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視上拍的蠟燭光是四角星

時間 2022-07-30 15:25:07

1樓:人生的本徵值

攝像機與人眼都可以簡化成乙個焦距可調的凸透鏡與乙個光屏,我們看到的實際就是物體經過凸透鏡折射後呈在光屏上的像.

一般情況下,只要焦距調節得當,光屏上會呈現蠟燭清晰的像,我們看到的蠟燭多是如此(你可以找乙隻蠟燭點燃看看是不是十字,肯定不是).

但攝像時,我們不會只拍蠟燭,我們拍的是蠟燭前或蠟燭後的人,這時人的像很清晰,但蠟燭的像就沒那麼走運了,它的像會成在光屏的後面或前面,這時我們看到的十字其實就是蠟燭不清晰的像(如果蠟燭的火焰是正圓的話,不清晰的像也應是正圓,可惜蠟燭的火焰不是正圓,所以像變成了十字)。

人眼在大部分情況下,是可以任意調焦的,但近視眼不是如此。近視眼的人,看遠處物體時像無法成在視網膜上,導致遠處的路燈的像也有所變形。

只要把焦距對準蠟燭,蠟燭也可以稱清晰的像.(我的回答也不一定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燭光成四角星是真實存在的 是由於光的折射產生的

電視上為了追求效果 這上面可能 做了一些藝術處理 讓光的照射效果更明顯

3樓:

這個叫做星光鏡。在照相機或者攝像機前面加上就會出現這樣的效果。

鏡片是平面玻璃刻畫了一定數目的正交線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眼睛的構造問題吧,應為平時看路燈等都差不多是這樣的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

椹瀾淺藍 由於 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 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 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

為什麼電視劇集的續集越拍越不好,為什麼美劇拍續集的這麼多,國產電視劇集續集卻很少拍續集?

乙個原因是觀眾的預期高了。很多人看了第一季以後,覺得非常好,就想看第二季是不是會比第一季更加出彩?要是沒有第一季那麼優秀,甚至跟第一季一樣優秀,觀眾也覺得是不如第一季的,這個就是很多人認為電視劇集第二季沒有第一季好看的原因之一吧?還有乙個是因為觀眾審美提高了。現在電視劇集,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間,是有乙...

把燒杯扣在燃燒的蠟燭上內壁有水蒸氣為什麼不是因為溫差大產生的

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大部分情況下是因為降溫,溫度高時,水蒸氣飽和度會高,溫度低時,水蒸氣飽和度低,比如桑拿天,或者南亞氣候,氣溫很高,溼度也很高,但就是不形成降水,但氣溫一降低,就會下雨 冬天寒冷時,空氣中不會存在高溼度的情況,因為溼度稍微高點就會降水。比如下雨 下雪。這兩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天氣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