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夠養胃

時間 2022-07-25 18:25:12

1樓:寧寧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

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狗肉:

性溫味甘,具有安五臟、暖腎壯陽之功效,善治脾胃虛寒之症疾。在冬季裡常吃狗肉,對於腳冷、腰痛、體質虛弱者有良好的保暖禦寒作用。 羊肉:

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常被人們用作冬季禦寒和進補壯陽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去溼之功效。 蝦公尺:非常適合冬季腎虛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

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之功效。 核桃: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之功效。

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之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板栗:

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

2樓:破曉狗

白開水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只是經過乙個晚上,人體消耗了一些水分,可用其來補充、平衡身體的水分。 粥養胃: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

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配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紅茶+蜂蜜....十分養胃

3樓:配置

每天一碗小公尺粥或者山藥薏公尺粥可以健脾養胃,每晚睡前推肚子,就是從心口窩一直推到肚擠眼下,這塊是胃經的走向路線,每次推100下,堅持下來就會改變。平時要注意不要吃涼東西,這樣是會傷到脾胃的。

4樓:辜闌

小公尺粥和雞內金能養胃護胃,蘋果可以開胃啊,生花生公尺也可以養護胃腸啊。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有以下幾種 鰱魚 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 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帶魚 補五臟 祛風 殺蟲,對脾胃虛弱 消化不良尤為適宜。胖頭魚 有暖胃 補虛 化痰 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養胃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推書人湘雪 1 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養胃早餐的3點原則 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 雞蛋羹 雞蛋湯 煮雞蛋 大豆 豆製品 蔬菜 水果等。2 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時尚白日夢 養胃的食物主要包括 1 主食 以營養豐富 易消化的麵食為主,如粳公尺 麵粉等,不會造成脾胃負擔過重,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2 蔬菜 多食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冬瓜 捲心菜等,對脾胃具有一定的養護作用 3 水果 根據自身體質適當食用蘋果 梨 香蕉等水果,切勿食用過多,加重脾胃負擔。 瓊樓登高人為...