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交變電流

時間 2022-04-17 23:40:06

1樓:

樓上的幾位回答的都很好,因為從數學上看,正弦與余弦兩個函式只是相位差了二分之∏,沒有本質的區別,所以當我們說電流是正弦規律時,是發電機的線圈在中性面的位置開始旋轉,或者是我們開始考察電流的初始時間那一刻,電流函式曲線恰好與x軸相交,則是正弦。否則,發電機的線圈從與中性面垂直的位置開始旋轉,或我們考察電流規律的初如時刻,電流的函式曲線恰好處於波峰時,則是余弦函式。

2樓:

主要看線圈起點。發電機線圈開始如果是中性面就是正弦曲線。與中性面垂直則是余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正弦和余弦在本質上區別不大啊,只是初相位相差四分之一個週期而已嘛。

所以,只要改變引起交變電流的磁場的初相位就可以了。

如果磁場是正弦,那麼電流就是正弦。如果磁場是正弦,那麼電流就是余弦。這個只是大小關係,方向另外判斷。

4樓:環胤文

其實很簡單,正弦同余弦只是相位的不同,可互換,正弦交流只是叫法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相位差決定了是正弦電或是余弦電

沒有實質區別

6樓:

看圖吧,有曲線圖就很簡單了。

高二下冊物理交變電流題, 高二物理 交變電流的一道題目》》》

基礎測試 一 選擇題 1 有一臺使用交流電的電冰箱上標有額定電壓為 220 v 的字樣,這 220 v 是指 a 交流電電壓的瞬時值 b 交流電電壓的最大值 c 交流電電壓的平均值 d 交流電電壓的有效值 2 圖17 1中矩形線圈abcd在勻強磁場中以ad邊為軸勻速轉動,產生的電動勢瞬時值為e 5s...

高中物理感應電流,高中物理如何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開始的時候磁通量增大,因為靠近導線的時候磁感線變密,這一段時間,感生電流磁場是跟源磁場方向相反。是dcba方向。右框跨越導線後,磁通量開始減小,因為導線右側磁感線方向向外,總磁通會變小,這時電流方向跟剛才相反了abcd方向,線框中心到達導線前,總磁通方向是向外的,因為左邊面積大線框中心到達導線時,磁...

高二物理交變電流的一道題目》

要先算算經過變壓後的副線圈的電壓有效值 原線圈交變電壓的最大值是20根號2。所以原線圈的有效值 20v根據變壓器原理u1 u2 n1 n2 得u2 100v變壓器可以改變電壓,但不能改變頻率,所以頻率還是f w 2 0.5hz 則對於一個交流電有效值有100v和負一100v,說明每半個週期氖泡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