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真相結局判刑,《沉默的真相》 結局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1-14 13:25:08

1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對於沉默的真相來說,很多人都接受不了結局的時候朱偉等人被判刑,他們都是好人,這樣還要判刑,於是就感覺沒有天理了。其實他們的目的是正義的,但是手段和方式方法過於極端,這也難怪,走正常程式無人重視,而江陽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了,無法等待最終的審判了,所以不得不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來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在法庭上歷數他們的那些罪狀也是實際客觀存在的,所以判刑無可厚非。

如果不判,以後的人都效仿這不就亂套了嘛。

可判決完之後的表彰大會呢?總是顯得那麼諷刺。這些七年奔走呼號的人進監獄了,台上的警察在領獎,很多人都感覺心裡非常不舒服,感覺就像是亂入的一樣,那麼到底是不是呢?

就像是我們前面說的,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做了壞事就一定要受到懲罰,那麼同樣的道理,警察破了案子,而且還是這麼重要的案子,受到表彰是肯定的。另外這場表彰大會主要是給明洋安排的。我們前面曾經分析過明洋其實就是另外乙個江陽的存在,江陽已經去世了,不可能從墓地出來領獎,也不能公開表彰,那麼嚴良的獎章戴在了明洋的胸前,是對嚴良的鼓勵,同時也是對死去江陽的祭奠。

如果沒有這場表彰大會,那麼江陽到死都是乙個刑滿釋放人員,可是有了獎章,相當於肯定了他之前所做的一切,並且還得到了表揚,江陽這七年的努力最終被認可,也終於可以和侯貴平含笑九泉了。

《沉默的真相》 結局是怎麼樣的?

2樓:熱詞團小能

嚴良保護張曉倩回程路上,卡恩集團死到臨頭,仍不惜一切想要綁架張曉倩。**與其激烈鬥爭,最終捕獲全部犯人,成功護送人證

最後,張曉倩出現在眾人面前,鐵證如山,真相大白。江陽出獄後被查出肺癌晚,期,內心不甘,為了能讓侯貴平案翻案,於是跟朱偉,陳明章,李靜,張超,張曉倩聯合上演了一場"**拋屍案」,目的是想引來高規格調查組的介入,通過法律途徑將惡勢力繩之以法。

江陽實際上是在陳明章的協助下,通過老年扶手機器自殺。**全面抓捕行動

3樓:

反派都悉數入獄

正派朱偉,陳法官,張曉倩,張超等人也因為做了一些違法的事入獄

最後一幕陳法官給嚴良遙控,是暗示嚴良能把江陽求真的精神傳承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的真相》是最近討論度比較高的懸疑劇了,在劇中張超是乙個關鍵人物,從電視劇集開篇就讓我們見識到了張超兩個面孔,在**中張超坐牢了

豆瓣評分9.2的《沉默的真相》,有哪些敗筆?

5樓:晉右史

《沉默的真相》改編自紫金陳的懸疑**《長夜難明》,是他的「社會派」推理作品三部曲(其餘兩部為《無證之罪》和《壞小孩》)之一,是繼前兩部作品之後再被tx迷霧劇場播出並且廣獲好評的一部網劇。相較於原著對現有政治體系和社會現實更赤裸、更辛辣和更深刻的揭示與批判,劇版《沉默的真相》在主題表達上做了比較柔和的處理,黑暗現實的外殼下裹挾了溫暖的核心。之所以做主題上的部分改動,少不了為了過審目的,因而在客觀上也就必然會導致故事情節的部分改動,這一再創造也就造成了劇版在邏輯上的一些瑕疵。

(沉默的真相)

一、劇情牽強,有為賦新詞強說愁之感

在劇中,九宮格的**是推動故事情節發展核心動力源之一,在吊足觀眾胃口之後,這張**終於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原來正邪雙方視為關鍵證據的僅僅是一張市長女婿、卡恩集團等反面人物和受害女性葛麗在酒店門口的一張**。從法理上,這張**的並不能直接證明什麼,從疑罪從無的角度來說,對反派並不能起到什麼實質性的不利,然而此時他們商宛如集體下線一般,驚懼萬分,甚至亂了陣腳,在高速上決一死戰,那麼反派之前為自保的一切不擇手段的「努力」似乎就沒那麼有說服力。

另外,在胡一浪設局陷害江陽這一段,江陽就像是乙隻任人宰割的羔羊,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我覺得為了過分渲染壞人力量的強大,**一定程度上犧牲了對於情節邏輯的雕刻和打磨。

二、剪輯柔和,推理劇節奏顯平淡

不得不說,這部劇三線並行的敘事結構很亮眼,在轉場上,導演用了相似的物品和聲音等進行不同時空的轉換與銜接,構築起了完整流暢的故事情節,是乙個得到很多觀眾稱讚的創新點。不過,就一部推理劇而言,本片緊迫感的營造並不十分突出,除了部分片段,如江陽出車禍扣人心弦外,大多時候剪輯顯得平鋪直敘了一些,在情節線索方面其實可以深入發掘一些,碰撞出一種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轉折和戲劇效果會更精彩。這算是基於對本片更高的期待提出的一些建議吧。

三、結局倉促,主題言說力度不夠

本片是12集,短小精悍,不拖泥帶水。只是,在看到第8.9集的時候我還擔心12集的體量講不完這個故事,沒想到到11.

12集的時候,情節節奏明顯比之前快了很多。讓人意難平的是,反派在結局部分迅速而倉促地全部死掉,在最後的量刑部分,對反派的介紹反而比正面人物簡略了許多,比較爛尾,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為之?

總之,整體上而言,《沉默的真相》是一部年度佳作,希望國產懸疑劇發展越來越好。

6樓:小木頭吖吖

豆瓣評分可以說是現在比較有證據的評分標準,九點二分可以說特別高。但是這個電視劇集也存在不足,比如沒有完全還原**,廖凡飾演的嚴良簡單的說只是工具人,而且電視劇集沒有很好的宣傳。

7樓:善良的小羅

穿越時空的次數太多。它不能直觀的給觀眾講解事件發展的原因,而是不斷的穿越,通過倒敘講這個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太多,要說《沉默的真相》的最大敗筆應該就是植入廣告太多,讓很多網友吐槽;時間穿插有些生硬,還有就是劇中時間穿插存在一定的問題,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接不上劇情。

《沉默的真相》張曉倩身份是什麼?

張曉倩身份是李雪。張曉倩表面是一名記者,其實,跟張超 朱偉 陳明章是一夥的。其實這就是乙個伏筆。她連續一年追蹤報道江陽,明明知道事情細節的她,在約到了嚴良以後卻不告訴他,誘導嚴良去找江陽的女朋友吳愛可,吳愛可對侯貴平案最清楚不過。在找過吳愛可以後,平康縣 侯貴平這些關鍵的資訊都浮出水面。另外,在接到...

《沉默的真相》劉明洋這個角色是不是多餘

沉默的真相 劉明洋這個角色是不是多餘?相信小夥伴們最近都被這部爆火的網劇 沉默的真相 深深吸引住了,它是迷霧劇場推出的系列網路懸疑劇,一開播就吸粉無數,劇中有乙個叫劉明洋的警察,他具有精神疫病,住在精神病院,沒什麼作用,但貫穿了整個劇,那麼這個角色是不是多餘呢?01,從劇情走向上分析從整個電視劇集的...

白百何不再沉默,與陳羽凡離婚的真相是什麼?

是因為兩個人的性格不和,三觀也不和。在生活上也一直有隔閡,最後導致她們離婚。白百何和陳羽凡為啥離婚 白百何和陳羽凡為什麼會離婚,看看她從結婚到現在的 這個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了。明星的事。咱們不懂的。陳羽凡白百何離婚是因為女方多次出軌嗎?乙個巴掌拍不響,雙方都有毛病,娛樂圈亂象之一。離婚因為彼此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