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求助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

質量/密度=體積

7.9千克/(7.9*10^3千克/立方米)=1立方分米由於鐵塊是正方體,所以稜長都是1分米,底面積是1平方分米壓強=壓力/面積=鐵塊重力/底面積=79牛/0.01平方米=7900帕

單位的換算我有些記不清了,但解題思路絕對正確,你可以自己再驗算一下,有助於加深理解。

2樓:東風懸崖

這道題應該做不出來吧,因為知道了鐵塊的質量是7.9千克,只能求出它對桌面的壓力,而要求出壓強還需知道受力面積,但題目中只給出了桌面的面積,並沒告訴受力面積,所以無法求出。

3樓:普澤畫室

因為 p=f/s f=g=mg=7.9×10=79 s=10dm平方=0.1m平方

所以p=790pa

答:...

4樓:熙讓

易知正方體一個面的面積是0.1平方米等於10平方分米,所以壓強小於等於7.9*10(g)/0.

1=790pa 因為接觸面小於等於0.1平方米,它們有可能接觸面沒有剛好完全接觸,故答案小於等於790帕

5樓:匿名使用者

鐵塊的體積:v=7.9/(7.9*10^3)=10^-3立方米=1立方分米("^3"表示3次方)

因為鐵塊是正方體,所以可求出這個正方體的邊長為1分米,其中一個任一面的表面積為1平方分米.放在10平方分米的桌上,它們的接觸面積就是鐵塊的一個表面的面積,即:1平方分米.

鐵塊的重量為:mg=7.9*10=79n(設重力加速度為10)所以壓強p=mg/s=79/(1*10^-3)=79000(pa)

一道物理題!!!!求助

6樓:

物體能夠自然下滑,說明單靠摩擦力不足以平衡重力沿著斜面向下的分力,所以物體最終平衡時必然彈簧對物體有斜向上的力,所以彈簧必然壓縮,故不可能停在a點。

根據能量守恆,假如斜面光滑,物體能夠回到b點,但是由於斜面摩擦力一直在做功,導致內能產生,所以物體不能得到原來一樣的勢能,即不能再回到b點。

最後靜止時,從能量守恆角度考慮,最初物體的重力勢能轉變成了三部分,即最後的物體重力勢能,彈簧的彈性勢能,摩擦力產生的內能,由此可以看出重力勢能的減少量等於彈性勢能與摩擦力做的功之和,必然大於單獨的摩擦力做功。

7樓:神將家我

因為有摩擦力做負功,所以不可能到達b

物體能從b點下滑,說明物體重力沿斜面的分力大於摩擦力,所以最終停止時一定是彈簧為物體有彈力,即彈簧有彈性勢能,小物塊克服摩擦力做的功和克服彈簧彈力做功等於物塊機械能的減少量即重力勢能的減少量。即重力勢能的減少量大於克服摩擦力做的功。

8樓:買宕閭丘志文

解:設木塊體積為v,

(1)漂浮在液體上的物體:浮力=重力;

ρ水g(3/5)v=ρ木**

1.0×10³g(3/5)v=ρ木**

ρ木=0.8×10³(㎏/㎥)

(2)同一物體漂浮在不同液麵上:f浮1=f浮2ρ水g(3/5)v=ρ液g(1-1/3)v1.0×10³g(3/5)v=ρ液g(1-1/3)v1.

0×10³×(3/5)=(2/3)ρ液ρ液=0.9×10³(㎏/㎥)

一道物理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求助一道物理題,**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t=0時,將形狀s由1擲到2,電容器放電,開始時eir=,因安培力作用使導體棒產生加速度,導體棒速度增大,產生反向感應電動勢,使電流減小,安培力減小,加速度減小,減小至零時,速度達最大值vm做勻速運動,電容器兩極電壓為blvm(l為導軌寬度),a、b、c錯誤,d正確。

11樓:菅聰庾憐晴

因為是勻速行駛,所以自行車的牽引力等於摩擦力所以f=f所以f=(600+400)×0.02=20np=w/t=fs/t=fv=20×6=120w所以電動自行車的電動機的功率是120w

12樓:枝旺敖晗玥

某飛機從廣州飛往北京,若飛機在空中勻速飛行,在前30min內飛行了270km,飛機的飛行速度為__150___m/s,飛行1h後,飛機的飛行速度是_150___m/s

一道物理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

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16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一道物理題目,求助!!有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設繩子線密度為x(=m/l)

dp=dm*v=xvdl=xwldl

p=1/2*xw *l^2=1/2mwl

dek=1/2dm*v^2=1/2x(wl)^2*dlek=1/6x*w^2*l^3=1/6*m*(wl)^2dl(角動量,前面的l是長度)=dp*l= xw*l^2dl角動量=1/3*xw*l^3=1/3*mw*l^2答案是這個嗎?

18樓:鳴人真的愛雛田

解:這是一道積分的簡單應用題。

取棒上距離端點x遠的一小段dx,則速度為ωx,質量為mdx/l,則棒的動量p=∫mωx/ldx=1/2mωl,積分上下限分別為l和0;

動能為 e=1/2∫m ω²x²/ldx=1/6mω²x²;

角動量 l=∫mωx²/ldx=1/3mωl²。

o(∩_∩)o~

19樓:匿名使用者

棒體不同點的作用半徑是不一樣的,j= m(r^2)是一個質點的轉動慣量,而這個棒子是無數個質點組成的所以是積分出來的j=m(l^2)/3 !j=s m/l(r^2) dr=m(l^2)/3!明白了嗎?

求助,一道物理題

滑動變阻器調至阻值為15歐姆時,由電流錶 電壓表示數i 0.6a,u 15v可求出定值電阻的阻值,r 15 0.6 25歐姆,則電源電壓e i r r滑 0.6 15 25 24v。當滑動變阻器調至阻值為23歐姆時,i e r r滑 24 25 23 0.5a,u i r 0.5 25 12.5v ...

求助一道初中物理題

各取三個放在兩邊的托盤裡 1,平衡 廢品在剩下的那三個裡,取出剩下的三個 2 不平衡 取出輕的那一邊的三個 在三個中取兩個各放在兩邊的托盤裡 1,平衡 廢品就是剩下的那乙個 2,不平衡 廢品就是輕的那乙個 一共稱兩次,完成 先取出6個,3個一組放在天平兩邊 如果天平平衡,則次品在另外3個里 如果天平...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

桂樹伐剛 安培分子電流說。物體內有無數的分子電流,它們都會表現出磁性,但由於取向雜亂,巨集觀物體表現不出磁性。在外磁場作用下,這些分子電流的取向改變並趨於一致,從而巨集觀物體表現出磁性,即物體被磁化了。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計算公式 1 e n t 普適公式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e 感應電動勢 v n 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