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穿漢服上街會有很多回頭率,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穿漢服上街?

時間 2021-09-17 03:28:00

1樓:曦曦

漢服可以說是我們中華文化的象徵了,現在大街上有很多的小姐姐小哥哥都在穿著漢服,走在街上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漢服雖然不能夠成為日常的服飾,但是不管是出去遊玩,或者是拍照都是非常好看的,同時也是在宣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讓更多的人都知道漢服不是奇裝異服,而是我們國人的象徵。當你穿著漢服走在大街上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會為你駐足停留。

二:因為漢服好看。三:

幻想自己穿的樣子。漢服作為日常服裝的話穿上還是有點不方便的,所以也就是去玩的時候或者是跑找的時候留下一點記憶。

2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現在是在21世紀,不是古代,著奇裝異服肯定會引人注目,很多人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不管是好看不好看的,主要是比較稀奇,回頭率自然也就高了。

3樓:解惑大師

因為稀奇呀,身邊很多人都是正常穿著,突然出現一個服裝型別不一樣的人肯定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再加上漢服本就是很美的服裝!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現在穿漢服的人還是比較少的,而且漢服看起來特別的漂亮飄逸,所以一旦有個人在街上穿漢服,就會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力。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穿漢服上街?

5樓:玉m子

因為滿清入關導致漢服斷代,所以現在很多人不認識漢服

6樓:虎畫美學研究

沒有發現很多人這樣

關鍵在於你對漢服的界定是什麼

大家對穿漢服上街怎麼看,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呼籲讓

7樓:天地浩茫

首先國家在copy越變越強大的同時

bai文化也在不斷升級,更新du換代,在這樣上進的zhi

大環境中,該淘汰dao的自然會被無情的淘汰,留下的也會不斷的進化,並與時俱進才能生存下去,誰落後誰都會被無情的刷下去直至被自然而然的遺忘,不過我個人認為最主要原因還是漢服確實是好看,可以說只要女人不滅絕漢服就一定會復活並不斷髮展,如果要有什麼不足之處恐怕只有**好少

8樓:冬上梅霜

因為漢服是漢族的傳統服飾,是對漢民族的認同,至少穿漢服的人我認為是有民族意內

識知道自己是漢族人的人容不想有些人只知道跪舔西方文化,漢文化是漢族寶貴的財富如果一個漢族人連自己的傳統服飾都不認,那他也不配是漢族,人不能忘本,我問你日韓跟中國少民穿傳統服飾上街你怎麼看?那是真正屬於人家自己的衣服為什麼不能穿?樓主我問你,你是漢族人嗎?

民族對你來說沒有意義嗎,那為什麼西方服飾就如此跪舔?漢族人穿自己漢族的服飾我認為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覺得不正常可能你沒有民族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所謂的漢服都是些漢代王公貴族的服飾的縮水版(甚至不是漢朝時期的衣物),他們根本就沒穿漢朝時期普通民眾的衣物,一方面喊著要推崇漢文化,一方面又要各種縮水,各種不真實,我覺得是對漢代文化的摧殘。

為什麼卻很少見有人穿漢服上街

10樓:咖啡

我個du人覺得有這麼幾點:

1、不方便zhi。廣袖不方便為首,但即使是dao琵琶回袖和窄袖,下裙也是長長的

答,容易踩到。上**階、乘車什麼的都比較麻煩2、普及率還並不高。在大城市對於漢服的容納性已經比較高了,但還是會有圍觀或側目的現象,小城市裡就會少見多怪,這樣如果是“孤軍作戰”的漢服同袍,難免會有心理壓力。

3、和第二點類似,認識度不高。我在西安,穿漢服上街10次,有5次被說是韓國服,1次被說日本服,2次被說演出服,剩下3次中認識漢服的1成是年輕高校學生,1成是對傳統文化很有好感、相對比較認可的中年人,還有1成是記者、攝影師、歪果優仁。所以每次都要很耐心和大家解釋。

大概……早些年穿漢服上街被錯認成和服被誤會的事大家還心有餘悸吧~

總的來說我想漢服代表的是我們對於傳統文化認識的覺醒,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還需要很多人來一起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認為穿漢服就是奇裝異服

穿漢服上街的人是什麼心理?

12樓:魔卡少女跡

你穿漢服的心理是什麼呢,聽完這句話,瞬間被圈粉了!

13樓:戀愛

有兩種 一是跟風單純想吸引眼光 二是真心喜歡漢服喜歡它的美貌 想把民族傳統服飾文化傳承下去 實現文化復興 這種人還是佔大多數的

14樓:陌城墨雪

平常心平常心,就是衣服而已哈(・ω< )★,而且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衣服,想一想牛仔褲格子裙什麼的還不是本土的,中華大地穿漢服很正常 蟹蟹

15樓:cathywang可心

看到穿漢服的小姑娘,比穿平常衣服的姑娘好看。年輕的時候沒趕上國風流行,這些小姑娘是真的喜歡才穿的呀。那麼好看的衣服,誰不愛美呢。

可惜目前姑娘穿漢服的多,如果小夥子們也穿,翩翩公子少年郎,那該多美啊!

16樓:四塊五的妞

就是像平常一樣 不過就是所有人都盯著你看 發表意見 其實沒什麼的 就比如說我打個滴滴都要被說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去寵物店 今天你要參加表演嗎?其實還是會有人理解的 可能她們真的喜歡漢服 漢服還經常被說成和服 韓服 等等

17樓:旭日虹陽

說白了就是心裡有自卑感,生活中沒有得到別人的賞識和認可。才會走這種穿戴極端的裝束,漢服填滿了這類人心中的不平靜。一個內心充滿氣質的人是不會穿這個來自我陶醉忘乎所以的。

18樓:鹿惜緣

什麼心理?就是喜歡啊,雖然得承受許多人的奇異目光,討論,但就是因為熱愛讓我們也還是決定要穿著它展現它的美麗

19樓:度公糊

人家是喜歡穿,在說了人家穿漢服關你們什麼事啊。喜歡看多看兩眼,不喜歡看就別看唄。

20樓:你大姐尾崎紅葉

很驕傲的啊,自己名族的傳統服飾為什麼不喜歡呢,之前第一次穿被叫小日本,當時就罵回去了??

21樓:可愛的

我們是漢族人,很多人穿我們的傳統服飾應該為他們點贊。

22樓:雲天河

他們是有責任心有榮譽感的炎黃子孫,我要向他們學習。

23樓:無翼天使

我只能說應該是心理非常強大的人,她們可以接受大街上那麼多人的目光的洗禮,或許她們就想要這種效果,她們喜歡這種感覺,也或許是真的喜歡漢服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只有一套山的漢服,每次都感覺有好多人在罵我

25樓:忽蛋蛋蛋蛋

穿漢服上街的才是正常人,人家漢人穿漢服不正常嗎?你們一群中國人,天天穿西裝,難道不是你們不正常嗎?

26樓:沒人要的西北一枝花

就喜歡啊,還能是什麼心理?

那你一個女生穿裙子上街能有什麼心理?

27樓:薛洋的心尖上放著曉星塵

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對於我們來說,漢服就是日常,又不是衣不蔽體,又為什麼要尷尬害羞?因為喜歡,所以熱愛,會穿著漢服去逛街、上學、上班,無懼行人異樣的眼光。

我們也想要推廣,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讓人們瞭解到漢服這一體系。

28樓:懷美琳

我真的是很佩服這種穿漢服上街的人,因為他們真的是想把漢服推廣開來,也不在意別人的目光。

29樓:一米七阿金

沒什麼特別的心理吧,大概是我穿著我好看。?。當然還有其他的心理,不是支援漢服嘛。

30樓:貝曼風

就是喜歡漢服啊,我真的覺得這樣並不是異類啊,漢服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遺留的東西,本來就值得紀念。

31樓:沉夜孤星

尊重歷史吧,很多東西被歷史遺忘是很可惜的,真的打心眼裡覺得漢服是好看的,可能只是有些不方便而已。

聊聊怎麼看待穿漢服上街的行為

32樓:小碌碡

僧服,道裝都是漢服體系。難不成和尚道士還得穿西裝不成?

33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也是衣服,人家愛穿就穿,又不是裸奔出門辣眼睛,穿時裝怎麼看待就怎麼看待唄。而且漢服是漢族的傳統民族服飾,若是穿著上街都被另眼相待不是顯得漢族人更可笑嗎??

34樓:徐公子萱

他們都是文明的繼承者,有的人不想繼承,還要嘲諷去繼承的人嗎?他們都是很可愛的人,雖然總是和他們聊不到一塊去,然而他們對傳承的執著讓我欽佩。

35樓:myage餘兒

穿漢服怎麼了,這是中國的文化

為什麼穿漢服上街反倒被罵漢奸?

36樓:真誠無怨無悔

人們的腦子已經被西化。當看到漢服自然認為你是異類。殊不知,愛國者更是文化的摧殘者。

為什麼不能穿漢服上街

37樓:大蠹魚

沒有那條法律法規限制,完全可以本人非常贊成;個人認為比那些破爛牛仔褲、露臍露臂露這露那更有益健康身心培養,只要不是工作狀態不方便就行。

38樓:木刀客

可以呀, 現在好多老年人都穿上街的阿

只是年輕人,穿的少, 所以感覺不能。

39樓:紅眉雲雨

誰說不能穿漢服上街啊,喜歡就穿啊,沒什麼不一樣,民族服裝了

為什麼我們很少穿漢服,為什麼現在穿漢服的人那麼少?什麼原因

現在是新時代,不是禮儀需要,不然穿著怪怪的. 其實漢族節日可以穿出去 為什麼現在穿漢服的人那麼少?什麼原因 舊時光漫步雲端 一般都是在某些節日會多些,還沒到全部都穿漢服正常生活 香蕉雜談 漢服現在那麼火,為什麼街上都是女生穿,男生卻很少見?為什麼現在穿漢服的人那麼少? 吾愛汝心 漢服斷代了300多年...

走在路上回頭率太高了,這是為什麼?太帥

臥槽你也太帥了 怪不得呢 以後出門記得掩飾一下自己的帥氣 不然會很麻煩的 這的確是個問題,不過問題應該不在這上面 感性的也許等你 頭髮重點 該剪了 兄弟 天下哪人能識君 你會致命吸引技能吧!走在路上回頭率太高了,怎麼辦親們?我是不是太帥了? 樓俊能 又是你!醜的慘絕人寰 汲湘靈 二師兄的回頭率和你差...

奧運禮儀小姐為什麼不穿漢服,我們現在為什麼不穿漢服?

說真的旗袍不可以代表本中國的意志 第一旗袍的前身是滿人的旗袍 可以說滿人為了要守天下 就要在文化上同化別的民族 而我們漢族是 最大的民族 可以說是滿人的最大敵人 滿人入關才20萬人 漢人幾千萬人 所以滿人與一些漢奸不不我說錯了是在一些有 眼光 的 進步人士 的 推動 和諧 下易服 剃頭在服飾上改變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