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化到蛋糕上能吃嗎

時間 2021-06-26 16:02:38

1樓:

由於①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②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③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

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灰、燭油之類的贓物免不了掉落,使蛋糕受到第二次汙染; 最後最有壞處的一點是蠟燭點燃之後,要將其一一吹滅,“壽星”自己吹還不算,有時還要別人代勞,這樣勢必唾沫四濺,病菌亂舞,如果吹燭者正好是傳染病患者,豈不把細菌吹到了蛋糕上。這樣一次次地汙染,當蛋糕入口時,很可能把喜事變憂。 因此,奉勸不要在生日蛋糕上插蠟燭。

2樓:

以前的蠟燭,在製造過程中有些物質是不可食用的,甚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但是現在的生日蠟燭,一般都是用可食用性的物質製成的,所以,現在生日蛋糕上插蠟燭並沒有甚麼不好的

3樓:

把蛋糕插的洞洞眼眼的,多不好的。

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化到蛋糕上能吃嗎?

4樓:墨香之肉肉

生日蛋糕的蠟燭是可以食用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和平時一般的蠟燭的製作材料是不同的,主要成分:天然棕櫚蠟和食用色素、可以安全放心食用。

但有一些蠟燭是不可以吃,要在點完之後把滴在蛋糕上面蠟油清理掉之後食用。識別不能吃的生日蛋糕蠟燭:色彩豔麗,沒有明確標註可食用的,聞起來香味不是很刺鼻,不要有蠟澀味道。

現在小蛋糕店的蠟燭不要食用,這樣蠟燭主要採用日常燃燒蠟燭,裡面含有(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避免吃壞肚子。

生日蠟燭簡介: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忒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擺成心形的生日蠟燭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

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他們的孩子的生日時,也總愛在餐桌上擺上糕餅等物,而在上面,又放上很多點亮的小蠟燭,並且加進一項新的活動--吹滅這些燃亮的蠟燭。他們相信燃亮著的蠟燭具有神祕的力量,如果這時讓過生日的孩子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然後一口氣吹滅所有蠟燭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美好願望就一定能夠實現。於是吹蠟燭成為生日宴上有著吉慶意義的小節目,以後逐漸地發展到不論生日蠟燭是在孩子還是**甚至老年人的生日晚會或宴會上都有吹蠟燭這個有趣的活動。

過生日插蠟燭中國人都按照虛歲算:1歲1支、2歲2支、3歲3支……9歲9支、10歲10支。從10歲以後,小生日就沒有什麼儀式了。

然後是:20歲2支、30歲3支、40歲4支、50歲5支、60歲6支、70歲7支、80歲8支、90歲9支、100歲10支。如果在小生日也過生日,蛋糕店裡有各種數字的牌子,可以插在蛋糕上。

38歲的,可以向店裡要一塊寫有“38”字樣的牌子。10歲插一支,四捨五入. 若是小根蠟燭,21歲也可以插上21根,或者2根大的和1根小的; 38也一樣,要麼就全插,要麼就簡單點,大的一支代表10歲,剩下的用小根代替。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

5樓:伍月荼蘼

蛋糕上插著燃燒的蠟燭很不衛生:一、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易受汙染;

二、點上蠟燭後要吸氣將其吹滅,自己吹不滅,還要別人協助,結果唾沫四濺,病菌亂飄。所以,生日蛋糕上不宜插蠟燭。如果需要,可以把蠟燭放在蛋糕盒上點燃。

6樓:樂頑精靈

由於①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②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③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

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灰、燭油之類的贓物免不了掉落,使蛋糕受到第二次汙染; 最後最有壞處的一點是蠟燭點燃之後,要將其一一吹滅,“壽星”自己吹還不算,有時還要別人代勞,這樣勢必唾沫四濺,病菌亂舞,如果吹燭者正好是傳染病患者,豈不把細菌吹到了蛋糕上。這樣一次次地汙染,當蛋糕入口時,很可能把喜事變憂。 因此,奉勸不要在生日蛋糕上插蠟燭。

他們說生日蛋糕上插蠟燭不好 為什麼?

7樓:偶去

因為普通的細棍蠟燭沒有底託,容易把蠟油滴到蛋糕上,所以一般還是不插的好,現在有很多蛋糕店都是用的是有底託的的蠟燭,或者用塑料的**蠟燭之類的

8樓:我是賣筷子的

蛋糕來上插著燃燒的源蠟燭很不衛生:

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易受汙染;

點上蠟燭後要吸氣將其吹滅,自己吹不滅,還要別人協助,結果唾沫四濺,病菌亂飄。

所以,生日蛋糕上不宜插蠟燭。如果需要,可以把蠟燭放在蛋糕盒上點燃。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

9樓:摯愛惠瑩d邤

在聚會慶祝生日時,復許願、吹蠟

制燭、吃蛋糕似乎是不bai可缺少的程式du,但是這裡至少zhi有雙重風險,如果用力吹蠟dao燭,帶出的唾液或者其他類的體液很可能也落到蛋糕上。大眾防疫專家已經完成的實驗結果清楚顯示,這些分泌物含有細菌,如果吹蠟燭的人無意中接觸過呼吸道或者消化道疾病,如現在還沒控制住的sars,這些分泌物就是可怕的傳染源。

另外,相關專家指出:蠟燭不是食品,不會按照食品的標準進行包裝,蠟燭的製造和運輸的整個過程包含許多環節,在某些環節中很可能被不潔或者有害的東西汙染,一旦這類東西被插到蛋糕上,對人體可沒有好處。

為什麼生日蛋糕上要點蠟燭?

10樓:我不拜拜拜

吃蛋糕已經成了現代人生日活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蛋糕除了美味,我們都不難發現一個現象我:生日蛋糕上大多都會插上蠟燭。那麼這是因為什麼呢?

對於在蛋糕上點蠟燭的原因在我看來主要由以下幾個:

一、繼承併發揚過去的傳統。相傳在古希臘的時候人們開始在生日蛋糕上插蠟燭。那時的人們都非常地信仰著月亮女神,所以在每年的祭祀活動中都會會準備蛋糕並且在蛋糕上插滿蠟燭並點亮。

因為在他們心中,蠟燭的光就像月光一樣擁有神奇的力量。他們想要用這種方式去和月亮女神取得聯絡,並且烘托出聖潔的氛圍。所以後世的人繼承下了在蛋糕上插蠟燭的習俗。

二、驅趕惡魔,並且消除迷茫與厄運。在很久之前的西歐國家,人們通常認為生日那天是人的靈魂最脆弱的時候,那天是最容易遇到惡魔的。相傳惡魔害怕火光。

所以人們在生日那天會點上蠟燭。人們通常覺得蠟燭的光會在黑暗中給人帶來光明,並且能為身處迷茫的人帶來希望與力量。

四、帶來好運,表達祝福和願望。蠟燭的光是溫暖的,光明的,所以會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和當時點蠟燭的由來相關,在點上蠟燭後,人的心靈會和月亮女神想通。

那麼心中的夢想也會在月亮女神的幫助下得以實現。人們對生活的願望在過生日時通常被賦予很特殊的意義。

11樓:心靈孤獨調

我們每年出生日都會過生日。那麼我們過生日通常會怎麼過呢?找幾個好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開心的過一個小小的生日派對。

那麼,生日蛋糕肯定是其中一個環節。但是,你有沒有奇怪過,為什麼我們的生日蛋糕上要點上一些蠟燭呢?

我們知道,生日蛋糕並不是我國的傳統,而是通過西方傳過來的。所以生日蛋糕的歷史也是在遙遠的古希臘的。我們當時的生日習慣是長壽麵,雞蛋,以及壽桃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西方很多年的習俗 在生日蛋糕上插蠟燭可以表示長壽。

13樓:ada阿達

這一習俗就早起源於古希臘。人們信奉月亮女神。點蠟燭以示對月亮女神的特殊敬畏之情。後來人們按照這一習俗,開始過生日,點蠟燭。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習俗來自西方 人們為了紀念太陽神阿波羅所以在生日蛋糕上點燃蠟燭 以此來感謝阿波羅對人們做出的貢獻

15樓:丿莫少

因為可以吹蠟燭,可以許願,感覺很溫馨,很有喜慶。

16樓:真真將近

剛開始的時候是一歲點一根蠟燭。然後到了最後就點了少了。從古希臘傳過來的。

17樓:活寶小可愛

可能是比較喜慶,也是一中許願的方式

18樓:浮生如世丶

一是點蠟燭可以許願望,是一種遐想,二是代表了年齡

19樓:望舒哦哦

蠟燭代表年齡,一根蠟燭代表一歲。而且吹蠟燭是很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紅紅火火吧 比較喜慶 所以會點蠟燭

生日蛋糕上為什麼要插蠟燭?有什麼來歷?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這一習俗最早開始於古希臘。古希臘的月亮女神阿蒂梅斯的崇拜者們在慶祝月亮女神生日時,以聖壇上擺上插著燃燒蠟燭的蛋糕。後來,這一習俗逐漸演變為在孩子的生日蛋糕上插著燃燒的蠟燭,並增加了吹滅蠟燭的內容。

古希臘人相信燃燒的蠟燭具有隱祕神奇的力量,如果一個孩子有一個心願,並且一口氣吹滅所有的蠟燭,他便可以如願以償。

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他們的孩子的生日時,也總愛在餐桌上擺上糕餅等物,而在上面,又放上很多點亮的小蠟燭,並且加進一項新的活動——吹滅這些燃亮的蠟燭。

他們相信燃亮著的蠟燭具有神祕的力量,如果這時讓過生日的孩子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然後一口氣吹滅所有蠟燭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美好願望就一定能夠實現。於是吹蠟燭成為生日宴上有著吉慶意義的小節目,以後逐漸地發展到不論是在孩子還是**甚至老年人的生日晚會或宴會上都有吹蠟燭這個有趣的活動。

過生日的時候,生日蛋糕上面插幾根蠟燭?有什麼講究?

22樓:時空銅鑼燒

傳統上是和週歲年齡相同的根數,比如15歲就插15根蠟燭,但有些地區也過陽曆生日,這樣多插一根就可以了,現在也有簡化的,比如年齡較大de,40歲之後的,插4根象徵一下,也是可以的,或者蛋糕中間處寫上多少sui生日快樂字樣,外面一圈圍插若干蠟燭即可,沒有硬性規定。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這一習俗最早開始於古希臘。古希臘de月亮女神阿蒂梅斯的崇拜者們在慶祝月亮女神生日時,以聖壇上擺上插著燃燒蠟燭的蛋糕。後來,這一習俗逐漸演變為在孩子的生日蛋糕上插著燃燒的蠟燭,並增加le吹滅蠟燭的內容。

古希臘人相信燃燒的蠟燭具有隱祕神奇的力量,如果一個孩子有一個心願,並且一口氣吹滅所有de蠟燭,他便可以如願以償。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

椹瀾淺藍 由於 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 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 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

生日蛋糕上為什麼要插蠟燭,生日蛋糕為什麼要插蠟燭,為什麼要許願?

那是祝福也是希望的蠟燭和光芒。 糾結初衷 在過生日時,人們總要吹滅蛋糕上的蠟燭,你知道為什麼要吹滅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嗎?這一做法最早開始在古希臘。據說,古希臘月亮女神的崇拜者在慶祝她生日時,在聖壇上擺上插有蠟燭的蛋糕。後來,古希臘的人在孩子過生日時,就在蛋糕上插上蠟燭,並增加了吹滅蠟燭的內容。他們相信...

如何讓蠟燭插在生日蛋糕上不掉淚,生日蛋糕上插蠟燭不想讓蠟油流在蛋糕上,有什麼好辦法可以不讓蠟燭「流淚」?

大家生日的時候往往都會買乙個生日蛋糕來慶祝自己的生日,以往大家在切生日蛋糕之前都會先點上蠟燭然後閉眼許願,這已經成為了大家過生日的乙個必要的步驟了。但是也存在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蠟燭會 流淚 然後蠟油如果不注意就會直接流到蛋糕表面,這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生日蛋糕的使用體驗,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現在市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