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的古裝電視劇不好看了,總感覺缺了點兒什麼

時間 2021-09-17 03:28:00

1樓:來自三道巖傾國傾城的駿馬

現在古裝劇,服裝光鮮亮麗,叫花子都長的白白胖胖衣著整潔。穿著古裝衣服卻談著現代人的戀愛,主配角均是高顏值美女帥哥,劇情平淡而三角戀愛強烈,缺少隱藏的讓人思考的人物或者事物。兩人親嘴的情節就會有煙花爆竹等浪漫環境,故意製作浪環境浪漫而使人感覺虛假。

人物化妝水平個個白白淨淨,時尚百出,人物化妝幾乎是超越一般現代化妝師水平,什麼燙染都是高技術,叫花子和老人,深山老林的年邁高手,均是**光滑的小鮮肉化妝而演,一眼看出是個18歲小孩子在演60歲老人。女主配角均是露大胸大背的,一個出來比一個露的更厲害,衣服更好看更鮮麗,打扮更時尚。沒有古裝保守的性質,穿著古裝演的劇情卻是灰姑娘嫁給富二代。

2樓:小宇星玥

是啊!現在的古裝劇很多基本上都是以愛情為中心,不是說不能演談情說愛的內容,前提是得有主要劇情走向,期間可以穿插一些感情戲,這樣觀眾看起來才會覺得好看,才會成為經典,就像以前的古裝劇一樣有感情戲有主要劇情走向,讓觀眾看完之後念念不忘。而現在的古裝劇差不多都是古裝偶像劇了,披著古裝劇外衣在談戀愛。

為什麼最近的古裝劇,總有一種缺了一點的感覺?

3樓:magic丶柒殺

在我們小的時候其實是很喜歡看電視劇電影的,我記得上學那會一放學就趕緊跑回家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電視,作業都不做,家長怎麼管都沒有用,不讓看就偷著看,或者跑到小夥伴家看,最後弄成個近視眼。

自從長大以後就再也沒看過電視劇了,有時候即使看也只是看了個開頭,再看個結尾,就算是看過了,特別是現在的一些古裝劇,實在沒有讓人看下去的慾望,以前的古裝劇,人物造型精美,服裝貼合角色的身份,劇情也耐人尋味,即使現在看也特別經典。讓人幾度去翻看,可是現在的古裝劇大多都是電腦特技製作而成,不真實,本來只要二十多集就能說清楚的事情,非要拖個七八十集,演員的演技也是一塌糊塗。

有點甚至全靠配音來完成,而演員只要念個12345678就行,還有很多壓根沒法看,全靠演員的各自粉絲來造勢。真的,現在的古裝劇真的已經沒法看了,永遠都有一種缺了點什麼的感覺,希望那些導演在選劇本的時候認真選一些好看的有意義的劇本,不要老是一些爛劇本,雖然現在拍電影大多時候是為了賺錢。

4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覺得最近的古裝劇缺了點感覺是因為最近的古裝劇演來演去,都是那幾個演員,大家的視覺有點疲勞。

5樓:

因為現在的古裝劇越來越商業化,而且好多都有現代的元素,讓人很齣戲。

6樓:善良的白

主要是現在的古裝劇,演來演去都是那幾個人,而且越來越商業化。

7樓:王雨熙熙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過度的現代化,融入了太多的現代化元素,而且大部分選用的演員也都是流量明星,可能看來看去的感覺都一樣,沒有新穎。

8樓:木子李

我個人覺得現在演古裝劇的那些明星也就那麼幾個,換來換去也都是那些人觀眾的視覺,有點疲勞了

9樓:久黎情疏

最近的古裝劇的演員讓人感覺很齣戲,就是很假沒有以前那些老戲骨演的好看。

10樓:傾於小呆

因為之前的古裝劇,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震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而現在新生代的演員實力一般般,也就長相過得去吧。

為什麼我看古裝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缺了點什麼?

11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那我想問這位小朋友,你在看古裝劇的時候,總是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為什麼要問人家缺點是什麼?難道你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嗎?但是檸檬知道自己看不下古裝劇的時候,是因為以下這幾種原因。

第一:女演員的顏值不夠高。檸檬承認自己是演狗,所以在看古裝劇之前先看演員是誰先看演員的古裝裝扮漂不漂亮,然後才會再去看古裝戲的劇情簡介之後才會決定追還是不追看還是不看,如果說女演員的顏值不夠高,我也會果斷選擇棄劇。

第二:劇情真的超級狗血。古裝劇無非就是仙俠題材,宮鬥題材穿越題材,如果說這些題材的劇情超級狗血,還混雜了很多現代用語的話,我會選擇遮蔽也會選擇放棄,因為我覺得不倫不類,不值得看。

第三:服裝、化妝、道具非常的差。一部古裝劇能夠體現它精良製作的點,就這三點女演員男演員的服裝以及化妝方面還有道具方面,如果說這三樣都比較粗糙,那古裝劇的精髓在**?

沒有看點讓人感覺很粗糙,為什麼要繼續追呢?所以很多時候都不願意繼續去追。

第四:男演員的顏值不夠高。一部電視劇中就是男演員和女演員女演員的顏值不高我不能忍受男演員的顏值不高我也不能忍受,當然除了配角,配角就是用來映襯綠草的,你長得好看不好看無所謂,但是男主角顏值必須要過關,否則怎麼追啊?

12樓:喵喵寶媽

如果你是成年人,那麼,看古裝片看不下去,很有可能是,這個古裝劇不是你喜歡的型別。

要不就是現在的古裝劇都是小年輕的扮演的,很有些內涵,不能表演出來,你看了很有違和感。

另外,編劇現在編的古裝劇都追逐流行,追逐時尚,追求爆點,愛情等等。

很多都不是現實中真正的模樣,你會沒有代入感,看起來很沒意思。

再一個是,古裝片現在的服飾真的很槽,我也看不下去,有時候追求衣袖飄飄,那些飾品,衣服材質,真的,真的很敷衍,很廉價,很塑料感,厚重感完全沒有。

所以,這種古裝片拍的再好,我也不看。

13樓:

缺真實的情況,演的太文藝,為了追求所謂的商業化,迎合某些低階趣味、某種顛倒的價值觀而胡亂纂改的結果估計還會更糟,風氣浮躁了,演員不再是職業了,變成累積財富的一個幌子,追名逐利的,不好好演戲,光想著怎麼出名掙快錢,演技不怎麼樣,商業化氣味太濃了,真正靜下心創作的人越來越少。

14樓:vinar丶咕嚕

很多方面呀。

第一,劇情拖沓。

第二,題材不夠新穎。

第三,演技差

第四,你不喜歡

15樓:所隨

並不是這樣,你說的應該是現在的古裝劇吧,別的原因沒有,現在劇情太拖沓,不拍個七八十上百集的不會算的,所以會看不下去的

16樓:凡人小空間

因為國內的古裝劇很多都拍得非常差,情感表現誇張且程式化,看了會削弱自己的智商,也挺浪費時間,所以你看不下去是好事,可以做些更有意思的事。

17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看古裝劇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太多了五花八門質量太低,讓你有了看古裝劇的審美疲勞產生,所以你就有看不下去的感覺出現了。

18樓:我就納悶了

現在的古裝劇都是為了商業,缺真實的情況,演的太文藝,為了追求所謂的商業化,迎合某些低階趣味、某種顛倒的價值觀而胡亂纂改的,演員不再是職業了,變成累積財富的一個幌子,追名逐利的,不好好演戲,光想著怎麼出名掙快錢,演技不怎麼樣,商業化氣味太濃了,真正靜下心創作的人越來越少。

19樓:

因為時代變了,我們現在更想看到現代點的東西,時尚刺激點的影片,古裝劇看起來就是覺得場景跟我們相差太大,覺得不太現實了,所以就不喜歡了,我也是一樣的,希望採納

20樓:來野

如今的古裝劇大部分都是那種玄幻,宮廷劇啊。一點兒不尊重歷史。與歷史嚴重不符。

而且劇情拖沓不嚴謹。沒有一點看的慾望。如今的古裝劇大部分都是那種玄幻,宮廷劇啊。

一點兒不尊重歷史。與歷史嚴重不符。而且劇情拖沓不嚴謹。

沒有一點看的慾望。

21樓:

沒有代入感嗎?為何我看得如此起勁,感覺越看越有味道。

我看古裝劇會挑演員-顏值。如果不是特別不對眼就ok我自己本身對歷史感興趣,然後有歷史背景就更好,我可以好好體味一下中華上下五千年比如:羋月傳,秀麗江山,獨孤天下等等。

雖然都是有改編的。

如果沒有背景,是什麼修仙的,奇幻的。那就好好看故事情節呀,咱看電視劇追求的是開心就好。

22樓:橋玉華

現在很多古裝劇多屬粗製亂造,而且沒有內涵,也沒有吸引人的劇情,所以很多劇看著看著就棄劇了,而且有很多雖然是根據**改編的,但是和原著相差太多以至於原著黨果斷棄劇了。

23樓:無出息的漢子

你好,你不是看古裝片看不下去,而是沒有勾起你興趣型別的古裝片。

24樓:班丘皖衲

古裝劇和現代劇差別大多了,古裝劇的宮鬥戲較做作,現代劇比較符合潮流,所以說古裝劇缺了點現實感!

25樓:前盼晴

我覺得古裝劇特別好看,你看不下去有可能你只是不喜歡古裝,或者說更喜歡現在的這個社會而已。

26樓:

現在的古裝劇之所以看不下去,主要是因為他缺點歷史的真實感受。

很多的古裝劇中,尤其是宮鬥戲,他把歷史有些略微的改動,使人越看越覺得不是那麼對勁兒,感覺好像是在歷史劇中沒有歷史感那麼強烈,是十分的讓人難受的,總之越看越不想看。希望以後導演沒拍電視一定要從嚴謹的方向出發,把真正的歷史感給我們拍出來。

27樓:揭宜年

你看古裝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的心情,那是因為古裝劇他的進展很慢,有拖的感覺,因為古裝本來就是說話,各方面都是跟現代有很大的不同的,所以你習慣了現代劇,的步伐不喜歡古裝劇的拖拉,這個才會引起你心中的不滿。

28樓:

古裝劇有的也不錯,劇情不拖沓的話,節奏感,演員配合的好還是很有看頭的。就是某些古裝劇演員不行,演技不佳劇情表達不出來,看了沒意思,即使大導演的也不行。

29樓:

缺了點真實,就是服裝、故事情節和演技不搭配。

30樓:凹凸蘇

那你經驗比較豐富了,看到開始就能預計到結果,所以說你看不下去。謝謝採納。

為什麼現在的電視劇大多沒有以前的電視劇好看了

31樓: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只能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吧,有的電視劇確實是水平低了,一般電視劇都是跟大眾的口味走的,可能隨著時間變化,大眾的口味也變得不一樣 了

32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以前的電視劇題材可以說是花樣百出,競相爭豔,神話電視劇,武俠電視劇,警匪劇,現實題材電視劇,偶像劇,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各種不同總類的電視劇,總有一款能滿足不同的觀眾口味,也塑造了很多經典的人物形象。再看看現在的電視劇,除了婆媳劇就是瑪麗蘇偶像劇,演來演去都是那一種味兒,這對於觀眾來說就是一種折磨。

好在現在網劇的形式,讓觀眾終於能夠看到各種不同的題材了,也算唯一可取之處。

33樓:新手殿堂呵呵呵

現在的電視劇都是年輕人拍的 演員導演都是小年輕 水平有待提高 不如當年的那批老人厲害老道。

2題材單一 要是喜歡就是都喜歡 要是不喜歡就都不喜歡 非常乏味 所以讓人感覺不爽 不如以前百花齊放好看 以前有《新白娘子傳奇》那種神話劇也有《陀槍師姐》那種刑偵劇還有關於 單親家庭、父母離異 孩子叛逆的家庭倫理劇 也有關於緝毒的劇 還有關於人受冤枉入獄最終平反的 還有關於農村進城打工人員心酸的《外來妹》還有關於關注兒童心理健康的電視劇 還有關於校園霸凌的 可謂是百花齊放 包羅永珍 而現在貌似一夜之間這些題材都不見了 全都統一成一個公司 一批演員團隊演的 單一題材的劇 有沒有覺得 2023年之後貌似看的所有電視劇都是一個導演 同一個公司同一個編劇的作品。根本不像以前是n個團隊 n個導演 n個題材作品。所以感覺很難看 過去一天就能看n個不同型別的電視劇 現在縱然有40多個電視臺 你看的也只不過是兩個劇 根本找不到別的。

最近好看的古裝電視劇都有哪些值得

需要投喂的貓貓 1 鶴唳華亭 鶴唳華亭 是由楊文軍執導,於2019年11月12日在優酷首播,該劇改編自雪滿梁園的同名 講述了儲君蕭定權為家國天下孤身犯險,收付兵權交於國家自己揹負千秋罵名而死的故事。2 雙世寵妃 該劇改編自梵缺的 爆笑寵妃 爺我等你休妻 講述了樑潔飾演的尚書千金曲檀兒,意外邂逅東嶽國...

有什麼古裝電視劇集好看,有什麼好看的古裝電視劇集?

怪俠一枝梅 孔雀翎強力推薦,無敵縣令 四大名捕 孔雀翎 怪俠一枝梅 還珠格格 絕代雙驕 蘇有朋版 倚天屠龍記 蘇有朋版 天下第一 楊門虎將 大人物 鼓上蚤時遷 八大豪俠 玫瑰江湖 策馬嘯西風 我最近看了一部 玫瑰江湖 是有孫菲菲和霍思燕領銜主演的,挺好看的。我看過一部韓劇叫 海神 覺得非常精彩,值得...

有什麼好看的神話古裝電視劇集,好看的古裝穿越電視劇集都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牛郎織女 啊 齊天大聖孫悟空 啊 還有個三國英雄傳 很老的電視劇集 很好看的 我現在就在看 是帶神話的三國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諸憐雪溫彰 九尾狐與仙鶴 仙劍奇俠傳 馬鳴風嘯嘯 強劍碧血劍 鐵咀銀牙 奸人堅強劍 天機算牛郎織女 蕭十一郎 血薦軒轅 太極布衣神相 武當少年張三丰 大唐雙龍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