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漢服上街要注意哪些問題,關於穿漢服或漢元素上街的問題

時間 2021-09-17 03:28:00

1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1、 穿漢服“禁忌”衣冠不整

首先,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衣冠整齊,這個不僅體現在漢服穿著上,即使是平時的衣服也是要做到這一點的。所謂“君子正衣冠”就是這樣的道理,吸引人的第一點就是外表,著裝整齊就顯得整個人很精神,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錯。倘若衣服皺皺巴巴、不甚整潔,帶給人的印象就是邋里邋遢,萎靡不振的樣子。

2、 漢服要合身

穿漢服出行時儘量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漢服,儘量合身,這樣不僅能體現自己的身段,更能展示出漢服的形制與繡花美,一舉兩得又何樂而不為呢?個子嬌小的人儘量少選擇齊胸類的,骨架大且身材豐滿的儘量少選擇宋制,想要溫婉端莊的可以選擇明制漢服,形制那麼多,總能選出適合自己的漢服。

3、 穿漢服的方式一定要正確

好像無論在各個場合,總是有把漢服穿錯的人,於是就成了當場的焦點,受到許多指責,令自己苦惱萬分。其實,多瞭解一些知識,就能避免出現這樣的事情。尤其是漢服衣領的交疊方式和繫帶方式,還有上衣下裙到底該怎樣穿,都需要去好好了解。

4、 穿漢服要得體,在合適的地方穿合適的漢服

要注意分辨場合的重要性,要是在莊重的場合就需要穿明制這一類漢服,並且做好髮型和妝造,讓整個人看起來莊重典雅;要是在隨意一些的場合,則可以穿半臂或者襦裙宋制都是可以的,髮型什麼的也可以不用那麼刻意收拾。

5、 切記髮型與妝造合適得體

穿漢服一個重要的點就是不能披頭散髮,千萬不要,因為在古時候人們認為,披頭散髮的是匈奴或者外族之人,他們來自蠻夷之地,不懂禮節,不會收拾自己。還有女子妝容在穿常服時不要太濃,面部保持整潔。

6、 穿漢服的基本禮儀與禮節

穿了漢服,是要學會漢服的一些基本禮儀的,同袍見面行禮的方式需要正確,且整體大方自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一舉一動,都是要合乎禮儀的。

2樓:雪月森林

要注意最好不要穿裙子下襬過長的漢服,不然的話很容易把衣服弄髒,還有不要穿太誇張的禮服出街,畢竟出門在外不方便。

3樓:見過仙人掌嗎

穿漢服上街一定要注意自己漢服的長度最好不要拖到地面上,以免造成衣服的損傷和弄髒。而且漢服一定要合身得體。要注意衣服的保護。

4樓:八角龍哥

穿漢服上街要注意的問題有:衣著要得體、大方,整齊, 整個人都要顯得有精神和氣質,不同的場合穿不合的漢服。

5樓:穿搭風格迥異

首先肯定是山正問題啦,這個問題一直以來爭議比較大,如果穿山的話很可能被人詬病,所以需要注意一點。還有就是漢服畢竟是少數人穿的,走來路上肯定難免會受到路人的眼光,心裡要做好準備。

6樓:滿腦子攏龍啊

別穿山就好了,袍子都很友善的

7樓:格蘭芬多的涵汐

坐階梯式電梯的時候小心裙子,調整一下裙子,防止被絞進電梯裡,如果戴有流蘇的頭飾的話不要猛回頭,容易打到周圍的人

關於穿漢服或漢元素上街的問題

8樓:誅仙

五四、文革所造成的與傳統文化的斷層。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涉及因素了!深思!

10樓:北國de遊俠

你是漢服吧的?

我跟你說,漢服吧全是文盲,不懂歷史。他們只是被一個賣衣服的騙了,然後就像被傳銷**了一樣,每天為了振興漢服出來噴人。

中國的歷史不同於韓國和日本,中華民族,其實是一個融合後的民族。在古代有很多少數民族和漢族人居住在一起,最後同化了,你學過歷史的話應該知道古代有匈奴鮮卑羯氐羌契丹党項等到很多少數民族,這些少數民族的後裔,現在也是漢族人,甚至可能你我身上都流淌著他們的血脈。

如此情況下,漢族的一些傳統很難保持下來。

我們漢族人,最早是漢朝人,或者叫華族人。經過了兩漢魏晉形成了自己的文化,而後五胡亂華,南北朝,持續了幾百年,新的民族形成,新的文化形成了,已經和原來不一樣了。

這樣的事情,在後來的歷史中多次出現。

最後一次就是清朝,滿族人300年的統治,300年的漢族斷代史。足以讓一切他們不喜歡的漢文化消失。我們今天的文化,特別是北方的文化,完全是漢文化和滿族文化融合後的產物。

隔了300年的時間去追逐一個逝去的文化,你覺得現實麼?所以什麼復興漢服什麼的,完完全全是一個偽命題。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我寫的這個東西,但是如果你仔細看應該會明白的,我打這麼多字,只希望你把精力放到有益於的事情上,不要為了一個虛無縹緲的東西浪費自己的太多精力

為什麼穿漢服上街的舉動,時常令人詬病與非議 10

11樓:沐蘭嫣

因為中國人對自己的服飾不瞭解,哎

12樓:閆懿

我穿個改良的漢服還被人說呢+_+中國傳統文化被西方文化衝擊地太厲害;有人認為是封建的象徵;有人認為是標新立異,玩cos;其實我覺得穿漢服蠻有“舉世皆濁我獨清”的感覺。

聊聊怎麼看待穿漢服上街的行為

13樓:小碌碡

僧服,道裝都是漢服體系。難不成和尚道士還得穿西裝不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也是衣服,人家愛穿就穿,又不是裸奔出門辣眼睛,穿時裝怎麼看待就怎麼看待唄。而且漢服是漢族的傳統民族服飾,若是穿著上街都被另眼相待不是顯得漢族人更可笑嗎??

15樓:徐公子萱

他們都是文明的繼承者,有的人不想繼承,還要嘲諷去繼承的人嗎?他們都是很可愛的人,雖然總是和他們聊不到一塊去,然而他們對傳承的執著讓我欽佩。

16樓:myage餘兒

穿漢服怎麼了,這是中國的文化

你喜歡穿漢服上街嗎,穿漢服上街的人是什麼心理?

白日猶作千秋夢,形而上學不合情,衣冠本是時代物,豈可戲裝鬧市行。口中傳統尊漢服,誰敢斷代畫圖影。中華民族漢正統,與時俱進漢族興。堅決反對漢獨漢粹別有用心的推廣漢服!出家門,學校門就穿漢服 特別想,但是長的比較胖到現在還沒找到合適的漢服 上班穿唐制和宋制,陪同事朋友吃喝玩樂穿直裾大袖衫,約會和參加聚會...

穿漢服上街被人罵如何優雅地懟回去

穿漢服上街你如果被人罵了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直接告訴他說,你穿這個又沒有犯法,而且他們罵人已經是侮辱到了你的人格,你是完全可以告他們的,並且你已經把音錄下來了,現在就開始報警。 賣萌 我覺得穿漢服上街是很正常的,這本來就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的文化,但是某些人就把它當做奇裝異服,我覺得他們是一天天的沒...

穿漢服上街究竟是種怎麼樣的體驗,穿上漢服上街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錢婆婆啦啦 我穿出去好幾次了,坐地鐵,逛街,都感覺良好,在中國南方穿漢服人家都見怪不怪,到東北地區還是有人會覺著那是韓服,不過現在隨著活動多了,也好多了 穿上漢服上街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衾鳳枕鴛 上街穿過齊胸 褙子 圓領袍 襖裙 明制披風。穿圓領袍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帥,其他時候有點擔心。被別人說是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