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剛體的基礎大學物理題,關於剛體的一道基礎大學物理題,求解哦

時間 2021-05-06 04:41:40

1樓:在吉祥寺塔耍空竹的貂蟬

應該是:

1/2(mv^2)+1/2(kl^2)+1/2(jw^2)=mglsinα

這裡,1/2(mv^2)是物體的末動能

1/2(kl^2)是彈簧的末彈性勢能

1/2(jw^2)是剛體(滑輪)的末轉動動能mglsinα是重力勢能做的功,也可以理解為重力勢能的減少整個式子表示:

重力勢能做功=物體的動能的增加+彈簧彈性勢能的增加+滑輪轉動動能的增加

2樓:琴琴叮叮

因無圖,不知彈簧的位置,沒辦法邦你解出此題。

在你寫出的式子裡,除1/2(mw^2),其他三項都是能量,故這一項也應是能量。而mw^2的量綱不是能量,很可能是答案把"1/2(mv^2)"寫錯了。

關於剛體的一道基礎大學物理題,求解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是以左下角那條稜作為軸來轉動的。設邊長為d=1.0m

由於從0翻轉到45°的時候,重力對軸的力矩是阻力矩,則翻轉角度為a的時候,作用於質心的重力與軸的水平距離為(d/√2)*cos(a+45°),於是重力矩為(mgd/√2)*cos(a+45°),f的力矩為f*dsin(90°-a)=fdcosa.

要使物體能翻轉,便要fdcosa≥(mgd/√2)*cos(a+45°)

即f≥(mg/√2)*cos(a+45°)/cosa=mg(1-tana)/2

∵mg(1-tana)/2的最大值為mg/2

∴f不能小於mg/2=98n

由於從45°翻轉到90°的時候,重力對軸的力矩是正力矩,所以這時即使f=0,方塊也能順利翻轉,此過程不用考慮。

4樓:返璞

g取9.8 的話 f 至少 98n :g取10 的話 f 至少 100n

我也不太確定,你先說一下答案,看一下對不對,對了再寫詳細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fs=mgh

∴f=mgh/s

h=[(√2-1)/2]*1

s=1m

∴f=/1

=100*(√2-1)

關於剛體的一道基礎大學物理題,求解~

6樓:琴琴叮叮

設角加速度為b

m=jb

而阻力矩 m=-kw^2

故 -kw^2=jb=jdw/dt

分離變數得

dw/w^2=-((k/j)dt

兩邊積分,左邊從wo到(wo/3);右邊的下限為0,上限為t2/wo=(k/j)t

t=2j/(kwo)

關於剛體的角動量守恆的一道基礎大學物理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以o參考 mv0*0.5.l 後mv1*0.5l+mv2*0.5l v:v^2=(gl)

一道大學剛體部分的物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我看到了您水筆寫的追問,你好奇人能不能爬上去?

答案是:條件不足

這個答案和剛體沒關係,只需對a端作運動學分析即可。

根據定滑輪的性質,a端與b端運動速度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所以a端繩上所有質點向下加速度a)

那麼a端的人將做初速度為v(爬繩速度),加速度為a的勻減速運動s=vt+1/2 *at²

這個關於t的二次函式開口向下,有最大值

smax=-v²/a (a為負數)

所以,當h≤-v²/a時,人可以到達滑輪頂端,而h>-v²/a時,人無法爬那麼高就會落地。

9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解; 對m2, m2g-t2=m2a2 ---> m2gr-t2r=m2a2r (1) 對m1, t1-m1g=m1a1 -----> t1r-m1gr=m1a1 r (2) 對滑輪 t2r- t1r= jβ (3) a1=r β a2=r β 1)+(2)+(3) m2gr-m1gr=(m2r^2+m1 r^2+j )β 代入資料,即可

求助一道關於剛體定軸轉動的題 (大學物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繞中心轉動。

碰撞後質點的動量全部轉移給球桿系統,系統質心以v/2勻速直線運動。同時系統以角動量j=mvl繞質心轉動。

另一端怎麼可能不動呢?如果饒它運動,他一定受到另一端的拉力,可是這個力沒有和他平衡的!

張力t=m*w*w*(l/2),w為角速度。w=j/i。轉動慣量i=2*m*(l/2)(l/2).

代入可得:t=2mv*v/l,指向質心。

衝量=入射質點動量=mv

11樓:匿名使用者

碰撞後以另一端的質點為軸轉動,由於慣性的原因,未被碰撞的質點仍在原位置。

運動質點施與剛體的衝量:i=mv

杆的張力提供被碰球作園周運動的向心力,方向當然指向圓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所述杆是剛性的,那麼應該是以另一端質點為軸,因為它的速度不能突變,在碰撞後一瞬間速度為零。

杆的張力就等於此時被碰質點作圓周運動的離心力,方向當然指向中心(因為是剛性的)。

如果是完全彈性碰撞,那麼運動質點施與剛體的衝量就等於它原來的衝量mv。非完全彈性碰狀時,也可以看作是單獨跟被碰質點碰撞時傳遞給後者的衝量。

一道大學物理題!!剛體力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慣量的定義,對每一點積分最後就是1/3 這是個很基礎的積分題目。轉動慣量的定義自己去維基百科吧。

關於電學的一道物理題,關於一道物理題(電學歐姆定律那裡的)各位高手幫我看看

1 併聯就是這幾個燈泡共同跨接在一對節點上。2 舉個例子 b圖裡面,如果開關閉合,燈泡l1一頭接在電池的正極,一頭接在電池負極 l2也是一頭接在正極一頭接在負極。所以這兩個燈泡跨接在一對節點上,他們是併聯的。但是b圖中的交叉線沒有真正連起來 因為相交處沒有結點 小黑點 a圖裡面有小黑點 所以沒有任何...

一道關於鏡子的物理題目,一道物理題有關鏡子的物理題

如果鏡面厚度為0 則成像是 鏡面還有一層玻璃,所以成像是 1 1 1是玻璃面 所以厚度是 5mm除以2 你是對的 小明想用單反照相機對著鏡子給自己照一張 他估計照相機到平面鏡的距離鏡子裡的象 映象 與小明的象 實象 之間的距離為4米,跟據鏡子成象 排除玻璃的折射等因素的影響,鏡子的厚度就是2.5mm...

一道關於電學的物理題

解析 當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的電阻為0時,燈泡兩端的電壓最大,為6v。故此時 r1兩端的電壓 u1 u ul 8v 6v 2v 其中的電流 i1 il ul rl 6v 12 0.5ar1的值 r1 u1 i1 2v 0.5a 4 當電燈兩端電壓最小時,即3v時,滑動變阻器接電路的電阻最大。此時電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