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大學物理題,一道大學物理題

時間 2021-08-11 16:16:48

1樓:

在閉合曲面內的電場強度通量就等於電荷的電量。所以,答案肯定是 d。

一道物理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大學物理題 50

3樓:儒雅的為什麼

設爆竹的質量

為2m 爆竹運動到最高點時,只有水平速度v,豎直速度為專0,爆竹的動能為2mv **為質屬量相等的兩部分由公式得 mv1+mv2=2mv 因為a部分落地點在最高點的正下方所以a部分做自由落體運動,水平速度為0 即v2=0 解得v1=2v 爆竹運動時間與b部分運動時間相同所以b部分落地點距發射點長度為l 距a部分落地點長度為2l

一道大學物理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同心的金屬球殼,內球殼帶電+q,外球殼帶電+2q,在靜電平衡條件下,內球殼的內、外表面帶電量分別為__0___和__+q___;外球殼的內、外表面的帶電量分別為__-q___和___+3q__;若用導線將兩球殼連線,內球殼內任一點的電場強度e=__0___;在外球殼外面距球心為r處的e=___3kq/r²_;該點處的電勢u=__3kq/r___。

公式:均勻帶電球殼的電場:e內=0,e外=k×q/r²;

一場源點荷為q,在距q為r的a處電勢φ=kq /r。

k=1/4πε0

一道大學物理題,求寫的詳細點

5樓:

船的位移方向是x軸方向,速度方向與位移方向一致,所以船的瞬時速度就是ds/dt。

ds/dt轉化成(ds/dl)×(dl/dt),dl/dt的大小就是v0,ds/dl就是s對l求導。

求解一道大學物理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環路定理的數學表示式是: ∮(l) e·dl=0,力是電場力,電場線具有磁力線穿透性很強封閉性、不相交、不中斷的特點。

一道大學物理題,要求詳細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圓周運動時勻變速運動,但不是直線運動,a錯勻速圓周運動是曲線運動,但法向分量不為零,b錯只有勻速圓周運動加速度方向才指向圓心,d錯只有c正確

8樓:玉公尺遇見蘋果

a選項,勻變速運動,只要方向改變,就不是直線運動。

專排除。

b選項,在曲線運動中,速度方向屬

就是切線方向,所以法向分量為零。

c選項,加速度為負,速度方向也為負,就是加速運動,故排除。

d選項,法向加速度總指向圓心,排除。

所以正確答案為b

9樓:sunshine_少

減速是要看與速度方向是否相同不是加速度本身的符號決定的

一道大學物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m1v1=m2v2

50*2.0=40v2

解得:v2=2.5m/s

11樓:

大學物理問題,大學物理問題是很有用的

大學物理題求救,兩道大學物理題,求救

這也好意思冒充大學物理題!1.豎直速度v v 2 2gy v 2gy 豎直衝量i1 m gy 2gy 水平衝量i2 mv mv 2 mv 2 地面對小球的衝量 i1 2 i2 2 m 3 2 2 g 2y 2 v 2 4 2.水平方向動量守恆,所以依然保持靜止。選擇 a. 域天宇 大學生了應該給別人...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

桂樹伐剛 安培分子電流說。物體內有無數的分子電流,它們都會表現出磁性,但由於取向雜亂,巨集觀物體表現不出磁性。在外磁場作用下,這些分子電流的取向改變並趨於一致,從而巨集觀物體表現出磁性,即物體被磁化了。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計算公式 1 e n t 普適公式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e 感應電動勢 v n 感...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

水的體積 v m p 0.444千克 水的密度1000千克 公尺3 0.444 10 3 5 10 4 立方公尺 0.444 10 3 公尺3 0.000056 金屬球的密度 0.025千克 0.000056公尺3 1 水的體積為 0.444 1000 4.44x10 4 所以金屬球的總體積為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