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視劇集的續集越拍越不好,為什麼美劇拍續集的這麼多,國產電視劇集續集卻很少拍續集?

時間 2022-01-14 13:25:08

1樓:冷侃娛文

乙個原因是觀眾的預期高了。很多人看了第一季以後,覺得非常好,就想看第二季是不是會比第一季更加出彩?要是沒有第一季那麼優秀,甚至跟第一季一樣優秀,觀眾也覺得是不如第一季的,這個就是很多人認為電視劇集第二季沒有第一季好看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乙個是因為觀眾審美提高了。現在電視劇集,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間,是有乙個時間差的,有的甚至是超過了兩年,在這兩年的時間裡,老百姓的審美情趣是有很大提高的,甚至是質的飛躍。所以,第一季製作的班底就算是不變,也不一定能追得上觀眾的審美,所以,就會導致觀眾的吐槽,甚至是出口成髒。

還有可能是演員換了。很多演員在第一季合作完畢以後,第二季的時候,因為檔期或者其他的原因,演員和製片人不再合作了,觀眾卻是先入為主了,直接導致了觀眾無法認可新來的演員,就如鬼吹燈系列,一開始是靳東的,之後是很多演員換人了,觀眾的差評就很多。

續集的拍攝實際上承受著比第一季更大的壓力,很多製片人覺得越往後越難的原因就在於此。要是拍得好,第二季更好,第三季基本上就要爛尾了。因為壓力太大,沒人敢弄了。

所以,這個也是中國電視劇集為什麼一般就是三部曲的原因,三為滿!超過三以後,基本上就是很差的結局。《家有兒女》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2樓:特種電纜檢測工程師

首先是以下幾點乙個是導演選角問題。 近幾年來,很多電視劇集作中,無論是青春偶像劇、玄幻**,還是修仙言情,都不新鮮沒有新意。

2.拍戲

配角戲份太多。 之前小編追《你和我的傾城時光》主要是奔著趙麗穎去的,前面一直很喜歡這部劇...可是也沒什麼意思

趙麗穎3.

觀眾給慣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無論什麼時候,觀眾對那種甜甜的劇是毫無抵抗力的,從最初的...

4.套路劇情。 大家在追劇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很多劇情似曾相識的感覺: 古裝劇男女主角無論被殺...5.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能拍續集的電視劇集都是觀眾喜愛度比較高的,所以可能是期望越高,拍出來的結果就不如大家想象中的那麼好。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很多電視劇集的續集都是越拍越不好,比如說還珠格格,第1部的時候非常喜歡,拍攝第2部的時候我也比較喜歡,可是後來的拍攝以及演員的調換,讓我對這部劇產生了反感。

5樓:精神大夥

因為人都是這樣的,拍了續集就沒有那種感受了,因為劇情變了,人也變了。

6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拍續集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變了,比如演員檔期、角色設定、資金支援。此外,觀眾對續集的期待程度會更高,所以導致續集播出後觀眾就很失落。

為什麼美劇拍續集的這麼多,國產電視劇集續集卻很少拍續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拍攝機制不一樣,一部新的美劇在賣給美國電視台的時候,是先拍一集或前幾集,如果前面幾集的收視率達標,電視台會定下完整的第一季,電視劇集就會拍下去,演員之後會和劇組是籤將近一年的拍攝合約,隨後半年多的時間劇組都是在邊拍邊播這部劇。

邊拍邊播的優勢就是個可以隨時改劇情,如果收視率給力,電視台就可能會續訂第二季,劇組就會在首季結尾留下懸念,為第二季做準備,如果電視台最終續訂,續集就自然而生了,如果電視台明確不會有第二季(砍了),劇組來個結局就可以了。(美國的大多數電視劇集演員也不像中國的還參演電影等,基本都是專攻電視螢屏,續訂的話一般也都會留在劇組)

相反,中國都是先拍完一部完整的電視劇集,再把這套電視劇集賣給各個電視台,這種的電視劇集都有結局,而且拍完一部演員散了,之後收視率好壞他們也不影響賣的錢,這樣劇組即使再想拍續集也很難,因為故事的結尾一般沒有給續集留空間,演員的檔期也不允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劇是根據收視率而決定是否繼續播出的季播劇,他們是根據當季的收視率而決定是否簽約下一季的合約的。所以經常是收視率好就一直拍,播個十年八年的都不意外。而大陸劇都是拍完才播,如果收視率好且演員及拍攝公司有計畫且空檔拍攝續集才有可能成功

9樓:孤夏十月

you問me me問who

優秀的影視作品為什麼有人說最好不要拍續集?

10樓:良爺良爺

成功的影視作品的本身的特點使得大多數成功視影視作品並不適合拍續集。成功的影視作品其故事情節本身已經比較圓滿,對於人物角色的刻畫以及心理描寫也往往很到位,這個時候如果不顧藝術規律為了經濟利益強行拍續集其結果只能是狗尾續貂。

不支援拍續集的人認為,優秀的影視作品已經把該講的故事都講完了,再者續集通常情況都超越不了第一部,弄不好還容易把第一季打下的這個招牌給毀了(有些作品除外),當然如果作品太成功,覺得製片方更定不會放棄拍續集的想法。

還有種情況,就是製片方從一開始就打算把這個影視作品拍成系列劇,第一集留下的坑必須要續集來把坑填上,這個情況不管咱們希望不希望拍續集,這個續集都非拍不可。

前階段北京衛視說是舉辦乙個專題是《士兵突擊十週年》,然後很多人在網上都在討論,可不可能拍《士兵突擊2》,贊不贊成拍《士兵突擊2》等相關問題,有乙個網友回的挺好:寧可讓《士兵突擊》拍到100集,也不希望弄出來個《士兵突擊2》來。

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應該拍續集,他們的觀點是,成功的影視作品應該是那些既叫座又叫好的,即是經濟效益好的又具有藝術意義的影視作品。而所謂的續集就是指延續原集的藝術生命力並以此為基礎進行創造的後續影視作品。

11樓:養生小居士

因為它已經是優秀作品了。拍續集的話給人感覺很普通,不能突出原來作品的重要性。

12樓:娛樂曉得

為什麼稱之為優秀呢,不就是因為太優秀,無法超越嗎,如果能隨隨便便超越的話,那就不是經典了。

13樓:qg鬼心晴

一般只有開始的才是最好的,對於續集可能不是原班人馬,也可能出現一些狀況。

14樓:浮炙恬磬

續集是對前乙個作品的繼承與發展。希望能在原有基礎上打造出更好的作品

15樓:石膏人

拍的好當然是好。但是如果不好只會壞了名聲。

16樓:愛麗絲

因為優秀的影視劇就是唯一的好看,另外拍攝可能就達不到這種效果了

為什麼美劇拍續集的這麼多,國產電視劇續集卻很少拍續集

最主要是拍攝機制不一樣,一部新的美劇在賣給美國電視臺的時候,是先拍一集或前幾集,如果前面幾集的收視率達標,電視臺會定下完整的第一季,電視劇就會拍下去,演員之後會和劇組是籤將近一年的拍攝合約,隨後半年多的時間劇組都是在邊拍邊播這部劇。邊拍邊播的優勢就是個可以隨時改劇情,如果收視率給力,電視臺就可能會續...

如果胡歌再拍電視劇《獵場》續集,你會去看嗎?為什麼

不會 獵場 裡的感情線明顯,這個作為男主角鄭秋冬個人成長的經歷裡重要的一環著重拍攝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拍攝出來的內容卻讓人有點想要吐槽。男女主角之間不符合現下的抒情文藝範,就算是按照劇裡設定的十年前,都有點讓人覺得不適宜。長長的文藝感情對白,這對於劇情的發展並沒有任何促進作用,反而讓人在螢幕前覺得睏乏...

為什麼當今有些電視劇質量越來越差

愚記談娛樂 現在的電視劇 電影 網劇一抓一大把,但是能夠成為經典的確實鳳毛麟角,質量也是越來越差,這是為什麼呢?愚記君總結了以下幾個原因。首先,現在的演員片酬越來越高,如果一部電視劇的拍攝選擇三四線明星,片酬是低了,但是號召力也低,受到的關注度自然也不高。所以,很多導演都會選擇一二線那些高流量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