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時間 2022-07-30 15:25:07

1樓:梧桐石榴

原來的電壓表是接在小燈泡兩端的,電壓在3.8v,需要用15v擋。

15v擋壞後,可將3v擋電壓表接在滑動變阻器兩端,調節滑動變阻器,使電壓表為2.2v,此時小燈泡兩端電壓3.8v(6-2.2=3.8),再用電流值計算電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滑動變阻器跟小燈泡串聯,測出滑動變阻器電壓為6-3.8=2.2v

可以根據距離求出滑動變阻器電阻得出電流;

3樓:tj威志

電路形式,電源,開關,電流錶,小燈泡.滑動變阻器,組成串聯電壓,把電壓表並在滑動變阻器兩端,即電壓表測滑動變阻器兩端電壓,因為燈泡與滑動變阻器串聯,所以,當伏特表的示數為2.2v時,小燈泡的電壓正好為3.

8v(6v-2.2v=3.8v)此時實際電壓等於額定電壓,小燈泡正常發光,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串連呀,看看電壓表分壓多少,剩下的就是小燈泡上電壓,如果電壓表分壓2.2,則正常發光;小於2.2,不正常量光,大於2.

2,不正常暗光.按兩個電壓比值算出電阻比,再次調節電壓表到0-2,同上判斷,電壓表0-3和0-2也有值,三條方程三個未知數,呵呵

5樓:

串聯上乙個滑動變阻器

一道物理題~~

6樓:

5:1甲,丙

重物在一端,動力在另一端,力的作用點已經固定。

因為動力可以斜,所以動力臂可以小於1.5 m,根據動力臂/阻力臂=5:1,阻力臂也可以小於0.3 m,乙正確,甲和丙都錯。(如圖

希望能夠採納

7樓:上等福爾牌摩絲

80×動力臂=16×阻力臂

所以動力臂:阻力臂=1:5

那三個同學我覺得都是錯誤的。因為當支點在兩個阻力作用點之間的時候,乙是對的。當槓桿不是水平的時候,力臂不等於阻力作用點到支點的距離,並且一定小於這個距離故甲錯。

動力方向不是豎直向下,斜拉的話,只要調整力臂就可以實現了

當支點不在兩個阻力作用點之間的時候以上三個說法都不對不懂請追問同意請採納

8樓:相八爺

1:5甲,丙

其中動力臂與阻力臂長短相當於動力與阻力的反比80/16=5:1,因此應為1:5

阻力臂可以更短,因為力的方向可以不同,平衡80n的力也可以改變槓桿長度並斜向下施力。

謝謝採納

一道物理題~

9樓:紅紅哥哥

將乙個雷射筆用支架固定放在桌面上,對面豎放一塊平面鏡,讓雷射照在平面鏡上,反射後照在對面的白牆上,手指用力按雷射筆和鏡子之間的桌面上,會觀察到牆上的光斑向下移動了,這就說明桌面凹陷了。光路圖你自己畫一畫吧。

10樓:本昊英

很簡單啊,在桌面上放置乙個鏡片,鏡片上方與豎直夾角比如30度,一定距離,放乙個平行光源,發出的光經過鏡片反射到另一邊的尺子上。用手按桌面就能從尺子上讀出形變大小。如果這樣不夠明顯還可以多搞幾個鏡片,多次反射,形變角就會以幾何級數放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薄膜干涉,根據光的干涉原理,桌面下陷會使光發生干涉,給據他的反射條紋很容易知道凹凸情況

12樓:

我覺得最簡單就是滴一滴水在手旁邊 如果變形的話 水就會動了

13樓:

一束光(光源放在桌子上)用幾面平面鏡多反射幾次照到刻度尺上,桌子發生微小形變,光路會發生很小角度的偏移,反射多次以後這種偏移會被放大,在刻度尺上當然就能用肉眼分辨出啦

14樓:

樓上都答完啦~~我答什麼啊....5555555~~~

其實都是用到放大的原理。

一道物理題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關於機械能的物理題。質點在pa和ab兩段經歷的能力變化是

重力做功 pa:mgl;pb:mg(h-l)

阻力做功 pa:-1/5mgl;pb:-1/5mg(h-l)

橡皮繩做功 pa:0;pb:-w彈

(1)首先,沒有證據表明橡皮繩在ab中間的受力是600-120=480n。在ab這一段,質點在減速,受力不平衡。所以不可能有彈簧受力等於重力減阻力這個關係,也就無從求出彈簧受力以及k了。

所以從力的角度去求解彈性勢能行不通。只能通過能量的轉化和守恆來求,這也恰恰是機械能類問題考查的重點。

可以知道的就是質點從p到b,速度都是0,所以動能沒變,那麼這個過程中所有的對系統做功之和就是0。把上面列表裡的所有項相加令之為0,即可求得w彈=9600j

(2)這一問也不難 關鍵要理解「系統機械能變化量」來自**。這個系統裡,造成機械能不守恆的原因就是摩擦力做功。那麼「系統機械能變化量」其實就是摩擦力做的功。

這個比例也就是摩擦力做功的比例。

摩擦力做功分別是1/5mgl和1/5mg(h-l),比例就是16/4=4:1。

你當然可以把每一步的動能勢能都分別算出來,但是理解了概念可以讓計算變得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絕不能用 ep=kx²/2 來求 —— 因綁緊跳的繩絕非理想彈性體~

此題要由【能量轉化和守恆定律】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1/2 kx²有且僅適用於輕質彈簧!

不適用於任何其他彈性形變物體的計算

切勿盲套公式

一道物理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

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21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一道物理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我不會~

23樓:清香型槍手

b 插座處發生了短路

首先應該是短路,排除 c

注意是檯燈插頭插入插座,然後出現了事故。所以應該是插座短路

24樓:阿貓

d小紅把檯燈插頭插入插座 ,此時為斷開開關,家中的電路正常,說明插座和插頭均未發生短路。排除ab

閉合開關 空氣開關跳閘了,是因為電路中的導線沒經過用電器直接由火線接入零線,斷路是不可能的,排除c

燈頭即燈泡內的燈絲發生了短路,此時燈泡相當於導線,由於電路中的總電流過大, 空氣開關跳閘,因此選d

p.s.空氣開關跳閘原因有二:1.電路中發生短路。2.電路中用電器總功率過大。本題顯然為第一種情況

25樓:炎舞南冬

d燈頭處發生了短路

由插頭插入插座無狀況可知與插頭無關

26樓:0醉星夢

選d, 閉合開關後才發生短路現象,說明是檯燈的問題;插頭插入插座時沒事,說明不是插頭的問題;綜合考慮是燈頭的問題。

27樓:

b插頭短路頂多燒毀檯燈,插座短路會導致家庭電路故障,開關跳閘,因為插座是併聯入整個電網的,而插頭只是併聯在插座那一系列回路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空氣開關跳閘,出現的問題都是短路,斷路的情況是不會引起的,因此答案是ab

29樓:櫻花雪

d.燈頭處迴路無電阻,電流只過無電阻處,於是家中電器不工作。

求助一道物理題~~~~~~~~~~~~~~~~~~~~~~···

30樓:浩然正氣者

未斷開開關以前,整個電路處於平衡狀態,電容器兩端的電壓即為r2兩端的電壓。若只斷開s1,則r2斷路,電源將會對電容器充電,此時電容器相當於短路,即r1電流的方向是由右向左。若只斷開s2,則r1斷路,此時電容器相當於乙個電源(以為在處於平衡時電容器已經被充電了)而且電容器的下端相當於電源的正極,即r2得電流是由右向左的。

31樓:

在s1,s2都閉合的時候,電容跨接在r2兩端,因此可以算出電容上的電壓為

u*r2/(r1+r2),且下端為正,u為電源兩端電壓。

①只斷開s1, 由於電容兩端電壓小於電源兩端電壓,此時電源開始向電容充電,電流從的s2左邊流向右邊,也就是說通過r2的電流從右流向左

②只斷開s2,電容與電源斷開連線,電容開始放電,此時的電容就相當於乙個電源,由於下端為正,所以通過r2的電流方向從右向左。

32樓:匿名使用者

壓。①///////只斷開s1, 由於電容兩端電壓小於電源兩端電壓,此時電源開始向電容充電,電流從的s2左邊流向右邊,也就是說通過r2的電流從右流向左

②///////只斷開s2,電容與電源斷開連線,電容開始放電,此時的電容就相當於乙個電源,由於下端為正,所以通過r2的電流方向從右向左。 zhida

一道物理題~

33樓:藥師號潛水艇

a是錯的,溫度相等平均動能相等

b是錯的,看清楚是理想氣體,忽略分子勢能,溫度不變內能不變,與體積沒關係

c是正確的,氫氣對外做功,溫度暫時降低,然後溫度再從氧氣傳回d是正確的,解釋建c

34樓:張益寧

系統是與外界隔絕的(因為是絕熱氣缸),所以不與外界發生能量交換,整個系統能量守恆。初始狀態,整個系統能量e=氫氣內能+氧氣內能===》氫氣內能=整個系統能量一半。末態,仍然有這個關係,所以氫氣的內能並未發生變化,仍然等於0.

5e。關鍵在於抓住「絕熱氣缸」這個條件。

至於你所提到的「從對外做功的角度來考慮」思路是不能採用的。因為在初態到末態的過程中,一方面氫氣對氧氣做功,氫氣內能減小。另一方面氧氣被壓縮,外界對氧氣做功,氧氣內能公升高,溫度公升高,使得氫氣吸熱內能增加。

雙方面的作用是相反的,無法得出定量的結論。

理想氣體的內能計算:i/2*nrt。n為摩爾數,r=8.31,只與氣體的溫度即t有關。

35樓:鄞青甕全

實驗步驟:

(1)在量筒中注入適量的水,讀出此時水的體積v0;用細線把乙個鋁塊拴好,使其浸沒在量筒內的水中,此時量筒中水面對應的刻度值用v表示;將v0、v的資料記在實驗資料記錄表中。

(2)在燒杯中注入適量的水,用調節好的天平測出燒杯和水的總質量m0的資料,並記

在實驗資料記錄表中;將步驟(1)中用細線拴好的鋁塊懸掛並浸沒在天平左盤上

的燒杯內的水中,鋁塊不接觸燒杯,在天平右盤新增適量的砝碼,移動遊碼,天平

再次平衡時,天平右盤中砝碼的總質量與遊碼所對刻度值之和用m表示,將m的

資料記在實驗資料記錄表中。

(3)換用體積不同的鋁塊,仿照步驟(1)、(2)再做5次實驗,依次讀出它們浸沒在量筒的水中時,水面對應的刻度值v的資料;分別測出相應的每個鋁塊懸掛並浸沒在燒杯的水中時m的資料;分別將每次的v、m的資料記在實驗資料記錄表中。

(4)根據v排=v-v0,f浮=mg-m0g分別計算出6次的v排和f浮的資料,並分別記在實驗資料記錄表中。

實驗資料記錄表

v0/m3

v/m3

v排/m3

m0/kg

m/kg

f浮/n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藥師號潛水艇 a是錯的,溫度相等平均動能相等 b是錯的,看清楚是理想氣體,忽略分子勢能,溫度不變內能不變,與體積沒關係 c是正確的,氫氣對外做功,溫度暫時降低,然後溫度再從氧氣傳回d是正確的,解釋建c 張益寧 系統是與外界隔絕的 因為是絕熱氣缸 所以不與外界發生能量交換,整個系統能量守恆。初始狀態,...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蕭瑟秋風 小華為了 水在沸騰時的有關問題,找來了好朋友小明,準備用實驗的方法來觀察研究。他在地上架起一口鍋,並把水倒在裡面,然後又把一口小鍋放在大鍋裡面,並在小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最後抱來乾柴燒水。小明問 你要研究什麼問題?小華說 我想知道哪個鍋裡的水先沸騰?小明說 當然是大鍋裡的先沸騰。小華說 還是...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小屋魚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