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與感應電荷多少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

時間 2022-07-30 15:25:06

1樓:

要把電荷、電勢、電壓的概念先弄清楚。有電阻的導線也是導體,不影響它上面最終的電荷分布(但影響形成這一穩定分布的時間的長短)。而且這一段導線上的電勢是處處相同的,具體多少跟導線上的各個地方相對於點電荷的位置具體是怎樣的密切相關(相關計算是複雜的),但它一定是低於點電荷的電勢的,即它介於0到10伏之間。

去學習一下有關靜電感應的物理知識。如果導線有接地的地方,那它的電勢就簡單地是零了。

補充:我是說過「有電阻的導線也是導體,不影響它上面最終的電荷分布」,但我緊接著又說「但影響形成這一穩定分布的時間的長短」。一根導線的電阻較小,與之相應的分布穩定的時間很短,一般可認為瞬間完成;但是,它若斷成兩節,即便中間只隔著很小的縫,它對應的電阻也是無窮大啊,如此,分布穩定的時間也會是無窮大——此時若還把兩段導線當作一根來處理,那你永遠也等不到與未斷時相同的那種分布(因為時間太長),這時就要把它當作兩根來分別處理,這兩根中的每一根都能很快達到各自的穩定分布,這種分布當然與未斷時的分布不同啦!

有兩點不明,望能說清:1)「完全斷裂開來很小的縫(假設0.01公尺)」——1厘公尺的縫你怎麼還說是很小的縫呢?

2)「這個裝置就是為了檢測斷線的」——希望你能把具體的檢測步驟說清楚,我也很有興趣了解它到底是怎麼知道斷線的,只有你把具體的操作步驟說清楚,我才可能進一步分析啊!

再補充:可能是這樣——兩個金屬探頭與導線兩端的兩個pad方塊構成的兩個電容,設其電容量都為c,這兩個電容串聯在一起的總電容c'=c/2;再設電源的固定電壓為u,這樣就相當於u給c'充電,充進去的電量q=c'u=cu/2。如果電線斷線,斷口處就相當於又出現乙個小電容,設其電容量為c/5,這樣三個電容串聯的總電容c''=1/(1/c+1/c+5/c)=c/7;這樣就相當於u給c''充電,充進去的電量q=c''u=cu/7。

q>q,由這個差別可判斷導線的通斷。

2樓:

有電阻就不是導體嗎?當然還是導體,靜電平衡就為等勢體,我實在聽不懂你說得什麼電荷,電壓為10v之類的話,電荷就是電荷,能用電壓衡量嗎?不清楚問題本質,胡亂問。

3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說就是-10v,另一端就是10v,,如果斷開了,那就是兩會事了,接近點電荷的一端還是和原來一樣,另一段就不一樣了,這樣考慮到電容問題了,電容與導體的性質有關,我也不懂了實踐,只要不影響你生命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初中物理學起,說的什麼亂七八糟啊

高三物理,電磁感應綜合應用。電路有多個電阻電荷量q和熱量q在串聯併聯中是怎麼分配的?

5樓:阿里楊豪真

電路中,

電阻串聯,電荷量q通過每個電阻的都相等。q=it可知,串聯電路中i,t相等。熱量q和電阻成正比。由q=i2rt可知,i,t一定,q和r成正比。

電阻併聯,電荷q和電阻成反比。由q=it=ut/r可知,ut一定,q和r成反比。電熱q和電阻成反比。由q=u2t/r可知,u,t一定,q和r成反比。

6樓:秋天的期等待

最佳答案:如果是兩端電壓保持不變,那麼設電壓為u. 原來是併聯q=2*t*u^2/r,換成串聯,q1=t*u^2/(2r)=1/4*(2*t*u^2/r)=1/4q.

即7分鐘所放熱量是原來的四分之一.

君越蒸發箱溫度感測器的正常電阻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5k溫度感測器(temperature transducer)是指能感受溫度並轉換成可用輸出訊號的感測器。溫度感測器是溫度測量儀表的核心部分,品種繁多。按測量方式可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大類,按照感測器材料及電子元件特性分為熱電阻和熱電偶兩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熱敏電阻和水溫感測器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隨溫度的不同會有改變。

讀汽車空調的故障**時顯示水溫感測器有問題,但檢修時發現水溫感測器的電壓跟電阻都是正常的,清除了故

10樓:聞人淑珍滑酉

看看資料流水溫變化境況。如果水溫感測器電阻正常的話,在檢查一下水穩感測器到電腦的線路有沒有不好的地方。還有就是把水溫感測器插頭拔下來看看電腦是否還顯示這個故障。

還顯示的話。問題就在感測器和線路上了。

11樓:會飛的老鼠象

你要和同乙個型號 同乙個溫度的水溫感測器做比較 刪除故障碼以後再重新讀取故障並讀資料流要是故障消失那就沒事了 如果還有故障測量電壓及水溫感測器插頭到控制單元的線有沒有問題最大1.5歐姆 如果沒問題 檢視控制單元有沒有正常工作 如果控制單元供電、搭鐵正常 那就控制單元壞了

要注意測量的的確是水溫感測器 不是其他感測器

汽車的進氣壓力感測器的正常電阻是多少? 10

12樓:郭府周莊

溫度不一樣,電阻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不一樣,阻值也不一樣

感應電動勢與感應電流方向相同嗎,感應電動勢方向與電流方向是相反的嗎

繩淑敏謝亥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若磁力線垂直進入手心 當磁感線為直線時,相當於手心面向n極 大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則四指所指方向為導線中感應電流的方向。電磁學中,右手定則判斷的主要是與力無關的方向。感應電動勢的正負極可利用感應電流方向判定 ...

判斷感應電流方向,感應電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浪子菜刀41凐 用右手,先讓大拇指與四指垂直,讓磁感線垂直穿過手心,大拇指的指向與導線運動方向一致,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如果是簡單的導線切割磁感線,就用i biv r來做,自然就與這四個量有關 如果是線圈不動,而磁感強度發生變化的話就應用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i e r n 這段時間內磁...

線圈中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與什麼關聯

農民伯伯 線圈中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與 線圈中磁通的變化率成正比,還與線圈的匝數成正比 c 線圈中磁通的變化率成正比,還與線圈的匝數成正比 線圈中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與 有關. 奇勇肥蘭夢 線圈中磁通的變化率成正比,還與線圈的匝數成正比 與磁感應強度b 導體長度l 切割速度v及v和b方向間夾角 的正弦值。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