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國內的古裝電視劇服飾越來越像韓國的古裝啊

時間 2021-09-17 03:28:00

1樓:醜陋的傷疤

說明你對中國的文化還不怎麼了解,大概從西周初年就開始了吧,箕子被封在朝鮮,自然把中原的服飾帶了過去

秦末漢人又在那建立了衛氏朝鮮,很多中國人移居那裡,服飾肯定影響更大了漢武帝時朝鮮北部成了漢朝的郡縣

唐朝時再次征服朝鮮北部,設安東都督府

不過今天的韓國服裝應該是學習明朝人的服飾,你不覺得韓國的古裝太子服裝有點像中國唱戲的官服嗎

2樓:意映卿卿如唔

不是我們像韓國,而是韓國像我們…韓服是模仿中國古代唐朝的服飾,他們的傳統傳了下來一直到現在韓服也沒有很大的變動,但是中國經過很多朝代的變更服飾風格變化很大,你有這種感覺估計是因為最近拍唐朝的電視劇比較多。唐朝的服飾的確跟韓服相近,倒不是我們學他們,而是我們本來就是那個樣子的。

3樓:

長袖善舞,從秦朝開始,就一直是這樣的穿著習慣,而韓國的古裝細看之下還是不同於我們的。

4樓:忘記先

不要本末倒置了,是兒子長得像老子,而不是老子和兒子長得很像

當然,主要是國內這麼些年年清宮劇太多太氾濫,清裝絕對不同於漢人的古裝的,漢人的古裝才是棒子們的祖宗,尤其是唐裝,因此從電視劇看大體觀眾古裝沒有形成統一認識,

棒子劇歷史比較單調,拍來拍去服裝就那麼樣,所以會誤認為是學他們的,就比如兒子天天在外露面成了明星了,老子偶爾出去逛街,被人看到了,說是和兒子長得好像,這不是太諷刺了嗎?

5樓:樊學

也不全是現在流行韓版服裝呵呵

為什麼現在電視劇的古裝造型越來越醜?

6樓:不正經的八卦

相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看電視劇,有的人特別喜歡看現代的戰爭片,但是呢,又有的人特別喜歡看一些後宮的爭鬥。尤其一些古裝劇是很多人喜歡看的,那麼很多小夥伴就有一個疑問,現在電視劇當中的古裝造型為什麼越來越醜了呢,這到底是劇組的問題還是我們的眼光變高了?今天我就來仔細的講解一下這件事情。

現在電視劇古裝造型越來越醜,我覺得是劇本不太出色。一部好的古裝劇應該要有一本好的劇本才能夠演的出來,因為根據不同的劇本就應該搭配不同的服裝造型,如果劇本不出事的話,就像抗日神劇一樣,沒有經歷過抗日戰爭,那麼好歹也得擦點資料吧,要不然就會鬧出很多的笑話,像天馬行空一樣,把觀眾的腦子放在地上進行摩擦。

現在古裝劇造型越來越醜的原因我認為是演員素質有一些低下,有的演員他們的演技實在是有些不行,而且在拍戲的過程當中時常將喜怒哀樂掛在臉上,這樣的話就算是給他們一個好的造型服裝,她們也穿不出那種感覺,因此我們觀眾就會特別認為他們的造型服裝特別醜。

最後我認為古裝造型醜的原因就是導演以及投資方太看重利益了。因為現在很多的導演都看中了高流量的小鮮肉,所以呢他們的演技令人擔憂,而且有時候她們的這個做法會導致劇組的經費短缺,所以在一些服裝的選擇上面能便宜就儘量便宜。那麼我們還怎麼指望看到好的古裝劇呢?

7樓:多肉

因為古裝劇的投資非常大,他們有的在裝置上各方面佈景上用的東西比較差。

8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因為現在的古裝造型確實沒有那麼好看,服裝不怎麼美觀。

9樓:acbcf唐嫣

其實只是一部分古裝劇的古裝造型不好看,其它的還是挺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拍攝的成本在不斷的壓縮了,衣服方面不是很重視了。

11樓:你說過

畢竟經費有限呀,而且你的審美也提高了。

12樓:秋白同學

可能是預算不足吧,要不然就是造型師不行。

13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經費的問題,因為越細緻的道具和服裝**越高。

國內古裝電視劇的戲服這麼多都是從**弄來的,為什麼市面上很難找到甚至找不到一摸一樣的?

14樓:楊婷婷想做

首先明確一點,漢服和這些衣服是兩類東西。

漢服是面向現實生活,有其固定做法,各方面都有嚴格要求的服飾集合。一般根據明代及其之前歷史上漢人在日常生活和禮儀場合穿著的衣服的形制製作的衣服才能被稱為漢服。

而影視劇服裝,你也說了它是戲服,戲服就是用來演戲的。因其用途的原因,只考慮呈現在螢幕上的視覺效果和設計師的想法,只講究花哨華麗五顏六色blingbling,不會考慮衣服本身的實用性和結構衣服做法以及其他一切考據。一般古裝劇的戲服和漢服的差別甚至比京劇戲服和漢服的差別更大,是不適合在生活中穿著的。

喜愛漢服的必然排斥日常穿著影視劇戲服。

然後說說影視劇戲服**。

影視劇服裝基本分幾類,一類是批量的貨,就是**就能買到的各種仙**、書生裝、皇帝裝等等影樓裝,以及一些通用性比較強的**、八路軍、鬼子軍服等等,走量,批發**可以極低。這種衣服的質量和實際效果應該不用多說…… 各種公司年會、低成本微電影常常會用到,故而也能賣的不錯。

還有一種是定製的一些服裝,這種衣服一般一次一款只做幾件,**奇高,由劇組向服裝廠、服裝工作室定製或由劇組自己製作,因只用於影視劇拍攝,我們在影視劇裡看到的是有後期效果的,實際上拿到手的衣服要差很多。而且這種衣服做多了也賣不出去,一般人不會買來穿,那些用於低成本表演或者影樓的, 又傾向於上一種或者各種“同款”。

有什麼古裝電視劇集好看,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集?

怪俠一枝梅 孔雀翎強力推薦,無敵縣令 四大名捕 孔雀翎 怪俠一枝梅 還珠格格 絕代雙驕 蘇有朋版 倚天屠龍記 蘇有朋版 天下第一 楊門虎將 大人物 鼓上蚤時遷 八大豪俠 玫瑰江湖 策馬嘯西風 我最近看了一部 玫瑰江湖 是有孫菲菲和霍思燕領銜主演的,挺好看的。我看過一部韓劇叫 海神 覺得非常精彩,值得...

很早的古裝劇,最早古裝電視劇集大全

如果是很早的話可能是香港拍的蔡少芬何寶生那版 白髮魔女傳 或者是新加坡拍的 塞外奇俠 應該是白髮魔女,劇情跟你說的很像,裡面是不是有個人叫卓一航?如果是的話,你說是港台的就應該是張國榮和林青霞演的白髮魔女傳,有兩部。應該是新加坡拍的塞外奇俠。你可以去塞外奇俠吧確認一下 那裡有很多貼圖。新加坡拍的,名...

現在有什麼好看古裝神話電視劇集,有什麼好看的神話電視劇集

安唯默 宮鎖心玉 畫皮 聊齋志異二 女媧傳說之靈珠 怪俠一枝梅 靈珠 仙劍奇俠傳三 神話 夢幻誅仙 好像快上映了 最近還有 大清後宮 好像也蠻好的 我也很喜歡看古裝神話電視劇集的,推薦這幾部 至愛七夜 已經殺青還未播出的7月份湖南衛視播出 步步驚心 劉詩詩 吳奇隆 鄭嘉穎 袁弘 已經有一版13分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