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學習了電磁感應現象後,就想 產生的感應電流的大小與什麼有

時間 2021-05-02 00:52:56

1樓:匿名使用者

(1)結論:磁場有強弱不變時,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越大,感應電流越大。

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相同,磁場越強,感應電流越大。

(2)控制變數法、歸納法

(3)增大磁場強度、增大 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

(4)從能量轉化角度說,發電機是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燈泡再將電能轉化為光能和內能,手柄搖得越快,轉化的機械能就越大,電能就越大,燈就越亮。

從實驗結果來看,是由於 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相同,磁場越強,感應電流越大,通過燈的電流越大,燈越亮。

2樓:匿名使用者

答:(1)小明從自己的實驗中得出的結論是: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跟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的快慢和磁場的強弱有關。

(2)他們在實驗中主要用到了控制變數法和觀察法兩種**方法。

(3)由實驗可知:當保持磁場強弱不變時,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越大,產生的感應電流也越大;當保持運動速度不變時,磁場越強,產生的感應電流越大。那麼要想產生更大的電流,我們可以採取雙管齊下的方法,即:

在加大切割磁感線運動速度的同時增大磁場的強度。

(4)當手搖發電機的手柄搖得越快時,就相當於在磁場強度一定時加大了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這樣電路中的電流就增大了,所以燈泡就越亮。

3樓:我暈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大小和磁場的強弱有關,速度越快,磁場越強感應電流越大

?控制變數法和比較法

?加快線圈切割磁感線的速度

?增強磁體的磁性

?發電機的手柄搖得越快,線圈切割磁感線的速度越快,產生的感應電流越大,燈泡越亮

小明在學習了電磁感應現象後,總想知道「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的速度有何關係」.他用同一

4樓:莫稻職

(1)由**資料知,切割磁感線速度變為原來的2倍,感應電流變為原來的2倍;切割磁感線速度變為原來的3倍,感應電流變為原來的3倍…,所以導體長度和磁場強弱一定時,感應電流跟導體切割磁感線速度成正比.

(2)感應電流大小跟導體的長度、磁場強弱、切割磁感線速度有關,**感應電流大小跟切割磁感線速度的關係時,控制導體長度,磁場強弱不變,這種方法是控制變數法.

故答案為:(1)導體長度和磁場強弱一定時,感應電流跟導體切割磁感線速度成正比;

(2)控制變數法.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5樓:你愛我媽呀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轉速,線圈大小,線圈匝數,磁場強弱,負載大小有關。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磁通量變化率,和負載決定電流大小。

6樓:財神客站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勵磁線圈有關,勵磁線圈的輸出電壓高低與發電機輸出的電壓高低成正比。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實際上就是發電機輸出的功率的大小,指功率包括了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其中有功功率的大小與輸入的動力有關,無論是柴油發電機還是汽輪發電機,在發電機額定輸出功率的範圍內,增加原動機的輸入功率,發電機的輸出有功功率就會增加,發電機電流就會相應增加。而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壓後,發電機輸出的無功功率會增加,從而也會使發電機的電流增加。

不過由於發電機組能夠輸出的無功功率是有限度的,只占有功功率的較小比例,所以增加原動力機的輸入而引起發電機組電流增加的幅度要比增加勵磁電壓高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線圈轉速和線圈轉向有關。

電磁感應中,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原磁場的大小關係

9樓:啨不自噤

難道你覺得變壓器工作不需要電能?沒有電能損耗?

求教,小明學習很努力,得了百分。啥成語

紅河溪 天道酬勤 拼音 ti n d o ch u q n 釋義 天道酬勤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 上天會按照每個人的付出給以勤奮的人們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那麼付出的努力就算現在沒有看到直接的收益,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天 指 上天 道 指 規律 天道 即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