sin d r d 為表徵向量,定義乙個符號吧。r 2 s...

一道大學物理題,一道大學物理題

在閉合曲面內的電場強度通量就等於電荷的電量。所以,答案肯定是 d。一道物理題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 公尺 則紅蓮高為x 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 1,直角邊分別長2 x,列式解得x 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