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感應電流,高中物理如何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時間 2022-07-25 18: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磁通量增大,因為靠近導線的時候磁感線變密,這一段時間,感生電流磁場是跟源磁場方向相反。是dcba方向。

右框跨越導線後,磁通量開始減小,因為導線右側磁感線方向向外,總磁通會變小,這時電流方向跟剛才相反了abcd方向,

線框中心到達導線前,總磁通方向是向外的,因為左邊面積大線框中心到達導線時,磁通量為0,

線框中心跨越導線後,總磁通方向是向內了,因為右邊面積大繼續移動的一直到左框跟電流重合,這時向內的磁通達到最大,這4個過程,電流方向一直不變,都是abcd方向。

當左框也跨越導線後,磁通量開始減小,但是方向跟右邊時候相反了,所以產生的感生電流,跟開始的時候一樣的,dcba方向。

所以選c

2樓:昌昌路過

我猜你疑惑的是dc邊剛到導線時到ab邊剛過導線時的情況你不清楚吧,那段過程可以看作是雙電源,ab和dc兩個電源,到最中間的時候兩邊電壓一樣,電流為0,之前dc離導線近電壓強,所以dcba,之後ab離導線近,所以是abcd

3樓:

根據增反減同剛開始向右移的時候磁通量增加電流dbba方向,穿越導線的時候是無電流因為磁通量不變,最後同第一步。

高中物理如何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感應電流方向有兩種方法

一是用右手定則:伸開右手,大拇指和其餘四指垂直,且在同一平面內,把右手放在磁埸中,讓磁感線垂直穿過掌心,(即掌心對著n極)大拇指表示導體運動方向,四指所指是感生電流方向.

二是用楞次定律判斷,先根據原來磁感線的方向已經磁場是增強還是減弱,(根據增反減同)用右手螺線管定則判斷大拇指為感應磁場的方向,四指所指的方向為感生電流的方向

5樓:嘣嚓嘣嚓嚓

右手定則,磁感應線穿過手心,拇指為運動方向,四指方向為感應電流方向

高中物理感應電流,請大神指教。 詳細問題見下面。謝謝! 5

6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發熱是因為在管道內部產生了渦電流,利用電流的熱效應而發熱的。而電流的熱效應就是焦耳熱啊

7樓:藍色青銅

焦耳定律,不管流過的是什麼電流流過純電阻都會產生i2rt的熱量,管道有純電阻,自然電流流過時產生熱量

8樓:蘇小汐

回覆好多好多話g8額u額趕大集打哈哈妲己等哈東湖等哈

高中物理感應電流問題 物理高手請進

9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切割磁感線產生動生電動勢,導體環兩邊切割的磁感線方向不同,產生的電動勢疊加。(如果兩邊的磁感線方向相同,那產生的電動勢就要抵消)這樣導體環中就有電流了。

磁通量改變是產生感應電流的一種機理,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流是另一種機理,這兩者是不同的。磁通量改變產生感應電流的非靜電力是感生電場,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流的非靜電力跟洛倫茲力有關(不是洛倫茲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磁感線產生電動勢,與磁通量改變產生電流,這兩者沒有必然聯絡,也不矛盾。

本題中沒有磁通量變化,只有切割磁感線,因此只需要考慮切割磁感線產生電動勢即可。

本題是乙個虛構的物理模型,現實中不存在這樣的磁體。

11樓:努力要趁年少時

這樣的磁場有沒有?n、s極如何分布?只有解決了這個問題,才能答覆你的問題。

高中物理:感應電流電動勢公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e=nδ來φ/δt是求平均電動勢的(自指整段導線中的電動勢的平均值),e=blv·sinθ是求瞬時電動勢的(指一段導線中的某一點的電動勢)。其實也可以用

e=nδφ/δt的導數來求瞬時電動勢,不過高中階段的數學知識有限,所以用

e=blv·sinθ來求瞬時電動勢。

13樓:淘氣的欣寶

e=blv此公式運用於求瞬時感應電動勢;

e=n×磁通量的變化率 此公式運用於求一段時間內的平均感應電動勢。

判斷感應電流方向,感應電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浪子菜刀41凐 用右手,先讓大拇指與四指垂直,讓磁感線垂直穿過手心,大拇指的指向與導線運動方向一致,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如果是簡單的導線切割磁感線,就用i biv r來做,自然就與這四個量有關 如果是線圈不動,而磁感強度發生變化的話就應用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i e r n 這段時間內磁...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參考理解如下 問題1 若起跳時她們的重心離檯面的距離是0.8公尺,那麼出水時她們的重心離水面距離也是0.8公尺。問題2.運動員從起跳到入水所用時間為t 1.8 s沒有錯。因為第一張到第十九張之間的時間是18個拍攝間隔。每個相鄰的拍攝間隔為0.1s。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模考試近在咫...

高中物理問題,高中物理問題?

動量定理 物體的動量變化,等於物體受到全外力的衝量。p i 注意這是個向量關係,要注意的到方向。p pt po mvt mvo 勻速 運動 vt vo 可以不用動量定律。屬於共點力平衡。歸在靜力學 2 勻加速 可以用動量定理。勻減速也行 3.變加速.凡是加速度發生變化的物體,它受到 的外力的合力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